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除夕圍爐能夫妻倆自己圍嗎?
Mia2020年01月25日 02:24

除夕圍爐能夫妻倆自己圍嗎?

0  ‧  留言 2  ‧  瀏覽 852  ‧  分享 0

想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除夕是夫妻倆自己圍爐,之後再回夫家及娘家的?

我們在男友爸媽這邊碰壁了,他爸媽說因為他們以前有一些家庭因素的經歷,所以認為一定要在夫家圍,然後說不然我家就不要收聘金,這種說法讓我覺得好像他們出錢把我買回去就是他們的所有物的感覺...跟男友溝通過,但他認為應該聽他爸媽的...還有讓我很納悶的是男友說他家並沒有這些傳統習俗,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爸有傳統習俗說要收聘金他爸媽才這樣的...現在好好的過年鬧得很不愉快..所以上來問問有沒有人是夫妻倆自己過除夕的經驗,謝謝各位前輩的回覆!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0

2

我要回應

 

共2則回應

如果是不想在夫家過年,可以各自回家過年,再用拜年的方式去對方家就好了。我家也有收聘金,原本是要各自過年,但是老公不想在鄉下過年,就跑來我家過年。其實溝通好就好了,或許對方家長就是想要一個場子,但這要看你們夫妻怎麼協調,互相尊重體諒,盡量不要一進一退,用協商跟條件交換的方式比較好~

Su Ying Huang

如果都成為一家人了,我覺得除夕跟夫家一起過沒關係耶!
畢竟結婚後也不只兩人世界,還是要想辦法融入雙方家庭,初二老公也應該和你一起回娘家過!
如果有收聘金,那娘家也準備嫁妝過去~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