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沒錢付婚禮費用,卻有錢買酒請朋友
naya2019年12月21日 09:20

沒錢付婚禮費用,卻有錢買酒請朋友

4  ‧  留言 5  ‧  瀏覽 1996  ‧  分享 0

當初提親的時候,公公就很豪氣的說餅錢(實支實付,預估2~3萬)、聘金(12萬)那些費用他都會負責。


隨著籌備婚禮的過程,才發現,公公其實是要叫婆婆岀那些費用,(公公常常跟婆婆要錢),實際上婆婆也沒什麼錢,只好向老公求助。


後來只好接受這個事實,變成婚禮所有的費用就兩人一起負擔......


但是公公卻又一直想要主導,像是婚宴場地、想要邀請縣長、議員來致詞(公公是個愛好面子的人,但我和老公都非常討厭政治人物致詞)、桌錢預算(雖然還沒決定菜色,但是他一直強調海鮮都要活的,菜色一定要好吃,我們都非常擔心桌錢到時候很貴,虧的部份卻又要我和老公負擔)


他還說,當天他要額外買三打的酒請朋友喝,一瓶2000元的,是在哈囉?


沒有錢負擔該付的費用,卻一直想著要做面子,花的酒錢根本就可以去付聘金的一部份了!!


還是那些酒錢,又打算叫婆婆付,然後最後又推到我們夫妻身上?



我本身不會喝酒,想問那種厚酒是可以一次喝三打的嗎?當天會不會有人喝醉鬧事啊?有沒有辦法擋掉公公這個念頭啊?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4

5

我要回應

 

共5則回應

林小奇

可以折衷
因為我家長輩也是想要買好酒
我們買了大約6瓶高粱6瓶皇家禮砲
高粱用來給愛喝的打底
皇家禮砲用來拍照亮相
一樣可以做面子唷

黃筱琪

老公的角色很重要,我是當初就說好要怎麼用,所以後續做一個婚禮流程表,跟經費該算表,然後請老公回去跟公公婆婆說,預計就是只能花到這樣的費用,多的我們是付不出來,他們要,就去協助付費,可是我公公婆婆還算好,我們自己要怎樣的婚禮我們自己規劃,目前也沒反對。

葉紫兒

請老公扮演好他的角色,應該要由他去說服他的爸爸

周宜儒

這可能要請老公出來擋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