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關於訂婚➕結婚的問題
榛兒02月26日 11:27

關於訂婚➕結婚的問題

128  ‧  留言 7  ‧  瀏覽 5135  ‧  分享 1

請各位有經驗的學長姐們。幫忙給一點意見🙏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親人過世的關係。所以變成我得百日內趕完訂婚➕登記。明年再辦結婚(家宴而已)因為時間緊湊。根本來不及找婚紗。新秘。婚攝…等。加上兩家親事距離較遠一點。家中長輩年紀很大。衍生以下一些問題。


1.今年訂婚可否只祭祖跟簡單家人吃飯就好。明年家宴在一起把訂婚的儀式走完(奉茶。戴戒指)

2.請問喜餅的部分是今年訂婚發。還是明年家宴再發?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再麻煩有經驗的大家給一點神聖的意見。謝謝妳們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7則回應

solaki

我朋友他們是先登記之後再補請,好像就沒有儀式了

2個月 讚 1回覆

chen

1.可以,只要家人溝通好,大家沒有意見就可以~
2.可以今年先發部分親戚,明年再發給賓客們~

3個月 讚 3回覆

Bo Bo

1.家裡有類似情況,是等家宴時再戴戒指
2.訂婚時有發給重要親戚,宴客時會再發給參加的賓客
以上經驗給您參考

3個月 讚 10回覆

默默

1. 這個問題可以與長輩們討論,看他們是否會在意那些流程,我朋友她也有經歷,但長輩有表明一切從簡,所以沒有太複雜的流程,他們簡單吃飯而已。
2. 我朋友那時候是結婚才發喜餅,訂婚沒有,😂為了省錢,長輩考量以後花費大,所以提議他們結婚再發送就好。

而如果你距離沒關係的話,可以上網 搜尋🔍菠娜荷婚紗 詢問看看時間是否可以配合你們喲👍

3個月 讚 13回覆

TaiTai

我堂妹就是這樣,她走訂婚儀式+家宴三桌,簡單辦,不放鞭炮。
1.訂婚不用想得太複雜,就喝茶跟交換戒指儀式而已,前後不用半小時,建議今年直接一起辦一辦比較快,省得明年還要準備。
2.喜餅今年訂婚就今年發,因為你們今年祭祖也需要喜餅,省得今年拿喜餅的人跟明年拿喜餅的人重複,反而麻煩。

3個月 讚 14回覆

ya

主要看長輩ok就好,我周遭人和妳情況類似,應同妳說的有登記和祭祖&雙方家長吃飯,只是好像沒有奉茶戴戒指(對外說沒有,實際不清楚),本說要補宴客與儀式,但後來就都沒有了,所以她的餅是確定不宴客後補發(離登記有段時間)

如果家長要有訂婚儀式感,有兩個月的時間,不要婚攝,請親友拍照,時間還是有來得及的機會,我一個月內搞定訂婚衣服,買網上現成紅旗袍回來改,你可以找網上或者逛街鎖定紅洋裝。

假設家長想要拜別父母環節,未來不一定有宴客,甚至想省略,婚紗可以去百貨試穿輕婚紗&工作室試婚紗,價格約莫4000~12000,我不到三個月搞定拍照和宴客白紗的經驗供參考

3個月 讚 12回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