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這個預算女生們還想結婚嗎
Siobhan03月28日 08:51

這個預算女生們還想結婚嗎

141  ‧  留言 15  ‧  瀏覽 6895  ‧  分享 1

男方:餅錢2萬,小聘8萬,原本要打黃金,後來說金價貴,改現金10萬內

女方:我媽媽給新郎的西裝+黃金預算12萬


由於有訂婚宴,但沒有黃金可以充場面,男方跟親友借一套來戴戴樣子。

男方來我們家訂婚宴就佔了三桌(不包含主桌),我媽訂婚是辦在飯店,

男方結婚是辦流水席,我不想戰流水席之亂,是表達一個很不對等的感受


我爸媽聽到這個金額都覺得很傻眼,男方家境其實比我們家好多了。

這些遠低於行情價,交往期間每逢過年、母親節、中秋節都會帶禮盒拜訪,

對於結婚有點動搖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5則回應

杜鵑杜鵑鳥

愛會隨著時間被現實生活消磨掉,看起來你們是不太適合成婚,各方面條件跟責任感上,都覺得有點不合適,不管男方家庭好不好,重點沒有自己的經濟自主權;你也是個人的經濟條件有點弱或底氣不夠,不管生不生孩子;光日常生活你們就會很辛苦了。建議三思一下,可能覺得大家說的話很唱衰,只有走過這些日常生活的消磨才知道,都是前人的眼淚啊!結婚說起來很容易,最怕是你想離婚走不了。

Chih Ping

現在物價上漲,限額真的很難購買,成立家庭後,經濟真的很重要,需要慎重考慮呀!

1個月 讚 3回覆

我自己完全不能接受😅當初我也覺得餅錢不用太多抓個6~8萬,但現在一盒餅都要600以上,好一點1000都有。我自己目前光是西式就要4萬,中式3萬,真是好險我媽要求12萬的餅錢😅

而且男方沒有打一套黃金也覺得不妥,用借的到時候也會有遺失的負擔,黃金會增值,除非是男方經濟不穩,不然我認為還是有一套屬於自己戒指、項鍊、手環,將來也能傳承給自己的小孩))真心建議

1個月 讚 5回覆

合田

其實現金十萬內還不如去買一兩黃金,一兩黃金依現在金價八萬,也可以抓10萬左右的黃金,餅錢兩萬超少的,除非只送親戚,不然現在西式餅一盒都500左右,而且通常男方也會要餅的回禮,兩萬塊妳自己只有30幾盒吧。

1個月 讚 8回覆

chen

我覺得真的要三思!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你未來會面對這樣的問題xn次,真的要想清楚!!

1個月 讚 11回覆

饅頭

餅錢沒法接受限額耶!當初跟先生就說不要流水席,所以訂結都在餐廳。
感覺結婚後的婚姻生活會因為價值觀問題跟公婆磨擦很大,有時候得堅持原則不要做太多讓步。

2個月 讚 10回覆

Jessica

如果價值觀和金錢觀和你們家都不同,這個婚認真可以不要結;光餅錢限定金額就很奇怪了🤔
而且你們未來都要看公婆的臉色花錢,雖然大方,但當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開始時,沒有錢,何來的大方?

2個月 讚 14回覆

Linggg

蠻好奇餅錢兩萬能買什麼?你男友是不是吃米不知道米價
小聘跟黃金要看你們怎麼談,現在很多人也不收了
但男方會計較金錢的話建議你再思考到底要不要繼續

但男方很摳門建議你還是先想想要不要繼續

2個月 讚 16回覆

TaiTai

男方給的餅錢、小聘、金飾替代紅包,這是男方父母給妳的,還是男友自己負擔的?
雖然說不能用金錢衡量一切,但..如果這是男方長輩的想法,是真的感覺蠻不被尊重的。

2個月 讚 12回覆

Daphne Chang

男方可能平日生活方式就是能省則省,說真的未來結婚後有小孩,妳和先生的生活開銷就會更大,結婚辦桌和婚紗照都是小錢,你們雙方談好條件,能接受就好。
當妳未來有小孩要養 花費才叫大,如:小孩的衣服、尿布、奶粉錢💰、小孩打疫苗的錢、讀幼幼班或是保母照顧 都要費用…零零總總一個月下來至少3萬起跳。
期許妳和先生好好討論與溝通,結婚費用吧!

2個月 讚 13回覆

Katherine Liao

雖然說物質金錢不能代表全部,但可能兩相比較就是會覺得不舒服;
對方提親的時候,基本上是要達成女方開出的條件,如果能力不能給到一定標準再來談,也不是兩方說完彼此的條件就只能接受。

有些家庭就是能省(摳)就省(摳),在乎這樣對對方家庭的感受沒有他們自己的想法強烈。
在不了解狀況下,我會覺得妳可以跟男友說清楚妳的感覺,讓他去跟長輩溝通,他如果沒辦法處理好自己的父母就兩邊家長去談。(強調要他自己去跟他父母談;延伸的說,男生如果這樣都不能處理,以後妳們結婚還有更多的事會發生得忍受了)

2個月 讚 16回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