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南北婚的提親
AA2019年07月03日 15:03

南北婚的提親

1  ‧  留言 10  ‧  瀏覽 1544  ‧  分享 0

各位姐妹好

過不久我跟帥帥要結婚了,由於是南北婚,所以我們是訂結分開。

父母都是臺南人,很重視禮俗,所以堅持一定要提親。

但是帥帥的爸媽,不想走那麼繁雜的禮俗,

在訂婚結婚習俗等等上一直要我們刪減(包含六禮大小聘等等)。

終於到了要提親的時候,帥媽一開始說:你們年輕人不是都講好了,提親還要講什麼,乾脆不要去了。

帥爸這時候有跳出來說提親一定要,但是他們兩位不會下南部去,要派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大家長,就是帥爸的兄長,也是目前他們家地位最大的男性下來南部提親。


到這裡我沒什麼意見,直到要討論當天要聊什麼的時候,我說:就頂多清點喜餅及人數數量跟禮品就好了,其餘吃飯話家常。但帥帥就不滿了,說阿伯的個性,如果當下有什麼覺得不妥的一定會先答應,回來如果帥爸帥媽做不到怎麼辦?

(因為帥爸帥媽不想請媒人一起下南部去,說人太多花費高,到最後阿伯的車資旅宿也是我們新人要負責的,所以提親當天不會有媒人。)


已經是非常不正式的提親了,說要給我們女方面子所以才請大家長下南部,但連訂結婚要溝通的事也不能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會越往越負面的去想,不知道有沒有學姊或是正在進行中的姊妹能給點意見嗎?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0則回應

Jyun

我也屬於不近的距離,男方在彰化,女方在苗栗,雙方都覺得簡單就好,但該有的基本禮俗還是要走,我們自己先和自己父母詢問想法後,確定訂婚以女方習俗為主,結婚以男方習俗為主,互相尊重彼此合意,重要還是我們家ㄤㄤ很好的溝通及耐心,有些我爸媽在意的部分會先跟他說讓他好好溝通,我們也會好好討論交換意見,以照顧到家長的心情,和我們的需求才可以完美結合。

Ivy

我覺得男方家這樣很沒誠意⋯男方爸媽應該要到吧?
讓人家覺得,沒在重視這媳婦耶⋯😓

Nikki

我覺得男方爸媽連提親都不到有點誇張耶
完全能體會爸媽馬後炮
一開始一直說簡單就好
到最後根本不簡單
我寧可一開始就跟我說要什麼
但我到最後說
你們要什麼都想清楚
不要到最後一個月又跟我說要什麼
我沒時間準備🙄🙄🙄

姵姵

這要讓老公自己跟家人溝通耶
畢竟要娶人家女兒 還是遠嫁
提親這種事 雙方家長講會比較清楚吧
不用事後在那邊說是大伯亂答應的哦
我們家做不到 馬後炮一堆
而且如果男方父母真的想要刪減禮俗
更該親自南下說吧
可以當旅遊到台南兩天一夜啊
讓父母帶著旅遊的心情
不要好像專程下去提親而已
這樣他們會不情願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