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要怎麼跟另一半溝通
鴨屁2023年12月09日 22:21

要怎麼跟另一半溝通

192  ‧  留言 24  ‧  瀏覽 16192  ‧  分享 1

最近覺得另一半越看越賭爛(一樣愛他,他一樣是我的光)


最近開始慢慢籌備婚禮,但他跟我之間對於婚宴、喜帖、喜餅、婚禮小物...等代辦事項的標準實在是差滿多(譬如他10,我最少到60)


舉例來說,昨天跟他分享我看到的喜帖款式想聽聽他的想法,結果他看了以後一臉不耐煩說:這不是用小畫家畫一下就好了嗎?


WTF?!?!?!


我當下內心小宇宙整個大爆炸,但因為不想跟他吵架所以只能選擇冷處理,忍下來自己消化


可今天上班整天就因為這句話搞得自己心情很差很悶食慾幾近全無


甚至開始後悔為了滿足他想收紅包的願望而答應辦喜宴(我們一開始說好就直接登記、雙方家長吃個飯,然後把錢省下來跟蜜月跟未來生活,結果這傢伙給我反悔!!!!!!)


想知道前輩們遇到類似這種事情都是怎麼跟另一半溝通協調的


-------(我是分隔線)------

結果兩天後看我悶悶地

另一半主動找我談這件事情

我也很委婉告訴他我一些想法

現在就等過兩天回老家跟爸媽討論後再決定要不要請雙方家長以外的人



真的是很需要耐心去溝通

我又是一個不善於表達的人

講的磕磕絆絆,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理解我的感覺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24則回應

靖靖

雙方還是要有共識,婚姻比較能夠長久,不然以後會有更多事情能吵,很多事可以從籌備婚禮了解對方,看能不能重新坐下來溝通,看能不能把標準拉一致,也要把妳的想法說出來(例如:當初說好登記就好,既然要辦,也就好好的完成每個細節)

5個月 讚 10回覆

Peggy

婚禮要不緩緩,感覺沒共識耶~跟對方約的時間,雙方好好坐下來談談,畢竟婚禮一生一次有疙瘩感覺會記一輩子⋯款式我覺得妳可以找幾款讓他從中挑選就好,男生對這些都很無感,把雙方的意願拿出來談預算也是,如果有做這件事情需要多多少花費,要回收紅包那喜宴要辦什麼等級?

5個月 讚 10回覆

熊寶咪

這…好難溝通,只能問問看另一半為什麼想改變想法…

5個月 讚 7回覆

Jf

錢還沒付出去之前都可以反悔啦
先生態度不積極如果溝通無效就直接取消宴客,幹嘛要自找麻煩
說小畫家那男方喜帖就這樣送啊,親友問就說新郎說小畫家啊

5個月 讚 11回覆

solaki

小畫家⋯這也太誇張😅要是我聽到應該爆炸,當初我跟隊友也是這樣為了流程細節那些的吵翻⋯只能說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不然對方太強勢之後你想起來會很不開心,我們也是慢慢磨合

5個月 讚 15回覆

Jessica

只能不間斷的溝通,通常男生對這件事反應都很慢,通常都是無意間比較多。
只要事後沒有在那邊碎嘴都很萬幸了

5個月 讚 11回覆

饅頭

耐心跟同理心真的是溝通的無敵條件了!
我先生也是住在外太空的外星人,可能星球上只有他一個,所以他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看別人,只要跟他不一樣,就會說:你怎麼不......巴拉巴拉的說一堆一秒可以惹怒老婆的話語。
婚後這狀況只會更糟,所以在婚前可能要設定一個暗號,就是看到老婆怎樣時,就要發揮生存意志,不然真的很難相處。

5個月 讚 15回覆

Choco

其實真的很難,我婚前也覺得我老公跟我溝通沒問題,但婚後什麼都是問題,尤其溝通這一塊,我們應該都覺得對方是外星人🫠不管想法再接近,溝通本來就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耐心跟同理心很重要~

5個月 讚 12回覆

NN

我覺得可以透過電影或是小說來探討現在的備婚問題欸!像我之前跟另一半對於女性家庭角色有不同的看法,就跟他一起看82年生的金智英,看完後他整個清醒了😂
你們也可以看關於備婚主題的影片,看完後你們一定更有收穫

5個月 讚 16回覆

HERTHA

只能不斷的溝通,這是籌備的過程,真的考驗新人處理事情的方式!
加油,休息你們可以的

5個月 讚 13回覆

Katherine Liao

他說要辦,那他就要付出時間處理研究啊~
他覺覺得妳的預算太高,妳可以讓他用他設定的水準去達到妳的目標,否則他怎麼對的起他說“用小畫家就可以了”呢?
婚禮籌備的事情很多,不要讓自己在處理宴客的事情之外還要忍受或遷就那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5個月 讚 12回覆

小米

好好溝通
相處上本來就會有很多意見分歧
未來的路還很長

5個月 讚 9回覆

chen

要很認真嚴肅的跟他溝通,然後說出自己真的很介意的點,並且希望他能夠改進的地方,若是他真的沒辦法改變,可能就得好好考慮了!加油 祝你順利解決

5個月 讚 12回覆

合田

如果他跟我說這不是小畫家畫一下就好了嗎?我會跟他說 那你畫看看,並請他在一個時間內畫好給你看,如果他真的畫的出來就真的很厲害,如果不行這樣他才會知道現實的落差。

5個月 讚 15回覆

Huang Europa

兩人的標準本就不可能一模一樣,會發現對方沒發現的地方。這也算是互補⋯互相包容(合作)。籌備婚禮大方向就是出錢或出力,預算的溝通。

5個月 讚 19回覆

S

剛好可以趁這個時候好好評鑑一下彼此的溝通能力、溝通層有沒有一致,結婚後要面對的事情不會比這些更少,如果對方不願意溝通或一直不在同一個頻率,可以試試一起去婚姻諮商…

5個月 讚 20回覆

Nathalie

小畫家已經是恐龍年代的工具了啦,現在有canva 更方便
辦婚宴跟蜜月不衝突,成本掌控得宜的話可以打平甚至小賺,還是可以開心過蜜月的

5個月 讚 18回覆

Amy

當初我也懶的辦喜宴
也是我老公說要辦
後來所有事情都是我處理
偶爾問一下他意見
他就在忙工作了
後來我就都自己決定
然後老公也很識相的說錢都他付
雖然過程也是有煩躁的時候
但一個人決定也是蠻快速的
喜帖我就是挑了幾款 貼給他選一個
太多事要處理
趕快一件件處理好就好

5個月 讚 18回覆

珊珊

是我的話會很嚴肅的溝通耶,畢竟是他提議的

5個月 讚 17回覆

SL

如果反悔看還能不能改回單純登記的形式

5個月 讚 14回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