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禮金問題
Dooooora2020年01月23日 20:16

禮金問題

1  ‧  留言 3  ‧  瀏覽 789  ‧  分享 0

最近剛辦完婚宴,有些朋友包的禮金讓我匪夷所思,ex:之前朋友婚禮我攜伴一位參加包2600,他來參加我的場也是攜伴一位但他包2200。另一位是我自己前往包2600,他帶一家四口包2800。這樣正常嗎?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1

3

我要回應

 

共3則回應

跟錢扯上的,沒有準則

Ivy

第一位要回包>或=2600才對
第二位比較誇張,四人都有佔位置嗎?帶這麼多人才2800,換算下來一個人才700欸!!!
若一桌1萬5的,那光他家就倒賠3200,還不含餅錢。遇到這種,真不知該說些什麼(真不想包太多,只要帶一個小孩去即可,媽媽在家顧另一個,這樣小孩不用擔心沒人顧,也不失禮數)
我自己有預期心理會賠,但覺得做人應該要厚道一點,至少不要讓別人賠太多吧

第一個很奇怪,因為回包沒有人在包比較少的,但有可能是記錯禮金。第二個比較正常一點,但是拖家帶口的理論上要再多包才對。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