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宴客前出發及宴客後的收尾才更重要
畢業了2021年03月01日 13:56

宴客前出發及宴客後的收尾才更重要

52  ‧  留言 14  ‧  瀏覽 1157  ‧  分享 6

訂結同天的新人,因為當天兩位新人及雙方主婚人會很忙,需放到宴會廳的東西,列出清單,並安排「兩位」親友幫忙確認及載送,事先可先裝箱或是擺放在家裡的某一區,出發時全數搬上車載走。能幫忙的人應該很多的,通常迎娶到男方家,除主角外,會有伴郎、伴娘、媒人、兄弟姐妹、親友等人。


出發時才發現東西忘記帶,「千萬不要」新人或主婚人自己回去拿,寧可另外派信得過的親友回家拿,也不要自己折回去!非常浪費時間,彩排時間被壓縮,攝影師能拍的照片也少掉好幾張了!


結束時,一定要安排好男女方各別收拾東西的人有誰,列ㄧ個清單,交待他/她,送客後要幫忙收完哪些東西,清單要一項項確認打勾,若結束後不回男女方家的人,請他們放到休息室後再讓他們離開,若會回男女方家,就請他們幫忙載送。

通常這工作會安排給近親親屬,比如收禮人員及招待。若伴郎伴娘住得近,也不妨讓他們幫忙ㄧ下。


各項工作的交待的時間,最好在5~7天前,不要前兩天才再交待,很多事情前面沒想起來放入交待清單,事後再想到已經晚了....


有切身之痛的新娘留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4則回應

蜜柑

謝謝分享

Sung

很棒的提醒

Wendy

感謝經驗分享

GiGi Kuo

感謝分享

JOanne Hsu

感謝你的分享

很棒的提醒!

daisy

謝謝經驗分享

W

感謝經驗分享!

yin

謝謝提醒

mei

筆記筆記~感謝分享

歐拉

謝謝新娘的分享!倒數不倒一個月將成為人妻的新娘感謝你

Vava902

筆記起來😁謝謝分享

🥳

真的...

喬伊

真的 我們也都是自己弄....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