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你也有公婆同住的困擾嗎?
松本太太🍸(敲好聊管理員)2018年11月14日 11:36

你也有公婆同住的困擾嗎?

6  ‧  留言 0  ‧  瀏覽 495  ‧  分享 0

婚後居住問題,相信是令許多新婚夫妻頭痛的議題。內心想搬出去享受甜蜜的兩人生活,卻因為財務考量而與公婆同住?或是公婆與你的意見分歧,但老公簡直是「豬隊友」,無法扮演好婆媳間的溝通橋樑?到底婚後的居住問題,該怎麼決定才合理呢?這次來聽聽過來人的分享♥

你也有公婆同住的困擾嗎?

▲圖片來源:發現好室 HAUS HAUS 自主攝影


➤ 如果與公婆同住,第一大考驗是「生活習慣」,需要和老公家中的成員磨合,可能不只公公婆婆,還會有大小姑、大伯小叔等。


小從曬衣服的細節,大到房間裝潢,都必須跟家中成員們相互協調,以表示尊重;尤其對女方而言,是一個全新的生活環境,磨合過程可能不免坐立難安,也容易感嘆想像很久的婚姻生活,無法隨心所欲地按自己的方式進行。


➤ 許多過來人表示最大的問題還是--老公沒有結婚的自覺。甚至可能會只有「多一位室友」的錯覺,要能提升到扮演溝通橋樑的層次,對老公而言也需要一段時間學習和熟悉。


然而,同住能省下一筆不小的租屋費用,為經濟不是那麼闊綽的新婚夫妻減少開銷;或許等幾年後存夠了資本,再搬出去享受兩人世界,也不失為一個可行的好方法。


➤ 如果搬出去住,最大的優點就是能自由自在過日子,盡情享受與老公的兩人世界。


但自由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每月扛的房租或房貸,要在兩人的經濟能力範圍內;注意不要為了追求居住自由,反而賠了生活品質,這樣是得不償失、本末倒置的。真正重要的是--與身邊的人好好相處,共同解決困難。


➤ 不是寄人籬下就代表委屈自己,也不是搬出去後就能夠跟親戚們切割,每一個決定都需要有多方面的考量,讓雙方達成共識。


婚後的居住問題,只是新婚夫妻會面對的第一道關卡,未來還有更多要共同攜手的難關;別忘了好好珍惜身邊的伴侶,心平氣和地溝通,才是解決之道喔!


對了,有很多吧迷都會在「聊吧」分享與公婆同住的心路歷程,歡迎加入一起交流心得喔!希望每位吧迷都能愉快地與婆家人共處;即使是兩人小世界,也能幸福平順♥

6

0

我要回應

 

共0則回應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