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大家所謂的溝通都怎麼做?
2022年04月03日 19:20

大家所謂的溝通都怎麼做?

70  ‧  留言 47  ‧  瀏覽 14981  ‧  分享 2

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建議,期間男方的無所作為,包含他家人要求過戶、付費,甚至在過戶後說出一句「拍婚紗前沒先告知,目無尊長、我行我素」「拍什麼拍,拍了之後分手怎麼辦?」「我就是知道婚前買房是你的名字才要過戶,既然都過戶好了你也該搬一搬」等等,讓我覺得這輩子真的要這麼無尊嚴的生活過下去?即使要奔三了也沒需要糟蹋後面的五六十年吧!


還有要慎選媒人,還記得當時媒人先生自己迸出「他是媽寶,沒擔當,妳會很辛苦,要我想清楚」之類的話,讓我家人手上的八字給也不是,不給也不是…

後來又給男方傳話「誰都說你兒子怎樣怎樣」,所以要再走看看之類的套路。像八點檔那樣的彎彎繞繞,我是不曉得他們求的是什麼,但各位真的要小心比婆媽更可怕的老男人。



「我讓妳嫁進X家,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福氣嗎?如果今天是福氣那麼我為何操累了心?為何一聽到可以要清算我是鬆了一口氣?長輩如何?今天我的客氣是用在值得的人身上,我父母沒教過我要委屈自己!

我把我這輩子所有的不禮貌用在這一天攤牌上,覺得舒爽!


看透人心,這些妖魔鬼怪比七月主角們還可怕!


謝謝各位學長姐,在此祝福各位不要遇到這些糟心事,一切都要順順利利,妖魔鬼怪消失光光!

—————更—————



男方家裡態度強勢,不管娶媳婦還是嫁女兒都想要獲得主導權,平時也相當好面子,時常誇耀自我能力及財富。

不可否認女方家其實差不多,但知道沒有富不能炫,所以低調許多。


雙方家長從去年開始陸續提到與隊友的婚事,也多次要先吃飯認識,但老實說雙方家長意見真的真的太多,所以約了五六次其實都沒吃成,也因此對對方家裡的態度彼此都抱持著懷疑(原因有疫情、隊友白目家長生氣拒吃、還有媒人主動提出彼此不適合之言論建議改天再吃飯)。直到最近一次也是,女方提出不要十二禮,改以總禮數30+金飾,另備一整套男裝及喜餅回禮,而男方家裡對此要求聘禮因如同長媳準備(22+金飾,且要求一定要有十二禮),而媒人完整如實轉達(包含1.當初男方出錢付頭款、2.後續打算幫女兒買房,3.如超過長媳聘金金額須額外補貼,家裡經濟無法負荷等,且當初長媳家長有備一台車當嫁妝)等等….

起初女方認為不能讓媳婦間去比較,所以媒人也直接將女方的想法完整轉述給男方家人,而男方家長對此認為女方家長不通情達理、對女方的態度認為說話太直沒禮貌等等話語,便無消無息近一週,與此同時女方家長事後認為既然女兒想嫁那麼妥協也可以,卻都無法聯繫上媒人(媒人說消失的原因是因為在等男方回覆,不便出面協調)。

期間男方也向父母轉達女方家長的意思過,卻被父母責罵說是只會替女方說話、不孝等等等等不想被記住之言論而無法溝通。


直到餐敘前兩天早上媒人終於出現回覆女方家長,女方家長也如願將訊息傳達出去,晚上媒人則回應因疫情嚴峻不便參與餐敘,事後男方家長也透露不便參與餐敘(事後表示因我與隊友態度不佳不願參與),最後兩家的第不知道幾次的見面會再次宣告失敗👏

很多人看到這一定會認為是我們之間沒有配合才導致這樣的結果,或許是吧!畢竟我們做人失敗才會讓長輩通通不讀訊息,甚至拒接電話。更甚女方打電話給男方家長還被掛電話。





其實從去年我們打算結婚時就有在看房,因男方家裡較傳統仍認為媳婦應該住家裡,直到爭取許久才同意購屋,起初購屋資金有想過我們自己想辦法,而男方家長認為這種事能家裡幫忙分擔就由家裡分擔,後續再慢慢歸還即可,於是討論之下我們便同意了(不能不給他們面子🤷‍♂️),事後其實很後悔,因為長輩出錢導致自己話語權喪失,女方家長也從對女方說,如果直接替女方還款呢?那大概會直接沒戲唱吧,因為連男方都認為男方家長一定會往失敗的那部分去想。


在購屋過程便提過結婚不宴客這個決定,當初雙方家長表面都同意,事後男方家長向男方表示仍要宴客,而男方與女方之間的問題便開始沒完沒了,其實在規劃訂結流程宴客與否我們認為有關係!影響餅數、喜帖、婚紗(照)、地點及花費等等,相信各位學長姐比我還有經驗,這之間因為一個宴客導致很多事情沒有結論,所以私下及檯面上女方仍多次向男方家長詢問是否要宴客(畢竟私下長輩對男方都表示要宴客呀😂),答案呼之欲出 - 不宴客。問題來了,女方認為男方溝通不良,女方家長認為女方溝通不良,各種誤會就此展開。




本人因為很討厭拐彎抹角永遠沒有結論,或是老是反覆沒有準確目標的做法,自認說話直接的很!

結婚真的好麻煩,男方甚至揚言要自己出錢,但同樣的被男方家長打槍駁斥,不孝等等言語都出來。

人生好難🤯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47則回應

Sian

1.不要結
2.登記完搬出去

Dora Wang

各自處理各自的問題

Sheila Liu

極端一點的做法,你們直接去登記,然後搬去新家住,其他的就不管了,然後說“雙方家長不都是共識不宴客了嗎!?”直接一開始就給他黑掉,這樣就沒事了。我光看你打字我就累了😅😅但前提是你們要抗的住雙方家長對自己兒女的怒火!!

樂芙 ❤️ 薰

感覺不要結婚了!直接掛電話真的無法接受

Susan

我們是各自的問題各自去講
中間沒有透過媒人
婚宴等等相關的錢我跟隊友自己全包了
所以沒有要給家裡講話的意思
他們要講也是讓他們去講
反正我跟隊友的意思是「我們自己的婚禮我們自己看著辦」

Yux

自己的部分自己去溝通,感覺需要換個媒人…

用軟性去談:大概像是家人應該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幸福吧!大家應該也都希望婚禮能順利吧!

如果沒有就……再看看了XD不然未來也辛苦!

Joyce

隊友家自己要自己搞定,波折好多,感覺對方不是很開心要結婚,真的會很累

UJ

我都直接不溝通 自己決定XD

Mary

這要請男方去克服、溝通!不然嫁過去會很難過唷!

SEAN LAN

請男生去溝通

Christina Chen

應以雙方新人為主,請家人配合;男方無法說服家人是他需要練習與克服的

涵涵

覺得目前雙方長輩已有心結很難談後續,媒人也做不好溝通橋樑,這個婚結了你進他家門也是受委屈

如果雙方對於婚禮的禮俗儀式有所堅持就容易談不成,如果你要結婚就要有心裡準備雙方父母的尷尬以及公婆的強勢,以後會不會為了這些事情跟另一半爭吵架

Kochanie

我覺得要不要先緩緩,談婚事就這樣了,之後問題會更多。

我當初結婚時問先生:要不要問問公公有什麼要配合的?先生說不用,他說了算。所以男方我只問先生想法。

不過婚禮所有費用我們自己出,雙方家長要給,我們都拒絕了。

Luisa Z

已看清家長,妳可以考慮換對象了

羽兒

你們要不要再考慮一下結婚的事情...😱

天氣晴

可以再考慮耶

Sabrina

隊友太廢了😱😱😱
這樣真的要好好溝通
不然會沒完沒了

Ck

感覺雙方父母都不是很期待這門婚事,所以不要說提親,連吃飯都還沒,更甚者連媒人都不想管了🤣。
雙方父母有很多意見,但又一直改口,最嚴重的是彼此還對可能的未來親家有諸多不滿,這樣還能繼續下去?

除非你們認為能撇開家人不管,而對方是你們認定最適合、想一輩子在一起的人,那就去登記,之後就照自己的意思跟預算去辦想要的婚禮:喜餅、婚紗照跟宴客...
,婚後若還無法買房,先租房子,一切費用由你們自己負擔

男方要自己出錢被說不孝?對方家長情緒跟親情勒索來了,你們就早點黑掉就不孝吧

我不是要唱衰,但妳確定隊友扛得住?即使扛過這次,之後又遇到親情勒索時他能扛多久?

吳柏毅

這樣還要結婚嗎?!

Hazel

看你們能不能接受背著「不孝」的標籤
「不孝就不孝 我就讓你看看什麼叫做真的不孝」有這種氣勢與魄力,直接照著自己想法辦一切
錢自己出 別人就算想指手畫腳也得收斂幾分 站不住腳
再來就是換個媒人吧 不會當就不要當 不要在那邊硬要壞人家好事

小紫

溝通的前提是雙方都是講理的人。

從文章看女方家、男方家互看不順眼,誰也不想妥協,辛苦的是兩位新人,倒楣的是未來兩人的孩子,因為很大機率會變成單親家庭的小孩

三思

珊珊

我覺得以後的生活會更辛苦

創意王

隊友的態度和積極度很重要

陳欣宜

未來路很長,你能接受嗎

Shana

結婚真的不單是兩個人
看了你敘述的話
覺得結婚這事件很累人

YangCH

說實在就男方隊友太廢而已

lily

想好以後要怎麼辦,再來結婚吧

匿名過客(LY1B6)

30萬都拿不出來,長媳22那是長媳的是你又不是長媳吃的是長媳的飯喔莫名其妙

芙蘿娜

我是跟隊友溝通完,自己去跟家長溝通完,再出面!
如果豬隊友就不成了,媒人的身分就看你覺得重不重要,不然誤會很深

HL FJL

唉!談婚事真的是很累很煩!辛苦了。

鯨魚🐳

你不是自認說話直接得很??那你為何不想辦法直接兩方家長約出來 把事情講清楚呢…🥲

Aileen

好複雜!和人生一樣

涵涵🌹

我以前也想的很簡單以為新人兩個人講好就好,結果結婚真的是兩家人的事,很多事都要妥協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