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精簡結婚的流程
菜菜03月28日 09:38

精簡結婚的流程

121  ‧  留言 7  ‧  瀏覽 4804  ‧  分享 0

我與男友預計今年結婚,本來只想純登記,但我這邊父母希望有個儀式及宴客。因我們家親戚人口較多,約12-15桌,男友家人口較少,親朋好友加一加頂多3-5桌,所以雙方父母初步規畫安排簡單訂婚宴,早上一個文定儀式,中午吃席,女方主辦,男方看幾桌自付。

但目前有個問題,我和男友說好要六月份登記,這陣子找前輩分享的心得,基本上先登記後宴客的話,就會是迎娶儀式+結婚宴,而非我們當初所想的訂婚宴。

請問各位前輩是否也遇過類似的問題? 如果改成辦結婚宴,有沒有儀式精簡安排的方法? 或者完成必要的禮俗即可? 還是說登記後還是可照常舉行訂婚儀式+訂婚宴,是我想得太複雜?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7則回應

Jf

其實對外就說是補辦就好了,主要儀式也你們自己在跑賓客也不會在意這個
所以不用想的太複雜哦

1個月 讚 2回覆

chen

我覺得可以統一稱說就是一起辦~省去跟別人解釋的麻煩,然後還是走你們想要的儀式就好~或是看長輩要求

1個月 讚 3回覆

haha

我的狀況跟妳一樣,對外就說是一起辦。前一天去登記,生效日是填家宴那天。(我自己是不在乎,但我媽很在意)。然後我有訂婚儀式,我跟家人說迎娶儀式很麻煩,很多莫名奇妙的習俗就不用了。

2個月 讚 8回覆

ya

我的桌數對比跟你很像,也是有儀式和午宴

直接對外說訂結一起辦,喜帖寫喜宴
我叔叔有自問自答:怎麼沒寫結婚,啊訂結一起 應該可以不用寫

早上訂婚儀式後馬上迎娶儀式

2個月 讚 9回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