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婚禮收的禮金,讓我驚訝到不行!
Amy Cheng2019年09月06日 00:48

婚禮收的禮金,讓我驚訝到不行!

8  ‧  留言 35  ‧  瀏覽 17755  ‧  分享 0

婚禮結束,今天認真看了一下禮金簿,發現真的是太精彩了!我辦在寒舍艾麗,除了爸媽的朋友包的是很有誠意以外,其他同事朋友普遍兩個人來的都包3600,最扯的一組是兩個人包2600,這是流水席的行情吧!我真的不敢相信這個數字居然會出現在我朋友的紅包袋裡XD


雖然早就有賠錢的心理準備,但是有些紅包還是包的讓我覺得蠻誇張的,看來可能是今年景氣太差,感覺大家經濟情況好像都蠻糟的。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35則回應

芬多精

我也是 在北部辦一桌2萬
但有一人來包1600的(我實在太驚訝了
四人來包3200的
也有佔了五個位子最後沒來也沒包
也有我之前去對方婚禮包3600最後對方沒來但包我2000 ( ºÄº )

我還都每個人給餅給小禮物(大概每人500)
讓我懷疑我做人有這麼差嗎?還是怎麼回事⊙_⊙
因為據所知的以上幾位都經濟不錯
甚至連我其中一位伴娘也這樣....

雖然有會虧本的心理準備
但這樣的人佔的比例很高
很多還是我當作很要好的朋友而不是同事
所以讓我驚訝一下๏︿๏ 內心實在太大受打擊了

Mei

紅包是看交情,不是看辦的地點!

以父母他們那輩是在看交情有多深而不是看請的餐廳有多貴,但現在的人卻很多以餐廳的價位包,而不是依交情包!
所以要辦在很高檔的餐廳,其實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老實說,我吃過一桌3萬的,真的只是吃精緻和服務,吃完之後根本不會飽!

江嘉葳

沒有想比較,但我家比妳的更誇張。請在六福萬怡,所有親戚都知道一桌3萬。有2千來4個,有6千來1家9口的。還有親戚帶她娘家1家的或我不認識的朋友。但又能怎樣,自家親戚又不能拒絕也不能不請。有苦難言,只能怪自己不該請在5星飯店。

現在流水席也沒有很便宜啊 基本上都跟餐廳的行情價差不多了 菜色有的也是比在餐廳有過之而無不及 差別只在於場地上的受限 所以不能用是餐廳或流水席來區分禮金的金額吧!!!

陳懿甄

我月底要辦婚禮,說真的,結婚是自己的事情,要別人來花6000吃飯祝福你,真的是強人所難。

Chien

我會看場地包,像我前陣子去君品吃喜酒是兩個人包5200。
因為我幾個月後要宴客,但是場地沒有對方的那麼好,所以也不想讓對方太難回包,才決定不要包到6000。

Andréa

36再上去就是6000,也許妳的朋友們不想花六千吃婚宴,或者妳以前也是包3600兩個人去,又或者他們跟妳交情不到包6000.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如果大家都互相包36的,那麼不想賠錢當初就是找18000-20000的場地即可,想要銀子堆出來的場地,就還是心甘情願的請他們吧!

Alison

我支持原po,新人賠不賠是一回事,這是心意問題,我自己參加喜酒也不太喜歡包的讓新人賠,所以都會依照場地包紅包,如果我不熟的、或是覺得我最近開銷大無法負荷的,就誠心回絕或禮到人不到就好了,想吃五星級的婚宴還2000多來兩人這分明故意的吧🤣
我相信大家請星級餐廳都有一定的賠錢準備,但誰能保證請流水席就不會賠錢,多的是請流水席包3000來一家老小4、5人的例子,各有各的問題,我想原po想表達的不是金額多寡,是這人到底會不會做人😂

黃子瑜

敢辦在那就不要怕別人包太少

Juliet Chou

我請在婚宴會館,有賓客來之前先問我們一桌多少錢(我們回大約一萬五),結果來兩個人包兩千⋯頗呵

Tai Lin Wu

辦了本來就要有賠錢的準備

Amigo

我7月宴客完了

婚事不是買賣或交易
不應用紅包來看別人祝福份量

我今年在飯店/請了樂團/婚佈
開銷不低

但就是當作我請大家吃飯 一起熱鬧
感謝大老遠來見證我們婚事

從來不會想要回本
或是希望他最少包多少

希望我美麗的結婚回憶
不要增添不愉快的想法

ㄏㄏ

禮金是心意,你辦在高級地方是你的能力足夠,但朋友經濟不一定那麼好,他們衡量自己的狀況給與祝福了啊。

賴韋立

所以是要賓客出錢給你們做面子??如果怕賠錢就不要宴客那麼高檔的餐廳啊

Lily

有包的我就感謝了😂

Su Ying Huang

其實我覺得辦在哪裡是我們自己的選擇,不能因為選越高級就要讓人付出越多,但兩人2600真的是⋯OOXX,好歹也要3000吧😅
我邀請的朋友真的都是好友,不會在意他包多包少,抱著真的是請他來吃飯的心情,但通常這樣的交情,朋友也不會少包⋯
只有一個自己說要來的,帶老公跟小孩(嬰兒)包2200,借我的新娘休息室擠奶一整天,最後還把杯子忘在裡面,婚宴結束後她回去,打來要我幫忙找!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