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只能說跟媽媽感情不深厚
匿名04月02日 17:33

只能說跟媽媽感情不深厚

126  ‧  留言 6  ‧  瀏覽 6002  ‧  分享 0

昨天被弟弟轉述媽媽嫌我沒給孝親費,好想跟她翻臉,但為了給女兒做榜樣,只好忍。

我沒給主要是訂婚的準備期她讓我超心寒, 一場文定喜宴,奉茶儀式男方親友給新娘的改嘴紅包、我朋友團給的禮金、還有大小聘全收走,一毛都不留, 她覺得自己養女兒花很多錢, 那些錢我也不跟她要, 以免之後落口舌, 現在她若覺得自有有立場說東說西, 很抱歉我不會接受情緒勒索。

幸好金飾她讓我帶回來,現在金價也不低。


當初雙方家長見面男方沒開口,因為我事前私下問我媽要多少,她就一直不講期望值,只說要男方拿出誠意,我非常之困擾...根本來亂的。

連我問日頭餅有希望幾盒嗎? (算是要給她尊重) 她就都不講,還說男方要有誠意一點, 我快被搞瘋。

我之前每個月都固定給孝親費,畢竟她照顧我到大學畢業,應該的。

但是經過這些事,我心好冷。


昨天是我媽跟我弟說想換透天 1400萬,我弟直接說超出預算買不起,然後媽媽就開始說東說西,又說到我現在都不給孝親費的事情,我弟才來跟我求證。


我覺得我真的"嫁掉了"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6則回應

Katherine Liao

就是情勒啊!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怎麼認定?怎麼處理都是一個課題~做好妳能做的,不要拉下自己的底線~
我覺得給孩子一個模版其實是長期累積的事,即便妳處理原生家庭的方法有風險,都可以在孩子大一些的時候和她溝通,不要因噎廢食,而變成一個不好的模版呀~

chen

這真的很討厭,幸好你可以脫離了,接下來就是維持一種「親戚」的感覺就好

饅頭

弟弟幹嘛跟你求證?
朋友團給的禮金都收走,那桌錢是誰付的?如果這樣,以後的陪對該誰付啊?幸好你結婚了,保持美好的距離感比較好。

珊珊

有時候有毒的關係少聯繫也好,不然一直被情勒也不好

Jessica

真的很慶幸你嫁掉了
之後也可以減少聯繫,一昧的親情勒索,沒完沒了

SL

如果一味情緒勒索,也不一定要維繫什麼感情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