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攝影
  4. 各大舞蹈團指定推薦!國際菁英級別攝影師-小綠

各大舞蹈團指定推薦!國際菁英級別攝影師-小綠

人氣 10,061 分享 254
254
在很多重要時刻的當下,我們並不清楚自己有多快樂有多真誠,藉由相片中的自己回味當時的情景,原來當下的我們是如此的感動愉悅,小綠:用心對待每次的攝影,讓瞬間成為永恆的回憶。

★ 個人基本介紹

我畢業自科班,從事婚禮紀實和舞台紀錄迄今已有八年,作品主要以『抓住瞬間之流轉』作為主要特色。此種攝影形式是多年經驗積累與篩選過後,最能貼切表現存在於光影中每一刻的微笑、幸福、自信等表情之轉換。轉瞬之間即為永恆,毋須人工彩排,更不須事前溝通,時時刻刻皆麗如夏花、美若畫作。

此種以紀錄型態的拍攝特別著重與客戶之間的溝通,讓客戶瞭解此種拍攝方式與自己風格的展現。自然在初起步時碰到不少困難,一一克服並與客戶長期的搭配以及耐心溝通之下,慢慢建立起自己的品牌與信賴感,藉由客戶彼此之間轉介,越來越多人向我表達願意嘗試此種方式的合作,進而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知名度。

『用心對待每次的拍攝』,這是我的座右銘,用最謹慎的態度面對每一個客戶所交付的合作案,每次都至臻完美,信賴並非單純建立在金錢關係,而是建立在自己與客戶之間的交心上。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分享幾張自己特別喜歡的攝影作品讓大家快速了解你

小編:如何定義自己的攝影作品風格與特色?

小綠:崇尚自然與人之間的協調,重視轉瞬之間的變化,讓瞬間成為永恆,自然且不矯作。

小編:面對第一次拍攝的合作對象,都是如何溝通、配合,以達到雙方需求?

小綠:首先會詢問對方是否看過自己的作品,若有,則開始進行溝通協調;若無,則會拿出作品集當場請對方觀看,避免雙方認知落差過大造成誤解。

再來是詢問對方特別著重的呈現方式以及特殊要求,並且說明自己的拍攝方式,在彼此都完整協調並平衡後,方進行合作。

小編: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接案經驗,或特別難忘的合作?

小綠:較為特別的是某次幫幼兒園做畢業攝影,一般幼兒園會選在自家校園中作為攝影地點,但該次卻選在遊樂園。遊樂園對於孩子們而言是帶給他們最多歡樂的地方,拍攝時的表情自然也相當天真與放鬆,自己在拍攝的同時,心情也不禁隨之雀躍了起來。

小編:請問你個人有喜歡或想推薦的攝影師嗎?

小綠:最喜歡的攝影師為 林聲。

小編:平時喜歡拍什麼題材?又是如何尋找靈感,讓自己不斷更新和進步的?

小綠:平時,我喜歡用手機隨手紀錄光影流轉,發現變化存在於轉瞬間,這些畫面讓我十分欣喜。 而我熱愛於旅行中尋找自己的靈感,到了異地,不同於熟悉的環境,每個瞬間都想抓住、都想仔細觀察、都想完整紀錄下來。只有更加地細心才能夠掌握霎那間的美,自然而然攝影技巧也與時俱進。

小編:對於想踏入「攝影」的人們,給個分享和建議

小綠:攝影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要進入專業的領域便成為困難的事情。由淺至深,需接受各式各樣的琢磨砥礪,要讓自己成為專家,更是得用心再用心。

小編:攝影對你最大的樂趣是什麼?有為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改變?

小綠:攝影對我這個不愛在辦公室坐著的人來說,是最棒的一份工作,我可以到處去捕捉各種珍貴的瞬間,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發現生活上新的美好。

至於生活上的改變,自己的工作是可以隨機應變、自由調配時間,但對於朋友的生活來說,工作時間難以自由規劃,漸與朋友們難以一聚。

小編:最後送給518外包網及攝影頻道的會員與讀者們一句話或一張照片。

小綠:一生中能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把其化為習慣與思想中心,再辛勞皆是莫大幸福。之於我,即是紀實攝影。

分享本文

許見安(小綠)

關於作者:許見安(小綠)

2012年 全國舞蹈比賽初賽決賽、桃園舞團龍飛鳳舞年度公演、舞樂團夏季公演、多姿舞蹈團年度公演 劇照 形象照、破碎之醒攝影展、彰安國中成果發表會 劇照 形象照、2013年 惟柰米蒙特梭立幼兒園 畢業照、至今...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