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爸爸在我結婚的前兩個月被診斷出肺腺癌四期
Su Ying Huang2019年10月12日 17:27

爸爸在我結婚的前兩個月被診斷出肺腺癌四期

1  ‧  留言 22  ‧  瀏覽 1559  ‧  分享 0

那段日子我只要醒著都在哭,起床哭、上班哭、吃飯哭、睡覺哭,甚至想取消婚禮,絲毫沒有喜悅感!


在身邊的人鼓勵下,我還是完成了夢想中的婚禮,爸爸的病情也穩定控制中,儘管過程也經歷了許多痛苦⋯

婚宴上,爸爸拖著疲憊的身軀牽著我進場,惹哭了許多人!


婚後生活對我沒有太大改變,只是睡覺的地方不同而已,我沒有公公,夫妻倆住在一個夫家提供的小套房,婆婆沒跟我們同住,非常自由!


我的公司在娘家旁邊,每晚下班我總回家吃飯,老公下班也會過來吃飯,然後載著我一起回家!

這段時間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但有天老公問我,可不可以不要每天到我家吃飯?希望下班能直接回家,在自己的家才能真正放鬆!


他說如果我喜歡,就算我住在娘家沒關係,他知道爸爸是捨不得我!

可是我覺得既然嫁出去了,還是堅持無論如何都要回家才行!


我很想做一個好女兒、好太太,但沒想到我搞砸了⋯而且情況很糟!


我能理解老公的心情,他為了讓我跟家人開心,已經很努力配合,但畢竟不是他的原生家庭,我懂他的不自在、跟想休息的心情!


我也嘗試自己參加家庭聚會、自己回家吃飯就好,但家人總會有好多個為什麼,我總要想好多個理由跟藉口⋯當說不過的時候,變成只能勉強老公參與,我真的覺得對老公很抱歉⋯

頓時覺得住太近好像不是件好事,而當我這樣想的同時,我就已經不是個好女兒了!


家人只是單純喜歡大家聚一起的感覺,把老公當兒子,但他們卻也不知道老公的心情,但這種心情我怎麼可能說?所有的一切都要我自己搞定!


我被夾在中間好痛苦、好痛苦,我甚至想消失算了⋯搞不清楚這是幸福還是悲劇?


唉⋯大家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嗎?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22則回應

黎珍惜

愛要及時,能夠陪伴是孝順,但不是勉強,你想孝順父母是女兒比較重要,別讓自己遺憾終生,但對先生來說沒感覺,所以只能說先生不願意每天去,覺得有壓力,那就讓先生改成假日再去娘家,平常日就你自己回娘家就好,你們要好好溝通。
我的故事不是好結果,但當初婚前我們夫妻倆討論溝通過決定的,也是一樣經歷過,一星期回娘家住幾天,在住幾天婆家兩地跑,可惜的是婚後只陪伴爸一年,他就走了,突然檢查出來一樣的病,真的很多感觸,感謝老公陪伴我一起配合陪伴爸爸一年多他也跟我爸建立出感情深刻,真的愛要及時,別後悔莫及。😢😢😭😭加油這是一個過渡時期。

Cherrie Chen

覺得跟先生多溝通吧 畢竟只是吃飯而已啊
不然就偶爾在讓先生回去就好 不要讓他有壓力
多陪陪爸爸

謝小雞

我也是住娘家附近
下班回家吃飯
後來 老公也是說.......
所以我就跟爸爸說
老公業務量增加 下班時間不一定
不好意思讓他們等
所以 暫時晚上不能回去吃飯
但 假日老公還是會配我回去吃飯

雙方都是好意 好好溝通 別留下疙瘩才好😊

S.P Chen

加油💪,總會海闊天空的😊😊😊,你很幸福有好老公跟好的原生家庭♥

CH

好好陪爸爸,老公的部分不需要跟家人說的那麼明白。除非幾乎不出現,不然偶爾說老公上班太累先回家休息、聚餐有事之類,家人應該能理解

其實人是互相的,大的家庭聚會才需要問老公要不要參加,把決定權給老公,家人主要也是關心你,怕是不是你們夫妻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每日回家吃飯,就不需要找老公了,你們也不會天天去婆婆那裡吃飯阿~這不是是不是好女兒好太太的問題,你跟你老公共組家庭,就是未來想要一起走下去,難道你們共組的家庭沒有比原生家庭重要嗎?雖然你爸爸發生這樣的事,能理解你想要多陪爸爸的心情,但就像你說的,你老公偶爾去了是一份心意,常常去也會不自在,我相信你的家人也會理解,跟家人就說你回家是放鬆心情,所以你老公也要回你們一起的家放鬆心情就好了~如果婚姻只有一個人單方面的配合對方,其實會造成很多問題,例如吵架,吵一吵感情就沒了,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知道對方的心情之後,要把問題丟回給家人,跟他們說我老公很累,我自己想回家看看家人,又不是小朋友了,還要人陪之類的,家人如果對老公有意見,你要先問家人為什麼有這樣的意見,如果是老公對婆婆也是這樣的態度,那就直接說老公他們的家庭就是這樣的,除非能讓老公更好,跟老公討論是否要改變,否則不要輕易去要求老公改變,畢竟你愛的是當時娶你的老公阿~其實跟自己的家人溝通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如果真的有困難就找兄弟姊妹幫忙當說客XD不要把自己困在死路上,你老公就是看你這樣才免強自己,免強了自己又不開心,不開心就跟你抱怨,抱怨之後妳就更難過,是一個惡性循環,你先改變自己的心態,只要想著我有疼我願意付出的老公很幸福,不是嗎?我的家人很關心我,爸爸病情穩定也很幸福,不是嗎?每天都跟老公說,老公你怎麼這麼愛我?為什麼你知道你愛我?這個問題主要是在讓夫妻之間能互相想起相愛的過程,問問題之前要先跟老公溝通清楚,我相信你改變思考的方式,一切都會變好的,試試看吧~不要輕易放棄,祝福你~

抹茶喵

+1 好好陪妳爸爸,不然會留下遺憾

帥帥

好好陪陪妳爸~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