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有人想法跟我一樣婚宴不想收禮金的嗎?
peipei2019年07月01日 23:28

有人想法跟我一樣婚宴不想收禮金的嗎?

8  ‧  留言 13  ‧  瀏覽 7630  ‧  分享 0

我覺得婚宴對我來說是和別人分享喜悅,

我的婚宴是訂結合請,但我們男女雙方桌數在20桌內,我很慶幸我爸媽也有不想收禮省得麻煩之後又要回人情的想法,他們覺得請沒幾桌覺得沒有多少錢,剛好我本來就也不想收禮,覺得這樣炸別人也不會讓別人感覺是在討紅包,相對的也會讓我想邀請的人提高意願來參加我的婚禮,平常聚少離多的人都能聚在一起,一起感受愉悅的氛圍,不知道有沒有人的想法跟我一樣?因為我跟我朋友說不收禮他們都好訝異啊!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3則回應

Rena Chang

那請問喜帖回特別註明嗎?
擔心如果不註明當天會不會一團亂?

Amy Cheng

本來也考慮不收禮金,可是如果沒收禮金,到時候朋友結婚,人家要收禮金但自己沒包紅包好像感覺也怪怪的?

Paula

我也是請很少桌
不想收禮金
想說也可以提高大家來的意願
大家可以聚在一起比較重要
是有少數朋友會怕自己失禮
反而說還是想先包 可以事後再退

baby

請問不收禮的話,那還要發餅嗎?

Jessica

我是老么,我爸媽覺得前面有姐姐哥哥都跟親戚收過紅包了,而且這次邀請的親友也會比之前再少一點,所以就不打算收禮金,而且我自己想邀請的也沒有很多(朋友不用多,真心幾位就好XD)
覺得這樣也好,可以省下很多事,也不用再找親友幫忙收禮金。
我覺得要尊重父母的意見,無論宴客金額多寡,還是要考量經濟狀況。

Chien

雖然大多數都會收,但不收禮也還算常見啊。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