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拍婚紗天氣好重要!如何搭配不同的季節拍婚紗有要領

拍婚紗天氣好重要!如何搭配不同的季節拍婚紗有要領

人氣 81,593 分享 43
43

文章來源:圖、文/凱瑟琳婚紗攝影師 - 蕭總監

北台灣一年4季天氣變幻莫測,在不同的季節該如何選擇適合的拍攝類型?讓專業的攝影師來告訴你:

l   春天(3~5月)

春天是花仙子的季節。百花齊放、綠意盎然,自然的綠顯的格外的青翠,適合拍攝大自然景色。春天的氣候舒適宜人,分佈在臉上的光線均勻柔和,臉部表情較不會受到強烈陽光的影響,很適合拍臉部特寫與神韻,缺點是,相對的氣候比較不是那麼穩定,有ㄧ句台灣喱語說「春天後母心」也就是說天氣陰晴不定,婚期太近的新人朋友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喔!

l   夏天(6~8月)

夏天是陽光燦爛的季節。較於北台灣來說,夏天相對的天氣相當的穩定,幾乎可說是天天藍天白雲,天天有黃昏夕陽,特別適合喜愛海邊的新人,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白天夠長!拍攝時間比較不會那麼匆忙。至於大家擔心天氣炎熱的問題?建議早上選擇在有冷氣catherine studio 拍攝,下午上山區拍自然景色(通常山上溫度會比平地少個4度C左右喔)傍晚再到空曠地如海邊、草原或溪邊等,可取最適合人像的「黃金斜邊光」相對的能拍攝的變化性相當大喔!

但要避免的是設定的點都是在空曠沒有遮避物的地方拍攝,還有容易暴汗的人也需要要特別注意喔!

l   秋天(9~11月)

秋天的氣候舒適宜人,至於拍什麼好呢?簡單的說可說是拍什麼都好!特別是秋高氣爽的天氣,天空清澈度很足夠,適合拍攝高對比鮮明的照片。唯要注意的是容易被乎略的東北季風問題,當風大時,造型跟服裝都會被風吹的不成人型!遇上的話就需依當時的情況跟攝影師討論選擇適合的景點,另外秋冬白天較短也是需特別留意的。

l   冬天(12~2月)

冬天拍攝的新人,建議以室內景為主,像Catherine studio、特色餐廳或市區的特色建築都不受季節影響,較耐冷的新人也可以考慮上山取景,冬季的山區除了12月的山茶花、1、2月的山櫻花外,別有另一番不同於其他季節的浪漫風貌。要注意的是保暖的問題,建議裙內可多加一件內搭褲,暖包、薑茶可是必需品喔!

至於哪些類型的景是比較不會受到季節影響的呢?……當然是『攝影棚裡^_^』!

特色咖啡、餐廳、人文特色街景建築類的,花園綠地或婚紗基地⋯等。這些類型通常不會因季節變換而影響效果,最後新人常問什麼季節拍照效果好呢?我認為:「只要心情好,表現的好,效果自然就會好喔!」

【本文由凱瑟琳婚紗攝影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本文

凱瑟琳婚紗攝影

關於作者:凱瑟琳婚紗攝影

凱瑟琳婚紗攝影 - 自1989年創立至今,我們相信,用心傾聽與用心感受每一對新人的需要,是奠定好服務的基礎,同時秉持著創新攝影風格的理念,努力的替每對新人編織、完成一生中最美麗的夢想。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