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失聯數年後回歸的朋友,讓我覺得無言
AYa2019年07月09日 21:25

失聯數年後回歸的朋友,讓我覺得無言

16  ‧  留言 10  ‧  瀏覽 1589  ‧  分享 0

我們一群大學老同學,其中有一個朋友B畢業後失聯好幾年

直到今年他突然出現加回我們那團line群組

然後最近我跟同團朋友A都在同一個月內結婚

B本來說兩場都會去。


第一場是A的婚禮,B有去,但只包1千(我們其實之前有說好這團誰結婚都統一3200,但B那時還沒加回群組),後來跟他講這事他也堅持包1千,我們想說他可能覺得跟A沒那麼熟就包少一點,那也沒關係。


後來輪到我婚禮,B在前一兩天才說他要加班不能出席了,那我說沒關係有提早說都好,也跟他說會留喜餅給他,然後婚禮過後他立馬留了寄件資料給我,跟我說禮金他用匯的,所以我就先把喜餅寄給他了,這期間我已提醒過他兩次禮金匯了再跟我說,他也說好,我婚禮結束都過快半個月了,他還沒有把禮金匯給我。


我不知道還要不要再去問他,好像我很缺那個錢?

但我的點在於,B一開始很積極的要喜帖,我位子也留給他,然後又主動貼資訊讓我寄喜餅,怎麼收到餅之後就裝死?


我其他朋友就算沒出席也懂得主動匯禮金,我不想一直去問,但我認為這是做人基本禮數,現在他這個樣子我乾脆就當用一盒餅認清一個朋友吧。


之前我發彌月蛋糕時他也搶著要,說要來探望我然後拿蛋糕,又一再拖延到蛋糕都快過期了他都沒來,還說要我用寄的,我就說寄過去的話就過期了,最後趕在過期前轉送別人。


我覺得沒那個心就不要起那個頭,大家也互不相欠,這兩次下來我真的覺得他乾脆繼續失聯算了~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0則回應

Vava902

別理他了

書書

每個人身邊都有這種朋友
別太在意他

Lily

封鎖吧...免後患

Su-wei Wu

我好像也遇到一樣的人

ㄏㄏ

下流

簡孝軒

真的什麼人都有.....

Tai Lin Wu

這很明顯不需再聯絡吧

Zoe Chen

這個人沒有把妳當重要的朋友

Tina Liu

總是不怕別人麻煩的人...

Joyce

看來答案你自己也很清楚了
真的有禮數的人是不需要你一直催的
催他的話,還可能讓人有話說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