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各種閒聊
  4. 提完親了..媽媽卻不希望我嫁
krystal2021年03月01日 02:02

提完親了..媽媽卻不希望我嫁

61  ‧  留言 25  ‧  瀏覽 4582  ‧  分享 1

我跟男友都30了 長跑10年

打算今年底結婚 也在最近完成提親了


男友是個很認真工作 也會利用空閒時間賺額外收入的人 但他有個對他從來都不負一點責任的父母 男友從小到大所有花費幾乎都是自給自足(學貸住宿生活費.車貸.結婚所有費用...等)

而家裡沒錢了都還需要男友幫忙支出

(他父母在鄉下作農、都沒任何存款)


直到最近討論到結婚,我家原本意思一起在市區一起宴客一場就好,他父母卻堅持他們鄉下一定要辦一場,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在市區訂婚再去鄉下一起宴客


而在提親時男友媽媽一直說,男友的姊姊、妹妹結婚時都很簡單,我們也簡單就好


媽媽事後跟我說 她聽到男友媽媽說這句時很不開心 如果能辦個自己喜歡的婚禮 誰不想要呢 為了讓男友開銷不要這麼大已經盡量想簡單點了 但對方卻一直拿自己女兒當初結婚的規格來對待我們 她不希望我嫁 嫁了一定會很辛苦 她不想看到這樣 (媽媽為了讓我跟男友在市區能有地方住 資助了我們買房的頭期款,婆家部分從頭到尾半點忙都沒幫...)


很心疼男友這麼辛苦出生在這種家庭

另一方面聽到媽媽這麼說,心裡會怕

我跟男友在兩人的生活上沒任何問題

最怕的是男友爸媽沒存款以後會造成我們的問題....連想生小孩都不敢想了!

想問各位水水⋯這種婚敢嫁嗎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克服內心的恐懼...儘管男友很疼我但我還是停止不了這些煩惱啊😣😣😣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25則回應

LA

我懂妳的感受,也明白媽媽疼掌上明珠的心情:一生一次的婚禮,不想將就。
我也是一樣,但明白家裡沒辦法資助太多,盡量靠自己,依自己經濟能力調整(和男友一人付一半,他有多付一些餅錢)。

男方想要簡單就好,或許觀念就是:結婚後的日子比較重要。
但如果男友父母已常態需幫忙支出,建議和男友溝通清楚(怕他被親情綁架),了解他的理財觀,自己經濟要獨立。(我爸媽以前就是替公婆家還債,兩人薪水都上繳,沒理財沒存款,很辛苦)
看妳描述,妳男友應該是個認真負責的好男生,對妳很好的話,就看妳願不願意做他後盾了(切記還是要有自己的存款😂)
考量現實面真的很難~
加油!我也還在學習中
祝你順利過關😊

Susan

我覺得雙方要好好談攏再結耶
怕之後會有嫌隙
我隊友家出比較多,我也覺得他很辛苦但是我家真的付不出來
不過雙方有講好什麼要什麼不要,對雙方家庭也都有和隊友說好各自負擔
如果真的很相愛可以結,但是小孩真的要先講好而且要考慮清楚

小紫

房子本來就是自己能力範圍內該自己出錢買的,你的母親願意把自己賺的錢幫忙分擔是愛妳,但不代表婆家也必須照著要給錢幫忙負擔。正常是,你可以接受媽媽的愛,感謝她,而未必需要真的收錢,或者可以跟媽媽說這是先向她借的。

個人不覺得婆婆說的有什麼問題,你們房子頭期款都要媽媽出,簡單辦婚禮在自己能力內還不錯啊
至少婚後生活才是重點!不需要為所謂辦給別人看的婚禮負債太多或者花太多錢。

你如果很擔心經濟,就趁早換一個有個有錢爸媽(至少不需要你們小家庭擔心)的另一半。

梅惟思

真要結這個婚,你自己經濟要獨立,以防以後可能男友的錢都必須供養父母用

Wei Ting Yang

媽媽永遠是對的,她才是那個不求回報愛妳的人,妳媽媽只希望你以後不要過苦日子,
想像妳自己是媽媽,妳女兒被這樣對待,妳是否會希望女兒不要嫁,都還沒進門就這麼明顯,以後不要想要求什麼基本的東西,
已婚人士加上友人們的經驗談~

羽兒

嗯...既然知道對方的家庭背景就要想清楚
畢竟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
還是得做好覺悟 還有可能拖累娘家人 媽媽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

G

只要隊友是值得依靠的人,是肯努力打拼的,還有兩人相處都很合的來,我覺得就值得嫁,照顧對方父母本就是子女應該的事情,沒有他們從小拉拔,隊友之後有辦法自己自足?

在鄉下務農,是幫人做別人農地嗎?如果是自己的農地,應該父母有保農保,之後會有農保的保障!

父母沒有義務要幫兒女負擔所有的一切,養大了就該自己負擔學費、生活費等,父母從小拉拔我們長大已經很好了,之後父母如果有幫忙是要懷抱感恩的心情,不應當視為父母應該的!

Miya

如果對方值得你嫁,覺得可以自己存點積蓄備用,還有也跟隊友討論一下你的擔心,覺得會好點。

Sara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婚禮「將就」
父母也不希望女兒嫁不好
先跟男友溝通看看
找一個平衡的方式~~

WanJu Hsiao

互相扶持囉

Xuang

爸媽都會擔心女兒嫁的不好

我覺得要看男友和他姐妹對扶養長輩的想法
總不能全丟給你男友一個人照顧

Ki

跟男友討論好妳的想法,並達成共識
相信男友不會虧待妳的
畢竟不是家裡付錢,你們有權決定大小事

Mira

這還是要溝通的,加油💪🏼

Cindy Hsiao

加油 以男友想法為主

Zoe

未來大姑小姑的態度如何呢?是個願意分擔照顧父母義務的人嗎?我老公的家庭也是比較辛苦一點,婚禮開銷我們自己負擔,頭期款也是我娘家幫我們出的,婚前我就跟老公討論過了,未來如果公婆需要老公負擔的話,我的底線就是他自己全部的薪水,我可以全額負擔家裡花費,但我不會幫他分擔婆家的費用,因為我也要對自己的孩子負責,我們自己可以辛苦一點,但不能苦到小孩

Joy

加油

莊泡泡

加油
但是男生如果值得你託付就嫁

Kabi Chung

我老公的爸媽比你的狀況還慘~完全不把兒子要結婚當一回事,像個局外人,一塊錢也沒出~

Cat Wu

如果真的很想嫁給他,那妳自己的經濟狀況就一定要獨立且能夠養活自己不用靠他,這樣他們家的事,妳也比較不用擔心

匿名

加油

K

看你人生是否已定要有小孩,如果你一定要有還要兩個,應該會非常辛苦。男友很疼你但未來他的父母應該是他一大筆開銷,你父母擔心自己小孩也是正常的。如果我30歲人生要有小孩,會再看看有無更適合對象。
但人生是你的,你自己要好好想清楚喔,或者先好好避孕。

Hailey

媽媽會擔心女兒都是常理
自己未來主要還是自己考慮

Vivian

如果男生值得託付你一生就嫁吧!
像我跟男友已經做好不生小孩的打算了🤣🤣🤣

雪❄️

我的遭遇跟你有的類似 但我娘家也沒出半毛錢 都是我們自己處理 沒有婆家可以住 我們還租房子在外面 我很喜歡小孩但想都不敢想😭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