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看婚宴大家都注意什麼?
毛毛摳2019年08月23日 17:21

看婚宴大家都注意什麼?

3  ‧  留言 18  ‧  瀏覽 3078  ‧  分享 0

我快被他爸媽、我爸媽給搞瘋了!!!


因為我跟帥帥工作都比較忙碌,所以本來說好簡單辦就好,不要宴客,雙方吃頓飯就好,誰知道他們突然變卦!!


說什麼不宴客怎麼知道我們嫁女兒、娶媳婦(白眼),所以我跟老公最後還是決定要宴客


想問大家如果要去看婚宴場地,通常都會看幾家就決定?


該試菜嗎?雙方父母要不要一起去看場地啊?


然後之前聽朋友說他去看場地時,因為對方業務忘記他有約,讓他很不爽......


又聽說婚宴場地若是想約假日看,非常難約......


所以想問大家會怎樣跟業務確認看場地的?


快崩潰了QQ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8則回應

Sarah Kuo

提供我條場地的方法給您參考
1.確定婚宴日期,午宴還是晚宴
2.了解雙方家人的需求是什麼,基本的餐標,桌數要有,然後用結婚吧的條件去做篩選。
2. 打電話給飯店,請他們寄婚宴的方案來給你,如果明年還沒出來就寄今年的。
3. 打給寄來mail的業務,詢問假日預約看場地。假日通常會有值班的人,而且假日看場地有時候還能搭配餐廳有擺設宴席的時段,會比看空空的場地更有感覺。
4. 回家跟父母討論,給他們看照片或是網路上婚禮攝影,婚禮錄影的紀錄。討論最終結果。
5. 簽約時可以邀請父母共同前往,讓他們了解宴客的場地,父母也許也會有她們想知道的問題,業務能夠立即給他們答覆,也讓長輩有參與感。

建議還是跟業務約定去看會比較好喔,如果突然衝去我會擔心對方沒有準備好,或者現場論七八糟看不出什麼東西。
我最後選的場地我去了三次都是假日,而且是有擺設宴席的狀況,我覺得對後續(佈置,禮服等等)非常有幫助喔。

Susan Jhu

提前約,其實不難約哦,很多業務都會配合……我們也大概上網爬文,看自己想要的餐廳風格跟價位,還有周邊停車的問題,比較好跟業務談哦

陳橘子

約不約假日,其實有喜歡的場地直接打電話去訂席問可以約哪天最快啦!覺得有先預約比較好,業務會留完整的時間帶著你介紹跟討論。

先大概問長輩想要什麼等級的環境跟價位,飯店、會館、活動中心...等,像我家長輩只在意菜色,所以場地新人找,然後讓他們試菜。

真的要先上網查前人心得,就可以快速篩選。

重點,先了解長輩跟自己在意的點,環境、佈置、菜色、地點,互相協調好就好。

Green-Tea Chen

假日其實只要打電話去詢問應該不會太難約。
我也是假日去看場地(沒預約),
其實不要挑用餐時間去看基本上不會太難,
畢竟看場地跟詢問方案是不會需要太多時間。

羿

我們也是這樣臨時說要請,場地因為我個人比較不要求什麼餐廳華麗還是什麼的,就直接找他之前吃過朋友喜宴覺得不錯吃的餐廳定

陳年小被被🍸(敲好聊管理員)

小酒保建議,可以使用結婚吧新推出的功能--「線上預約賞廳」
只要30秒就能輕鬆線上完成預約,後續更能貼心的提醒赴約時間給雙方
現在立即使用預約賞廳功能,兩個禮包一次帶走!
https://marry.com.tw/3886

Betty

我是先查好心中預計的宴客地點,上網查好專案內容和價格,打電話請專員mail相關內容給我,自己事先做一輪篩選,實際上只去看3間就做出決定了

要不要試菜依大家整體意見,我們看了菜單覺得沒有不滿意的品項,所以也沒有試菜~

假日約看場地不一定難約,自己打電話試試最準確哦!至少我3間都安排在假日同一天看完的

另外業務是否忘記和你預約的時間,通常這是個案吧⋯ 正好也可以作為一個篩選的依據啊!忘記時間滿不專業的,那如何安心和他們簽約下訂呢~

0976

你們先預估你們大概的桌數
再下去問會比較快
因為我們當初請50桌
少於50桌的場地不考慮
預算太高的不考慮
平日下午衝去看+1根本沒預約😐
很快就決定了

LAIPEI

在網路上先看 查評價 覺得不ok的就可以刪了
然後再打電話約業務

Chien

我們都沒預約,直接平日下午闖進去(?)而且看了三家就決定了,因為主要是考量到交通的方便性,所以本來就決定三選一。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