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媒人禮
hello2020年12月03日 11:23

媒人禮

43  ‧  留言 14  ‧  瀏覽 3693  ‧  分享 0

想問問大家,通常媒人禮都什麼時候包呢?大概多少?我們是女方,提親的時候婆婆提醒我要包一包約2000給媒人,這禮拜訂婚婆婆又打來說要記得再準備一個紅包+餅,說不用太大包,結婚那天在包大的就可以了.. 請問大家也是這樣嗎?提親、訂婚、結婚都各給一包?現在媽媽有點不高興覺得怎麼老是要我們包紅包..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4則回應

Snoopy😃

沒聽過提親時女方要抱紅包的🤔🤔

andylin2

可以男女合包

秦淼淼

訂婚 女方包給媒人+喜餅(我媽包2200)
結婚 男方包紅包給媒人!!

小愛

我不知道是新娘要準備紅包耶!

巧兒

沒有聽過提親要女方包紅包欸

訂婚女方包,其他男方

提親女方不用準備紅包吧,那是男方要準備的,好奇怪喔,恕我把婆婆往糟的地方想...媒人是男方親戚嗎?因為我是訂結同天,訂婚是女方要包紅包沒錯,但我當時也是包1600而已...結婚老公包2000XD我覺得你媽媽不高興很合理ㄝ,怎麼都叫女方包紅包阿?那他們男方有包嗎?

Hailey

男方也是說媒人婆雙方都要包,提親因沒請媒人婆,所以不知道是否要包,但訂婚結婚都要,訂婚可小包,結婚在大包,男方要包的比女方多

Yux

我們是男女都有找類似媒人的角色,因為都是自己那方比較熟悉的人,所以自己有想要給的心意,女方自己預備兩包,自己給女方媒人,然後説有一包是男方的,反過來,男方預備兩包,給男方的媒人,自己説有一包是女方給的,實際上要包多少,自己那方決定即可!

可以參考~~~

Jay

我們男方雙方一起包,前一天給

☀️

媒人婆 男女方都要包喔

fish

媒人禮確實是男女方都要包唷,男方那邊要包大包一點,提親的部份沒有包,目前已辦完訂婚,訂婚時女方媒人禮包3600,還沒辦結婚所以還不知道要不要包。

小布布貓

給媒人婆的紅包是:女方訂婚要包一包給媒人,結婚的時候要換男方包一包比訂婚時更大包的紅包給媒人,因為訂婚是女方主場、結婚是男方主場,就這樣回覆妳婆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