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想取消婚約了
Ruin2019年09月06日 01:13

想取消婚約了

7  ‧  留言 14  ‧  瀏覽 2736  ‧  分享 0

離結婚剩下不到3個月,最近開始籌備婚宴,這幾天為了伴郎伴娘的人數敲不定,夫家決定就兩台車都是名車(但家人不知道,夫家要求暫不要說)是和公公的親戚借的,說是要做面子給我,他說伴郎找不到人最多一個,我希望兩個,所以算算人數伴娘、伴郎、媒人、新人剛好坐滿,但媽媽覺得遵循古法要有份量的長輩陪嫁過去這樣夫家才會覺得娘家有人氣覺得陪嫁伴娘只有一個這樣太冷清,(家人覺得我這樣委屈自己),未婚夫勢必得變六台車,為了這些和未婚夫大吵一架,他覺得為什麼要這樣要求(他姐結婚只有兩台車)因為未婚夫沒錢所以需父母支出,他覺得婚後這樣負擔太重媽媽覺得找一天大家坐下來討論婚禮如何進行(如:餅盒回禮、拜拜的準備方式、小聘等,但未婚夫覺得婚禮當天進行這件事這是小兩口的事自己討論就好,試問,該怎麼辦?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4則回應

珊瑚

噗噗 我覺得跟您老公討論一下比較好唷!
媽媽那邊也是您要自己去溝通的好 畢竟以後嫁過去是要給老公相處了
我跟我老公也是有這樣問題 後來我老公說他那邊沒有伴郎了~我就直接跟朋友取消伴娘 但還是跟朋友說好當天是否能請他們幫小忙之類的

可愛安安

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版主有沒有考慮跟朋友借車呢?我們只有主車特意找了BMW,其他都是跟親友借車,大概會不小心變成馬自達車隊吧哈
至於婚禮細節的討論,我和先生的共識是誰出錢的誰決定,會簡單很多,給妳參考

Mia

如果迎娶可以在飯店住一晚就可以省去迎娶車的麻煩。(這樣就不需要麻煩到長輩)
伴郎伴娘的人數是你想要還是娘家想要?
伴郎伴娘湊不到人真的不需要硬湊。

不能兩家坐下來談,必須你和未婚夫討論對婚禮的想法後,你再去說服爸媽,而不是一味配合長輩,你配合不完的,你先想想你真的要委屈你先生嗎?這些禮俗的必要性?退一步折衷的方案有什麼?

和長輩不可能會有共識的,
唯一的共識就是沒有共識。

婚禮就是個過場。

Tin Yang

也許先把可能花費算一下,需要多少,原本預算是多少,結婚真的只是形式,藉此溝通彼此在意的點,試著讓雙方了解

網路有租車方案也有附司機,可以考慮看看,也有人別出心裁用腳踏車當禮車做為紀念,
重點是雙方都能溝通互相體諒

羿

前兩年為了聘金跟習俗這些談到喜事無疾而終,尤其是是長輩舅舅的好心為你好的言語會讓原本自己覺得沒什麼的項目,被講到好像真的是這樣就委屈了,後來換成他女兒結婚,什麼都沒有去登記完事,他什麼屁都不敢吭,我突然覺得那我當初要結婚你講那些是?現在我們要結婚了(對同一個男人),他一樣又要開始講,但這次我再也不當一回事了,我就是想要從簡的新娘,簡單說就是男方爸媽男方搞定,自己爸媽親人自己搞定,我就說,這就是我想要的,這是我的意思!!

蔡沙沙

我也只找一個伴娘
而且我不同意所謂的男娶女嫁
覺得夫妻是平等的
所以我只挑一些喜慶的環節進行
什麼古禮沒太在意
覺得還是多討論有共識比較重要
我未婚夫家境也不好
他爸還拉他去借100萬想辦個風光的婚禮
(含裝修新婚房)
但風光那天之後呢?
所以都被我免去了
每人的想法處境都不同
沒絕對的對錯
多互相討論思考,加油~

Emile Sun

最近準備婚事,也會感覺要溝通的事情很多,尤其遇到要男方家長支持費用的時候,男方也會希望能多做斟酌不要做過多的花費。
但真的總歸,雙方還是要多溝通,也要多體諒對方的難處,多著想一點,才能有共識。
婚禮真的是過程,一個紀念,婚後的相處才最重要。

baby

我們也沒有伴娘伴郎喔~
只有在飯店做交換戒指的儀式,然後就宴客了~
因為我跟先生都不想太麻煩~能不要就不要~
如果你覺得這樣很委屈,那就要跟先生好好聊聊

Andréa

婚禮儀式不是只有台灣才有喔,遵循多少就看兩人共識,最聰明的方法是不導向演變成兩家找共識。

木木

有就很好了,想想有些人都沒有

Joyce

我也是沒有伴郎伴娘
車子兩台
因為我們有共識婚禮只是一個過程
婚後的生活更重要
所以就沒有花太多錢在辦婚禮了
還好我父母也沒有意見
我覺得你可以再跟父母溝通一下
如果你真的很愛男友
且男友也真的對你很好

Bebe

你自己真的有覺得委屈自己嗎?我覺得你的未婚夫能這樣已經不錯了!想想看那些儀式有多煩瑣,我也是沒有伴娘,也沒有文定儀式什麼的!單純覺得不想讓我先生太麻煩!就簡單的證婚和宴客!遵循古法那些都是舊思維我們又不是古代人!父母有時候說的又不是絕對自己覺得好才是最重要的!

抹茶喵

我遇過滿多人沒有請伴郎伴娘的

Su Ying Huang

我覺得首先該坐下來好好談的是你跟老公兩人⋯

老公的想法沒有錯,娘家的想法也沒錯!
但在經濟限制下,的確得考量未來的生活是否能負擔,畢竟結婚儀式只是一時,生活卻是一輩子,很長⋯

不然⋯越是風光的婚禮,有誰不喜歡呢?

我是覺得你先生也算有心了,至少他也希望讓彼此有面子,選用名車迎娶,也不會想省略這些繁瑣的儀式,很多人是直接宴客沒有儀式的!

但如果是伴郎問題,我覺得很好解決唷,你也可以找自己朋友充當伴郎,或找伴娘的男友當,不一定要男方派代表!

車子的話,上網搜尋有迎娶車隊租借的專案,還有專人開車呢!
多出來的部份就由你跟老公共同負擔,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兩邊長輩了!

我是覺得租車的費用小倆口應該可以負擔!

至於回餅數量那些,你們可以先自己做好功課再一起討論,那些其實都是固定的!
你們只需要想好說法,「如何說服長輩聽你們的」🤩《—這才是真正的難度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