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各種閒聊
  4. 部長的ㄧ句話害我們延期又損失和賠錢
亞瑟2020年03月30日 01:31

部長的ㄧ句話害我們延期又損失和賠錢

23  ‧  留言 22  ‧  瀏覽 2736  ‧  分享 0

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我跟我老婆還是如期舉辦婚宴!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我們也很用心準備那天結婚的活動。

原本是五月要結婚,婚禮的事項都準備好了,喜帖和其他事項好了,可是因為陳時中的一句話,害了我們很多事情原本已經排好很多的計劃都被打亂了,最近很多朋友一直打來詢問我們,結婚要不要延期,疫情很可怕!就是因為部長的ㄧ句話,我們飽受輿論壓力下最後決定延期,而且好日子就那麼幾天關係大家都延期很難搶得到!然後我們很多婚禮的廠商物品都印製和訂作好了,結果要延期那我們所準備的喜帖、婚禮小物、馬克杯上面印有原先我們結婚的日期,誰要賠錢給我們?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跟他說延期,他還叫我們賠錢? 我相信大家都跟我們一樣的感受! 部長都不知道因為他的一句話影響很大。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22則回應

陳怡捷

真的不是部長的錯呀 版主有事嗎?

毛利

現階段沒有強制一定要取消!如果您認為不想賠錢大可以如期舉辦,如果有什麼萬一請自己評估是否能夠承受,陳時中部長為了防疫盡心盡力,如果能夠賠償一些還能承受的錢,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現在還能夠出門,能夠評估要不要延期,就已經是辛苦的防疫團隊跟台灣醫療團隊盡心盡力的成果了,害大家損失的是疫情!我自己婚禮延期蜜月取消也是有損失,婚禮小物有日期也打算照樣使用,我相信親友們都可以理解體諒的!

Alison

害你們損失賠錢的是疫情 是疫情 是疫情!還有無法共體時艱的廠商!
「部長都不知道因為他的一句話影響很大。」這鍋甩到部長頭上不妥吧,他不是超人,不能同時兼顧2300萬人的所需所求,何況像婚禮延期這種不是直接影響生計的情況怎麼會是他優先需要處理的事項?還有更多緊急事項需要處理的,知道婚還沒結就要賠錢很無奈也很生氣,但只能說這是廠商的問題跟疫情發展的問題,要怪也是只能怪廠商跟疫情,部長也只是以保護國人健康安全為優先,不然抗疫期間還要看黃道吉日,查看看最近有沒有人要結婚來決定政策嗎?

Chih-hung Chu

我們也是延後,延後要3個月內前要再延或取消除了訂金無法退,且還要加違約金⋯⋯

草莓

覺得你如果那麼多怨言的話建議你照辦,部長也只是建議,並沒有強制執行,部長也只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你可以照辦,照著自己所想的,好壞也是自己承擔~

小黎

要不要照辦,這都是新人自己決定好就好
而且目前確實沒有強制執行不可以辦啊!
其實大家都還是會擔心,只是不願意把原本是喜氣洋洋 開開心心的事情,而搞砸!
當然~會選擇延後,一定就是顧慮到所有來參加喜宴每個人的安全!
沒事就都沒有事,那萬一有事,請問這責任誰負擔得起!
想遠一點~誰都不願意如此好嗎!

抹茶喵

最近我才參加婚禮,很無奈面對人情壓力才參加,其實很希望新人自己改期,畢竟這時間很不想參加人多群聚的婚禮,如果真的有萬一,就得不償失,又連累家人,只希望疫情快結束,才能有心情去參加婚禮吧!不然一頓飯吃的不是很愉快⋯

艾~

是命重要 還是儀式宴客重要?

安寶兒

部長為台灣🇹🇼守護
做了多少犧牲
因為你的一句話就抹煞別人的努力

我自己也是延期了
重要是你周遭的人都健康平安好嗎

沒人知道疫情何時來何時走
遇到了就是解決問題!
我認真完全不能認同你說的

Miu

到底是因爲部長一句話還是因爲疫情?有搞清楚嗎?
我也是5月辦,但是我不想要有任何風險上的問題產生,所以我們延期,如果親友來參加而感染,我承擔不起。

婷Tia

好像也可以照辦,
目前還沒有強制,
可能也是賓客中了的話,這些賠不完....。

換個角度想,這也是婚姻的一種挑戰

may

我懂
我們也是考量親友安全才停辦
當然可以照辦啊,但誰要來?
做了那麼多婚禮小物誰拿?
只來幾桌,我相信搞得大家都不好受
而且很多人無法感同身受
因為他們不是在這場疫情時間點結婚
我自己也是停辦
非常能懂
小物全部都賠掉了
還要被廠商、婚祕等活受氣
好好結一個婚搞成這樣
疫情不是我們造成的也不是我們能夠預測到的,然後賠款等全部還要由新人吃下去
要嗎部長直接禁止啊,也不會搞得一堆廠商還可以這麼囂張

RC

5月延期+1,原訂日期儀式照常改家宴,多花20萬😭
但部長也是為了大家好,只求台灣疫情趕快結束,年底可以順利舉行宴客🙏🏻

玲玲

我懂!我3/28剛舉辦完婚禮,直至當天,還有很多人直接不來,很累,加油!

Lien

其實你可以照辦阿,
參加不參加本來就是個人的自由選擇,
陳部長管的不只是結婚他要考慮各種的面相,
我是覺得與其指責不如正向思考延期換得大家的安全與健康,是值得的。
至於賠錢,我相信這個疫情當下許多人賠的錢是你的好幾倍,
雖然無奈,但你的決定親友一定會很感恩的。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