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準媽咪
  4. 嬰兒喝完奶之後的症狀…
林小熊2023年12月14日 19:19

嬰兒喝完奶之後的症狀…

177  ‧  留言 11  ‧  瀏覽 7661  ‧  分享 0

我的寶貝每次喝完奶都會溢奶拍完嗝後就會打嗝不停。不知道要怎麼解決?這是正常的嗎?

西醫是說四個月前不可以讓寶寶喝水,那狂打嗝要怎麼讓他止住呢?每次喝完來都有這個症狀,看他好像很痛苦有經驗的媽媽們是怎麼解決的呢?

寶寶目前兩個月,喝奶140 CC、體重5.5公斤。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1則回應

Xuanᰔᩚ

我家2個月
一直都這樣唷 一開始也超緊張
月中說奶可以留10ml
拍完隔後開始打嗝給寶寶喝就會停止
就跟大人打嗝喝水一樣

最近次數減少我就不留了
其實放在床上活動一下也會自己停止

5個月 讚 1回覆

熊寶咪

正常唷~讓他打嗝,排空!

5個月 讚 1回覆

林小熊

了解…比較放心了,謝謝大家的回覆!!

5個月 讚 1回覆

Chih Ping

正常情況,媽咪請放心唷!可以幫助孩子多些時間打嗝,我都會抱半小時

5個月 讚 3回覆

合田

就讓他打嗝 沒打嗝出來反而要令人擔心

5個月 讚 1回覆

Bo Bo

這是正常的,他的橫膈膜還未發育完全,我家小朋友也是,讓他休息就會自然消停了

5個月 讚 6回覆

小米

正常情況
別擔心
空氣排出了就會停

5個月 讚 1回覆

chen

正常的喔~之前醫院及月中都是這樣說的,只能說把他撐過去,然後多給寶寶一點安全感,畢竟他從很安全溫暖的肚子中出來,對於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在學習的,我們好好陪伴他就可以了!(也是今年生的媽媽路過~)

5個月 讚 14回覆

栗子媽

正常,吸奶嘴或是讓他慢慢自行緩解,寶寶的胃現在還很淺,所以溢奶也是很正常唷,只要成長狀況沒有偏低太多都OK,打預防針時會評估,除非有噴泉式吐奶就要多注意,寶寶其實1歲前是不用特地補充水份,吃副食品後可以讓他練習喝水,主要是練習喝水的方式跟水的質地,如果奶還有剩,想比較快止嗝可以再給寶寶喝奶看看,如果願意的話也是一種方式!

5個月 讚 19回覆

eleven

正常喔,小朋友橫隔肌群發育還沒完全。我兒子6個月以前很常這樣,可以讓他吸奶嘴或者等他自然停就好。

5個月 讚 22回覆

Jenny

打嗝是正常的 就像我們吃完後有時候也會打那種連續嗝 之前我在月中第一次遇到的時候也很緊張 但護理師很淡定的說就讓他打完就好了 別擔心❤️

5個月 讚 18回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