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各種閒聊
  4. 結婚費用家裡支出?自己支出?
安安2021年01月21日 10:12

結婚費用家裡支出?自己支出?

88  ‧  留言 63  ‧  瀏覽 4772  ‧  分享 0

最近跟先生常常爭論這個問題⋯


男方家人有準備一筆錢讓我們結婚,林林總總算下來差不多花30幾萬,先生本人沒存款,所以沒花到他自己的錢


女方有出錢算起來差不多10幾萬,其中我自己負擔大約是3萬


先生卻覺得女方家人預算應該提高一點,但我家已經沒有收聘金,這樣合理嗎?


如果是用個人各自存款來支出,一半一半我認為很合理,但今天我們都是由家人協助幫忙,卻希望支出費用一致?

想了解大家對於費用支出的看法如何⋯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63則回應

Yung Hsin Liu

我有收聘金20萬,男方跟女方出錢比例8:2吧!我還是會儘量替男友省錢!
但男方想出錢的話我是不會攔他們的😂
畢竟他們家比我家經濟條件好很多
我家還在租房子😅對方都有房子在出租

逍遙文

一半一半合理

Mary

我們都一人一半~~

Kelly Huang

我跟老公一半一半
但還是老公花的多一些
娘家是有給一些些錢
但老公讓我自己存起來😊
男生沒存款有點危險餒 而且自己沒錢還要求別人 這樣不行餒
這樣婚後 怕是會天天為錢爭吵哦

Erin Huang

我爸爸希望婚禮費用全部由男方出,禮金全部由男方收。表面上跟爸爸說是這樣沒錯。但我和隊友私下講好是一人一半。

C

全是公公出,還說不用收禮金🤣

微微

全部都是我們倆自己出40幾萬結婚 拍婚紗
和買金飾

Anais Chang

幾乎都是先生自己出的

倪倪

家人沒出錢,全部我們倆一人一半,不收聘金,我只要求餅錢他付,我覺得婚禮大部分的費用最好就是一人一半,免得以後吵架的時候被拿來說嘴,大家都出一樣多以後講話才有底氣

澐澐

全部都是新人自己出,一人一半這樣
我是覺得自己出的話,未來在公婆面前講話也會比較有底氣,也不會影響到家人
再加上給雙方爸媽出錢的話很大的可能要聽他們的意見
自己出的話就是新人兩個講好就好了,問題比較少一點
如果不想花太多就從簡就好了
畢竟婚禮的錢也不小筆,但如果連這一筆都拿不出來的話
未來結婚後有更多柴米油鹽需要花錢的事情,沒有一些存款真的不太適合結婚

su

先生沒有存款有點可怕⋯

Chu

全部自己出

Ya-Ching Chen

講好~雙方都能接受~不然婚後有很多瑣事要處理

廖小波

我們大概全部花約100
雙方爸媽各補助10萬剩下我跟隊友出~但隊友出較多!

kelly

我們是全部自己支出
目前花費七十萬
在幾年前就有預計結婚
所以有存結婚基金
目前剩餘的部分會拿去蜜月

Ming

我們是新人自付,目前婚紗包套、婚攝、宴客場地會一人一半,餅錢男方出(但我對家人的說法是大部分男方出錢,一方面想幫對方分擔經濟壓力,一方面想在家人面前顧男友形象😂)
沒有文定儀式,所以西裝(六禮)男方自己買

lei

我們是自己負責
家人出的只有金飾還有儀式用到的小東西

阿雯

溝通好~我是一人一半!

涵涵

要溝通協調好再結,不然婚後也是有爭執。男方都沒存款,結婚長輩還有幫忙負擔,若婚後呢?家庭支出誰要負擔,有小孩後費用怎麼辦,這些後續問題長輩不會再幫忙支出了吧

Better

我們沒有算到底是不是一人一半欸!
反正有人付錢就好~

小萱

我的想法是結婚男方出,訂婚女方出。結婚前要一起存結婚基金。長輩願意贊助是很好,但不奢求。

🐨

只有我覺得沒有錢(存款)談結婚很有勇氣嗎......

Milk

我跟老公也差不多一人一半

Huahua

可以把項目列出來,討論確定

Mimi Lin

我跟隊友也是都一人一半喔

black tea

我們都是新人自己出錢,雙方家長都沒出到錢唷!

涵涵ㄦ

我們大部分開銷都是一半一半
除了宴客桌數跟金飾
也是不收聘金
我們的金飾是家長付錢
女方桌是我爸爸出錢
男方就是老公自己付

其他東西自己付錢
我覺得長輩比較不會說話
像婚錄、婚攝我爸媽有小唸一下怎麼那麼貴
但因為我們自己付錢的他們也沒話說
如果按照傳統習俗的話的確是男生要付比較多啦
現在講求平等也就不會叫男生全出

還是好好溝通 達成一個雙贏的方法
不要為了錢不愉快

Sara Lee

所以他覺的他花很多要女方多付,建議他多存點吧!沒錢學人家娶什麼老婆。女方也有出了呀!如果他嫌不夠是不是沒能力~沒能力沒錢那說以後會照顧ㄧ輩子那是在畫大餅嗎(男方沒有存款,ㄜ妳要硬嫁)女方出多說是女方幫忙心意,ㄧ個男生連取老婆本都沒存,婚後是要養他嗎。這樣的婚姻好嗎?我說的很現實ㄧ但結完婚馬上就要面臨,再也不是婚前的粉紅泡泡了

Alisasa

全部需要開銷列出來
你們2個討論看看
哪個部份男生負擔
哪個部份妳能負擔
如果覺得開銷太大,登記很省錢

W

我跟我男友是一人一半,如果是對方家人願意幫他負擔,我會很樂意,甚至希望對方家人多出一點(因為我男友就可以把省下來的部分拿到未來家用)
如果你男友也是希望你家裡多出,你就可以少出,或許是站在你的立場希望你多留點錢在身邊~ 建議你可以問問他的想法喔

Mei Shin

沒有規定、如果計較太多,建議登記就好!

小芸

我跟老公從來沒有因為這個不愉快,也沒去計較誰出的多~
我們的婚禮費用都是自己負責,本來就是我們自己要結為何要長輩出錢,當然我們出錢長輩也不會對婚禮有過多的要求~

要不要計較在於你們對這段婚姻的看法,我覺得結婚就是要開心計較太多那還要結嘛~而且若走古禮其實男方真的會出蠻多的~

Eve

沒有規定結婚是一定要誰付錢,但如果真的有金錢上的問題,是不是考慮登記就好

🥳

男方花的本來就會比較多,如果真的那麼計較,那就乾脆公證就好了

Roxie Chang

好好溝通討論也許精簡照個婚照不宴客...錢留載精華的婚後生活...這樣雙贏也沒有遺憾。

妳的先生沒有存款你敢嫁給他?
那未來日子怎麼渡過?
尤其是孩子出生經濟負擔更重,難道要靠家裡長輩支援當啃老族嗎?
我婚禮都是我跟我先生自己負責,結婚為什麼要家裡長輩拿積蓄出來幫忙,那些錢應該是要讓長輩可以出去遊山玩水的,要結婚就靠自己,夫妻擔起責任。

mandy

我覺得這沒有對錯,只是價值觀不同,建議可以好好先生討論

樂芙 ❤️ 薰

先生沒存款,這樣還要結婚嗎?

an

我跟老公也是簡單補辦婚禮,我偶爾打打工(目前懷二寶),1來我們自己負擔結婚所有費用,2來我們還有一個小孩要養,肚子二寶也要做產檢花費幾乎都是我跟老公負擔,公婆是只有先預付宴會場地訂金44000,其他都是我跟老公付出,我們壓力不算小,所以打從有結婚共識,就要自己跟老公付出,這樣的老公倒不如放生算了,什麼奇怪的想法!

Penny

這沒有對錯,有一半一半的,也有男方花比較多的(我,男方家長花比較多,我跟隊友差不多,但細算還是男生多一點),也有女方花比較多的(我妹,不過是我爸媽支付兩人蜜月的關係),也有男方全部負擔的(我一個朋友的朋友)。
這需要兩人及雙方家長有共識

77

我覺得事情沒有對錯,只是你們之間要溝通好

茉莉蜜茶

這種事情我認為雙方有共識就好,如果無法達成共識,婚事暫且緩一緩也無妨。如果在沒有達成共識的情況下結婚的話,婚後的爭執也是可以預見的。

baby

要不要乾脆登記就好了~不需要30萬!
還可以把錢省下來~
或者宴客就好了,其他都省略

匿名

一起省錢就有共識了

微微

我們金飾 婚禮 喜餅 喜帖 婚紗全部 都是兩個人一起出 雙方家人都沒有出任何一毛錢兩個人總共花了40萬 所以你覺得呢?
我們雙方都一起出錢 ~一起存款 結婚時 我們就有一筆錢支出

Hathaway

我怎麼覺得這已經不只是結婚費用AA的問題,而是往後日子的爭吵開端
孕期各類保健食品AA
各項自費產檢AA
月子中心AA
產後補品菜錢AA

P.S.當然用錢觀念 以及身上沒半毛存款
我是打死不嫁!!!更不用想生小孩

star

基本上我覺得男生沒有出甚至比女生出得少就是廢,除非他是入贅
我跟先生是他出戒指跟台北桌錢全部(當然紅包全給他)跟教會場地租借,還有其他雜七雜八,更不用說房貸他全背了
我自己是幫忙出婚紗包套小物之類打理門面相關
家人的話我娘家完全沒出,男方媽則是出老家她自己要辦的長輩場。

Denise

基本上,結婚是2個人自己的事情,如果連結婚的錢都無法承擔,如何面對日後2人生活更大的花費?
父母親養我們到大已經足夠了,所以我們結婚的錢,是隊友全部承擔,若臨時拿不出來納悶多錢,我就墊著,反正隊友的錢全部在我這裡,我們沒聘金沒嫁妝,沒有任何儀式,一切從簡,同樣的雙方父母完全沒有任何意見,時間到出席即可,反而讓我們在有限的預算內,完成我心目中真正屬於我們的完美婚禮

Kochanie

傳統來說男生會負擔多一些,但男生是聘金,女生有帶嫁妝。
另外訂婚女方負擔,結婚男方負擔,只是現在大家方便都一起辦,所以比較模糊了。
最後是費用,我和隊友一起出,不跟雙方家長拿一毛錢。(我媽要給我拒絕了,我說我自己處理)

Miya

印象還是男方出的多些,但因為我們其實已經相當簡化了,主要還是我們自己支出,所以我們自己說好就好。

林nana

這樣講的很籠統
總體講應該還是男方比較佔大頭
也會有家裡不出錢或是小的自己處理這樣狀況,好處當然不用看臉色=)

Vera

照傳統的話是訂婚女方負責,結婚男方負責,現在很多人都簡化訂結一起,雙方各出一半的也有,這就要靠雙方父母去談或是你們自己溝通囉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