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準媽咪
  4. 有沒有椎間盤突出和懷孕共存的經驗分享
嵐嵐03月19日 22:32

有沒有椎間盤突出和懷孕共存的經驗分享

142  ‧  留言 2  ‧  瀏覽 4485  ‧  分享 0

我在前1.2年發現了腰椎間盤突出,至今都有在做針灸治療,狀況有比較改善,但還是彎腰太久或中間隔了一段時間沒去針灸腰就不太舒服(也嘗試過復健牽拉但反而拉完都不能走路,症狀又剛好卡在一個可開刀可不開刀的程度)


今年準備結婚備孕,昨天趁去婦產科自費抹片時有詢問醫生椎間盤突出是否適合懷孕,還是要等到這個治療好再來備孕

由於我本身有多囊體質較不易懷孕,醫生說不建議我等到椎間盤突出問題解決好再來備孕,如果真的要懷孕,也只能跟這個疾病共存

然後在照超音波時,又發現我子宮屬於後頃的,更靠近腰椎可能會更辛苦🥲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懷孕前也是椎間盤突出的媽媽們能分享經驗呢?不敢想像到後期是不是得臥床了….

因為目前在偏鄉地區工作,準備在結婚回都市地區時報名健身房,來鞏固背部肌力


附上我的突出位子圖

有沒有椎間盤突出和懷孕共存的經驗分享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2則回應

Katherine Liao

我也是椎間盤突出+備孕~
除了復健治療外,增加自己的肌耐力是必須的,針灸就是不吃藥的止痛的概念,所以等到妳懷孕以後,針灸可以有的效果也許會減低…
如果寶寶來的比身體養好更快,那就只能堅強的把身體不適化作動能的跟寶寶一起努力…
新聞報導藝人Vivian 不是為了養胎都臥床到生產嗎?為了當媽媽的信念真的可以讓人變堅強的無所不能呢…

2個月 讚 2回覆

Choco

雖然我是沒有這個經驗,但是真心覺得如果真的想懷孕生小孩,沒有一個媽媽懷孕過程是不辛苦的,我只能說媽媽的意志力真的很強大!相信自己也相信寶寶吧,有寶寶之後每天對寶寶精神喊話他是真的會體貼你喔~加油!

2個月 讚 11回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