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喜餅費用
bibi2019年03月25日 01:54

喜餅費用

10  ‧  留言 30  ‧  瀏覽 8439  ‧  分享 0

雙方有共識沒有要宴客,僅發喜餅及登記結婚,喜餅的錢男方表示只能出一部分,請問大家也都是平分制嗎?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30則回應

姵姵

我跟男友一致認為本來就該男方出,尤其是在還沒有收女方聘金的情況下,也沒共同買房買車,那⋯請女方親友吃餅很為難嗎?而且 只能出一部分是總數的一半還是多少?不要說什麼經濟上有困難,我相信一個男人若連5萬都拿不出來,他怎麼敢向女方父母保障會好好照顧女兒呢?你又怎麼能讓你父母放心你嫁過去呢?不用說到嫁過去要過好日子,只是覺得這是個尊重

Hollow Fish

餅是男方要支出的唷 但女方要回敬2、6、12 隨意

Green

喜餅錢是男方要出唷!! 喜餅費用比宴客錢少很多了,照理說是男方要全付!!

李霓

全部男方出啊!餅錢本來就該男方出錢

李霓

全部男方出啊!餅錢本來就該男方出錢

ㄏㄏ

傳統是男方出,除非真的很困難就同甘共苦吧

Solobaby

就男方出而已吧…

江孟達

男方吧

hardman

男生要出啦,,,

雅雅

我也是沒有收聘金 但是我的餅是我老公全額付的喔 我也是先發餅 現在才找婚紗公司準備宴客 既然你沒有要宴客 那只有請男方付餅錢而已 應該不困難吧!

Jahnny Depp

男方只能出一部分除了「經濟壓力」的這個理由外,其他概不接受!
說真的,結婚囍餅不幫忙出「大部分」,以後其他生活雜費、小孩教育基金是否也會跟女方計較?不能因為囍餅是給女方親友吃的就只出部分(私人臆測部分觀點)!

Juyu Tai

喜餅的錢從古至今都是男方要出的喔

王麗雅

jvjgjvj99

小桃

如果惟一的花費只有餅錢其實女方家人也很通融,首先新郎得先理解這一點,另外男方家付餅錢的是父母還是新郎本人?我是認為背後原因相對來的重要,是因為經濟的關係還是想法上的差異?如果是因為新郎經濟上的原因,那可以你們倆私底下談清楚,我覺得這不攸關男方出還是女方出的問題,畢竟婚禮是辦給別人看喜餅也是別人吃,只有面子和生活是你們自己的

Nini Wu

我這邊的 都是男方全出,我自己最近剛下訂喜餅,也是男生全額負擔,但是我們家只有要餅,其他部分我們是一起分擔。

Wen Ru Lin

是因為有收聘金所以男方只願意出部分餅錢嗎?
習俗是男方出餅錢讓女方發
那您蜜月那些有省嗎?是平分還是男方出呢?
應該可以溝通一下,餅錢如果男生全付,其他是可以稍微平分一下。
你只說單一一件事 沒有提到別的 無法幫你分析清楚

Wanju Teng

我是男方父母要中式,我要西式。
所以就說好中式男方出,西式我們自己出。

Ling

我們也是嫌麻煩,達成共識只登記不宴客,男女方都發餅,本來是打算我們夫妻平分,因為兩邊都有發,但最後是由男方父母出錢,男方父母覺得沒辦喜宴,對女方不好意思,硬塞給我們😅,最主要兩個溝通好

王小鈺

習俗上餅錢男方出
不過多半是先談好一個價錢
超出部分女方自行吸收
雙方談好即可 這點最重要

梓繆

習俗上是男方出餅錢
不過現在很多都是雙方溝通好有共識
談好男方出多少餅錢(如6萬、10萬)
超出的部份則女方自行吸收負擔
朋友們結婚時也都是有跟男方談好餅錢出多少喔!

莯澄

我們原本是今年8/31要宴客,後來最近討論好不宴客了,喜餅部分男方一樣要給女方吃,宴客不辦已經差很多了,喜餅的錢應該就不必省了吧⋯⋯而且講平分聽起來真的好怪...

Su Ying Huang

一般都是男生全額負擔,要把人家女兒娶走,請女方家吃餅,省下宴客的錢已經差很多了,餅錢就別省了吧!那麼小氣,以後對老婆會大方嗎?(個人觀點)
冷靜第三者觀點:雙方談好不宴客,表示也許並非傳統古板觀念,既然如此,餅錢也就沒有誰該負責的問題,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全部的花費都由小倆口均分,其實看起來也是很合理,但還是覺得「均分」而不是只出「一部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