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所以真的太快嗎?還是他們家一拖再拖!(文長)(已解決)
你好2021年03月01日 13:54

所以真的太快嗎?還是他們家一拖再拖!(文長)(已解決)

37  ‧  留言 47  ‧  瀏覽 5468  ‧  分享 0

3/2更新


豬隊友和我靜下心來好好談了這個過程中什麼事情讓我們有誤會然後不開心,原因就是因為他上班累然後又剛好婚紗公司給的時間都是三月,他三月時間幾乎都排好了不能擠出什麼時間了!(後來我靜靜的跟他說完整個過程他才聽進去時間是婚紗店先給我的)而我也跟婚紗店說了請給我3.4月都各3.4個日子這樣我好跟豬隊友溝通再跟婚紗店確定日期,但婚紗店沒有給我也以為真的4月超滿他們沒有空檔期....

是後來我有直接問店裡四月沒檔期嗎?她才說了一些當初沒有寫四月的理由~


但沒關係日期我們也都確定好了!隊友也很開心可以往籌備婚禮更近一步,也開始在討論喜餅的部分和是否要宴客還是發喜餅分享喜悅就好。


總之後來跟豬隊友深聊後,他說很謝謝媽媽可以先陪我去看!他也是以為我喜歡為主他沒有生氣我下訂!只是剛好聽到的當下聽到都在3月加上上班累所以才會回答的比較激動!


謝謝大家的回應跟意見

剛好看到不同的回應真的也可以讓我多做一些參考😬❤️


謝謝你們🥰


———————————————————-

豬隊友是台北人 而我是中部人


男友爸媽前年疫情前歲要來我們家作客(前提是問了我想不想當他們家媳婦,如果要他要來我們家談!當時我笑笑的說歡迎來我們家坐坐)後來疫情開始了~就講說很嚴重要過些時間再來~一拖拖到6.7月又跟我講一次要來!然後也沒來!又拖到跟我說農曆七月後要來!又沒來!!就一直到今年新年過年說順路要去親戚家載我男友來我家拜年!(這是我爸比媽咪第一次看到男友爸爸!)


事後男友就跟我說3月找一天要約吃飯媽媽跟舅舅要來既然是這樣應該就是講關於婚事到事情!只是我沒有想到他們家是如此不同步~爸爸媽媽想的跟舅舅想的不一樣!


他說要講婚事的是舅舅說的,但爸爸媽媽怎麼想他怎麼知道!我傻眼我馬上說那是你爸媽你應該自己跟他們確定好!而且我也是聽到你說要來講婚事我才跟我爸媽說的~餐廳你也叫我訂了!


我家因為今年可能弟弟也要結婚~所以我們這邊禮俗是女生而且比較年長先結婚對我們都好!但是要隔4個月,所以如果我在年中結婚弟弟也差不多要等到年尾了!


我家是一個效率很快的家庭,所有得知他們應該是要來談婚事這件事後就開始著手婚禮相關事宜,也因為覺得本來是去年的事拖到今年應該都有想過想要怎麼辦婚禮之類的了所有更加開心的在想要趕快辦好婚禮~也覺得去年已經浪費一整年了!


所以媽媽問了我確定要跟他結婚後也聽聞聽到婚紗要先拍!(不管是選喜歡的婚紗或是拍攝後的後製作業時間2個月左右等等)就想既然確定要結婚那就先拍後拍都要拍,更好我們一起休假就先和我去諮詢婚紗了!也覺得方案不錯又離家近(因為說離家近比較好~不然來來去去要很多次不用跑很遠)於是乎我們就下訂了!


豬隊友跟我說我怎麼沒有先跟他說時間他時間很多不行!因為這樣我們一直在吵(但時間後來也約到他可以的了!)但讓我不舒服的是他從告訴他下訂後就好像我做錯很多事情,我錯在衝動下訂我知道...但確定要結就是要拍那我哪裡錯了?我也是請婚紗店給我幾個日期我要跟他討論也不是我自己覺得日期!


晚上再聊時讓我超級難過...因為我媽在旁邊他在我媽面前跟我說不是只是先約吃飯而已嗎?怎麼什麼事情都變那麼快!


我媽媽在旁邊聽了好尷尬⋯⋯

我聽了馬上眼淚流出來~我心裡想:有很快嗎?從去年到今年...哪裡快了?


而且到底他在生氣什麼?他在台北我在中部本來他就沒辦法陪我處理很多婚禮的事情,那我媽媽有空陪我去下訂了這樣不好嗎?


說好尊重他~截圖給他看詢問他的意見也誤解我...傻眼🙄為什麼不自己看好再來跟我確定~不是全世界他最忙...先詢問他了還是一樣很慢才打電話來講之後又誤解然後爭吵


我爸爸媽媽已經因為他們的拖延覺得不開心了,剛好趁著過年他爸爸有來家裡拜年我爸才比較沒有生氣,現在說要約吃飯又變成舅舅跟媽媽要下來就是要講婚事,然後不知道爸爸媽媽想法怎樣.....傻眼!他自己的家人先溝通好再來講好嗎?不要老是讓我裡外不是人~讓我覺得只是我們在一頭熱⋯⋯


這樣我還要結婚嗎?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47則回應

小萱

太好了,圓滿解決。

11

真是太好了
還好誤會解開,你老公是愛你的啦!祝福你接下來一切順利!開心當新娘

Albee Lin

看起來是你一頭熱啊!他按部就班,但你家很急

Ashley

我覺得也許原po可以先把腳步放慢一下。確認男友是不是真的能好好整理清楚「家人的意願和想法」,如果連他都無法統整意見,那這場婚禮還能怎麼辦下去呢?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習慣的處理方式,而結婚是兩家庭的事。也許對男方而言,女方這邊的有效率給了許多壓力,導致了男方親屬或本人的卻步。也許,男方家人還沒想清楚到底想要怎麼樣的婚禮流程,所以遲遲不定。
當然,男方親人的拜訪之行的日期一再食言這件事真心讓人很火大,完全沒有被尊重。這該生氣,也該請男友給你一個合理的交代或是道歉。
不過,說句不中聽的話,拍婚紗是你和男友的事,沒問過他的意見就逕自下訂,我覺得也蠻不尊重男友的。當然!除非他曾告訴過你一切以你為主,你做決定就好,那就另當別論。
再者,與其說要請你好好跟男友溝通,倒不如說請你好好確認他家「無要無緊」的處事態度,是否也深深影響了男友?而習慣有效率處事的你,對於未來的婚姻生活可能不斷的有這樣的摩擦,你做好準備了嗎?

最後,同樣身在籌備婚禮的水深火熱中,我理解你的感受和難受。我們一起加油吧

Christina Chen

不要急,你們溝通有問題,安排結婚可以進一步看清楚隊友特性,建議慢慢談讓弟弟先結

小紫

個人覺得你自己滿沈浸在自己世界,雙方都沒有正式坐下來好好討論前,你們這邊已經討論的如火如荼還下訂婚紗。
或許你這邊已經等很久覺得該結婚,但對方未必需要照你們的節奏,目前只處在有共識階段。你跟另一半溝通都有落差。
你下訂婚紗前也應該知會另一半吧!?

JOanne Hsu

真的覺得辦婚禮。真的好無力的感覺。如果又是豬隊友。真的覺得到底在忙什麼。

Taotao

我之前也是這樣😭
真的要一直溝通讓他知道應該提早準備,知道結婚的事情是很麻煩的!
我一開始軟性溝通,最後直接就是下重話了
如果對方不重視,那就乾脆不要結了
後來隊友才開始意識到應該要認真重視看待這一切

Nancy

想問一下,男友有求婚了嗎?先確認男友結婚的意願比較實際吧,避免大家一頭熱結果後來當事人說他還沒準備好、還沒想清楚...

小布布貓

感覺男方態度就是不積極,那是感覺問題、心意問題,當初籌備結婚時,我老公也是不太積極,但是公婆很積極很熱情,所以籌備過程我娘家爸媽都沒有什麼不愉快,因為有看到男方娶媳婦的誠意

11

嚴肅的問你隊友,他心裡到底怎麼想,結婚的意願?如果肯定,他有沒有時間表(想什麼時候辦),因為聽起來,他們好像不急,只要他們沒有心(包含隊友),你做什麼都不對,若真是如此,早點看清也好

sheng

建議妳可以把時間表跟代辦事項全部列出來,這樣他還是嘰嘰歪歪的,那就先緩緩吧!

Kuan Ting Pan

辛苦你了

LA

要不要把時間表訂出來
讓男友知道事前準備很多
不然認知不同,很難好好溝通

W

我之前也遇到類似狀況><
男方覺得很簡單所以很拖

yin

辛苦你了 孤軍奮戰的感覺

茉莉蜜茶

兩邊不同步調婚事就暫緩吧

豬寶寶

辛苦你了

🥳

應該彼此都坐下來好好聊一聊對方的想法,跟制定一下進度,不然會覺得好像男方沒很在乎,女方很急著嫁

喬伊

我覺得就都暫緩吧!而你隊友家族拖拉個性!你要有心理準備...之後會不會都這樣...結婚這麽大事都可以「無要無緊」,覺得你要好好想想!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