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訂結一起 訂婚家宴結婚雙方共同請客 雙方想法不同調……
魚魚2020年11月13日 13:26

訂結一起 訂婚家宴結婚雙方共同請客 雙方想法不同調……

44  ‧  留言 22  ‧  瀏覽 3504  ‧  分享 0

有人也有這個問題嗎~

女方家庭這邊想要訂婚結婚一起辦

而男方家庭傳統,訂婚辦個簡單家宴儀式

結婚再一起舉辦

這個部分,新人來回傳話好困擾

不知道究竟誰該退讓協調……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22則回應

Daphne Chang

我是訂結婚宴客同一天,其實收禮金可以分開收,妳們忙碌也只要一天就行,新秘、拍照、婚紗也都只要一天就可以,也能省錢。

匿名

如果不能有共識,各辦一場比較能避免衝突喔

陳曉君

我們原本是都不想宴客,但因為雙方家長各有各的想法,所以乾脆辦2場,各自達成雙方家長的期望囉

即將分開辦的人是我!而且是女方(我家)要求,就純家宴請個兩桌這樣…

fish

可以訂婚儀式另外一天,結束後參加的人員吃個飯就好,待結婚時再雙方共同宴客。

Penny

宴客跟儀式分開討論會好一點,我的狀況很像,我們家嫌麻煩什麼儀式都不想要,只要宴客就好。而男朋友家覺得這樣有失禮儀,覺得要有訂婚儀式,該給的都還是要給;至於迎娶的部分,因為雙方家長其實對禮俗也不是那麼熟悉,所以男朋友以如果沒做好反而糟為由說服他爸媽不迎娶。
至於宴客部分也是說訂結分開請,因為一起的話感覺女方比較吃虧(他本人蠻傳統的),這點我媽就覺得很麻煩,還要分兩次,結果後來討論到最後,還是男女方分開請,但男方那邊最後會不會請還沒決定就是了,目前只集中準備女方宴客的部分。
原本在討論的過程中也有提到家宴,而我媽的家宴想法非常簡單,就是參加儀式的人聚一聚,辦個一兩桌就好。其他的親友一起宴客的時候請,不過最後是分開請了。

如果女方傾向一起辦,但男方覺得要有個家宴,可以再聊看看是不是就是簡單的儀式結束後吃個飯就好,也不用特地租禮服什麼的,簡單的餐廳吃一吃也算是家宴。

Ivy Chen

畢業生的建議真的辦一場就好了,訂結一起舉辦。原本喜帖已經印出2場的日期和場地發出去給賓客們,後來我們一直跟雙方家長一直溝通協調,順利成功只辦一場,大家都很開心完成。
因為真的會很累,不只新人累,會連周遭的工作人員都會很累。
因為適著想如果辦2場,大家都要早起2次做準備,妝也要化2次,禮車禮服都要2次,想的到事情都要2次,不管時間和金錢都是要花2次。
建議參考~

小寶

如果兩邊真的想法有差異其實分開辦也不是一件壞事
一場聽一邊的,比較不會吵架

Melody Chen

可以訂婚但不家宴!
我就是覺得麻煩堅持拒絕,
可以請長輩拒絕,說有重要長輩無法到場之類的!

Annie

訂結一起舉辦是比較方便
也不用麻煩別人二次
但是如果真的男方家想要分開 也只能尊重
因為一般訂婚女方處理 結婚男方處理
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個溝通點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