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各種閒聊
  4. 家事到底誰該做?
Mimi2022年01月25日 14:11

家事到底誰該做?

57  ‧  留言 52  ‧  瀏覽 8139  ‧  分享 1

婆婆生了三個兄弟(我先生排老二),從小我婆婆就把所有家事做好好的導致現在三兄弟加公公養成習慣除了自己的工作以外下班回到家都坐著等吃、喝、穿、睡,我婆婆又是一個身體不好脊椎、膝蓋、髖骨都需要開刀的人,從我110年/9月嫁進來後我原本住娘家,在110/12/31工作離職後就搬來婆家跟他們同住看到我婆婆做家事我都會幫忙(因為捨不得她這麼辛苦),幫忙久了三兄弟現在都認為這是我這個媳婦應該做的事,但我認為「家事」是每一個住在這個屋子內的人都應該共同分擔的,現在礙於經濟能力還無法購入新房子,想問大家若妳們也遇到這種夫家,會默默的將家事撿起來做還是分得很清楚呢?


對了..另外說一下叫我老公做家事他會在那邊碎碎唸說我是不是要把他累死?(他其實只是不想做)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52則回應

潘潘

家事需要分工
我家是
一起買菜
先森煮飯
洗碗輪流洗
各自洗曬摺自己的衣服

Fish Small

如果老公都不願意做了,我應該也會擺爛不做,畢竟家事在我家是大家一起分擔的,看不下去的人會幫忙,平常大家忙就擺著,所以我不會心疼婆婆,因為兒子是他自己教出來的。

很多時候家庭和工作一樣,比較能幹或願意幫忙的人,最後莫名其妙都變成應該的,不要養成習慣好像這是我的事一樣。

喜洋洋

直接規定下去,壞人做到底,不然要累死自己嗎?

Na

這種事應該一開始就要講好了⋯⋯

當然要分工啊!尤其之後如果有小孩更多事情要做,哪有空做所有的家事!不過我覺得這時候老公的角色就很重要

珊珊

如果是我還是會希望大家分工合作,不然真的做的人很累

Christina Yuan

如果自己老公都不想做了 就請他跟家裡其他男生討論請幫傭

Luisa Z

當然是一起做啊!是要累死婆婆和媳婦嗎!

Milk

不分工的話 那妳也不要做了

黃秦浩

謝謝你的分享

小萱

分得很清楚,只要是家庭成員都要做,不然就把錢交出來買機器或請人來做。

PPAP

就是很傳統的家事是女生在做的概念🤷🏻‍♀️
只能說你要跟老公溝通好 不然以後累的是你呀🥲

LIU

怎麼可能撿起來做……多愛自己一點,你媽肯定不讓你去別人家當免費女傭🙄以後要是有小孩,難道女兒洗碗兒子看電視嗎。還有老公那個碎念,真的是很不應該🙄

Ck

老公家是公公跟他做,所以從我們交往開始就是他做,但我也會幫忙洗碗, 老公會很感激地謝謝我幫忙。

Jo James

建議你早黑早享受

逍遙文

大家分工合作呀

球~

不可能默默撿起來做,之前撿起來做,真的太超過了,後來不做。自己做那麼辛苦,最後覺得這些事妳應該做,礙於受傷,還不會有人說要幫忙做,多要做完了,才會有人馬後炮說,手痛我幫妳洗碗。==”
不要被吃的死死的。自己好好拿捏一下,媳婦不是傭人,要做就是大家都要做,才公平。

Christina Chen

搬出去好好教育自己的老公吧,婆婆在婆家想累死也是她自己造成的

當然是大家都要做⋯

數大便是美

有需要開家庭會議

不要怕你開口說了大家覺的你機車
你不機車一點就會做死
尤其大家庭

假如大家還是一樣自私不想做,那就大家一起髒
把自己的範圍清掃好,但是你看不下去還是只能自己來
一定要糾正住在男方家媳婦就得打點一切的觀念

小玉

辛苦你了哦

羅羅

這真的要溝通

Eva

家庭教育問題,很難改唷,需要時間跟老公去溝通

yu

家事是住在家裡每一個人都要負責的,但如果我辭掉工作都在家裡我會多做一些

Denise

不要住一起,都不要做擺爛

匿名過客(7PJJ7)

馬的是男生的問題吧

燕燕

我覺得做家事是我的工作啦 但由於是我的工作 所以本小姐不想做想休息 其他人就只能閉嘴 別在那邊對我指手畫腳XD

mi

我覺得家事要大家分配好,例如倒垃圾固定是誰、洗衣服固定是誰、掃地拖地固定是誰、煮飯是誰、如果地板髒了,就要提醒負責的成員掃一下,因為他們家長期都是媽媽一手包辦,所以現在大家要習慣主動做家事不容易,你可以委婉地表達,例如垃圾車來了,你就跟大哥說,大哥你去幫忙倒垃圾好嗎,久了他就習慣要倒垃圾了。雖然你叫老公幫忙做家事他會嫌累,但是同一間事情他做習慣就不會雞歪了。但是也不要一直拉著他做每一件家事,做家事的人都會覺得自己很辛苦,讓家事分散給所有成員。

涵涵

婆婆養成的,很難改變他們要幫忙做家事

Esme

叫老公做家事就累死,那世界上的老公就會就絕種了啊🤣

☀️

先從老公幫忙做開始

JK

家人們要共同分攤喔!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