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更新有沒有人婚禮辦得很順利呢~
瓜瓜2022年01月04日 13:31

更新有沒有人婚禮辦得很順利呢~

55  ‧  留言 46  ‧  瀏覽 13468  ‧  分享 1

謝謝各位用心的回覆。

更新狀態

1.準婆婆希望給真的金飾後,後來又改變了多次想法,包括買戒指就好、買戒指+項鍊、買一組(戒指+項鍊+耳環+手鍊)、她幫我買、她借我戴項鍊等等諸多想法,我想結束這回合了,所以我挑男方家有空的一天和男友去南部,理由是謝謝阿姨要買金飾給我,金飾也要阿姨和我都喜歡,所以看要不要在南部挑。最後互買項鍊,結束這議題。


2.要不要家宴:

月底訂婚在北部餐廳訂一桌12人(含新人,男6女6),這幾天疫情很嚴重,市長常在召開記者會,準婆婆說南部親戚感覺不太想來,女方媽媽其實擔心疫情,不想辦。

我是想說先看疫情狀況,如果還要餐廳家宴,我就說用隔板,變成套餐,不要桌菜;如果不舉行就登記或在家裡吃就好。

想問問大家,月底大家還有要在餐廳辦嗎?大家碰到疫情有沒有一些因應措施?

--------------------

要從去年12月中講起,準新郎因為明年犯太歲,所以準公婆請媒人陪同出席提親希望年底完成登記。

女方父母說要大餅,不用大小聘,不用訂婚,登記+吃個飯就好(一桌),並給男方父母準新娘八字。

後來準婆婆說1月底某天老師說可以,是好日子,女方都找好人了。隔天,準婆婆說老師說,改1月初訂婚+1月底登記。女方說與當初提親不同,希望維持當初的日子或延期,最後維持當初的日子,雖然大方向確定,不過還有很多小細節待確認:

1.訂婚金飾:準婆婆希望給真的金飾,有紀念價值認為租的浪費錢;準岳母希望用租的或不帶,因為用買的擔心新人租屋處存放不安全。

2.吃訂婚宴不能吃完:男方沒有習俗,覺得可以吃完,女方覺得吃到魚就要離開。

3.大餅回禮:男方覺得也是男方支付,女方覺得應有女方這邊支付回禮。


這些婚禮過程紛紛擾擾若最後有結成,過程終將只是回憶。


最後真心想問一件事,我們都在北部工作。準婆婆在南部想怎麼佈置我們的新娘房我都尊重,但租屋處新婚當天床單顏色準婆婆說打開過不行,那我在去買一組一模一樣全新的可以嗎?還是這習俗上顏色不優婆婆不好意思說呢?

更新有沒有人婚禮辦得很順利呢~


我媽說新婚去公婆家要穿新嫁娘衣,因為我平常都是TShirt+牛仔褲,到底什麼是新嫁娘衣(媳婦裝?)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46則回應

RGBG

現在金價很高,我們家是直接說不用戴一切從簡也替我們省錢。

魚魚

加油,辛苦了
應該穿洋裝去就好
床單…我覺得老人家看不順眼新房 有白底的床單,妳可以換別色 粉色或紫色底

Kiki

辛苦妳們了

小萱

新嫁娘衣可能是新的洋裝吧…或是新衣服。另外,床單花色好看。

Kiki

加油 啊~辛苦了

匿名

請新郎溝通

Kochanie

辛苦了。
我自己很順利是因為男方部分先生說了算(完全無長輩意見),我也配合他儀式省略純宴客。

歪寶媽

加油!會遇到各種鬼打牆

綠綠

結婚最難的是溝通><

小紫

請先生幫忙

你好

會不會床單希望是喜氣的顏呢?
新娘嫁衣我是六禮中有一套洋裝

在溝通看看吧!辛苦你了

平靜

我也沒😂
我們兩個是先登記,然後也找了婚宴會館,結果男方什麼都沒了解,只聽他們自家人講說我們要辦的那種很貴,他們就覺得這樣他們紅包會無法回收,會虧錢,結果一直拖,都被打亂了,甚至我不要的儀式他們硬要辦,把他們想要的方式灌在我們身上,說沒有做以後會遺憾,但是我只知道我乖乖聽話才會終身遺憾,到現在才說好,照我們的規劃進行!
也是這樣一來一往才有一點點進度的!
總之,一切都是長輩想要的(當初跟我們說:你們兩個是很有想法的人,我相信你們的婚禮會辦得很好)結果😄,只有堅持自己的想法,才會有希望!
新郎超不給力的😂

Janet

我的婚禮很順利,因為我們沒有這些儀式就沒有這麼多問題 😣 我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新郎給不給力,溝通協調很重要..

Christina Chen

辛苦了,大部分辦婚禮就是各方協調啦~

吳柏毅

長輩意見都超多的

樂芙 ❤️ 薰

就一件洋裝就好喔!但我覺得男方這邊蠻大氣的耶,願意付錢不是很好嗎?不太懂紛擾的點是什麼

床包買紅色應付就好,反正你們應該也不常回去

Zoe

新嫁娘衣是不是跟歸寧搞混了@@
小洋裝之類的全新的

小羊

加油 再溝通看看

小p仔

加油再試著溝通看看

晴晴

新娘嫁衣應該就是洋裝(6禮中的其中一禮啦)因為我回娘家就是穿那件…..
婚禮一定會有很多跟自己想的不一樣~只能多多溝通了!!

NANA

加油啊💪 慢慢一個一個化解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