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各種閒聊
  4. 恐婚
Sandy❤️2020年03月30日 22:31

恐婚

25  ‧  留言 10  ‧  瀏覽 2307  ‧  分享 0

男友求婚兩年多

因為去年男友29,今年換我29

先說,我跟男友的媽媽在同間公司上班

每次男友媽媽都會問男友可以提親了嗎

男友都會一直問我有跟我媽說了嗎?提親的事情

最近公司很忙,下班只想放空,根本不會想那些事情

但他們家一直在問,真的很煩很想消失



其實我內心恐婚

因為看過太多例子了

深怕自己跟他們一樣

深怕婚後生活更難過,那就不如不要結婚了

因為我實在害怕

他們越逼我,我就越想逃...

他們根本不懂我的心情...

家裏是單親,爸爸10年前過世

如果我結婚,我也真的放不下媽媽跟哥哥,該怎麼辦?

媽媽也很依賴我...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0則回應

Christie Cheng

要說清楚,如果兩個沒有共識 那是在浪費雙方時間。 過來人~ 我也超恐婚 因為我媽照三餐問😐😐那段時間跟家裡關係緊張。後來我還是結了😂屈服了

黃小菁

要不要可不可以提親其實都要靠男朋友去跟媽媽好好溝通,而不是女孩子自己一昧的去跟家人說,這樣會讓媽媽對男友映像不好。
婚前你也要跟先生講好結婚後我還是會來來去去的,不一定都會住婆家,讓自己有一個可以喘息的時間,也不會讓婆家的人太緊張,畢竟才剛新婚大家都還在互相適應,如果可以小倆口自己住那是更好前提是你們要有自己的窩。
婚後你也要常常帶先生會娘家住,讓媽媽感覺女兒結婚不是少一個人的而是多一個女婿。
以上是即將也要結婚的我,自己姑姑給的建議~

黎珍惜

兩個人要有婚姻共識,結婚是兩家人事不是只有兩人好,恐懼是必然,婚姻生活態度不容易,要想清楚再踏入,你自己準備好心情再進行婚事,別勉強自己,要跟男友溝通給你時間調整,還有跟他媽媽平常相處好不好,磨擦不合會影響婚後生活品質喔~考慮清楚。

匿名過客

妳要把妳擔心的跟男朋友好好溝通
把妳想要的 跟他先溝通商量好
未來應該怎麼去一起處理 一起生活

再來就是建議你們可以先同居
適應婚後生活的感覺
才不會覺得有太大的落差

還有 未來你們是自己生活
還是要跟他家人一起過
還有你的家人

像我老公是軍人
我們比較特別
我要結婚的時候變成單親了
我婚後都是住娘家居多
跟交往時候沒有差太多
老公上班不在
公婆也沒有意見
因為我住北部 婆家在南部

一開始也是說好
不會跟自己父母跟公婆住
結果變成單親後
我有跟老公說 我放不下媽媽
未來有需要 可不可以接媽媽跟我們一起住
他是同意的

妳可以好好把妳的想法 擔心的問題點
跟男朋友好好的商量
加油

巧克力奶茶

既然恐婚 就好好溝通 就怕你不溝通最後又不要這段婚姻 那就是浪費別人時間

Pista

覺得要攤開來討論清楚,不然你只會更不快樂而已

我覺得可以先跟男友溝通你的情況,而且也不用說要提親什麼的,可以先讓男友跟媽媽相處看看,最後由男友去跟媽媽講提親的事情就好。
恐婚的問題到底是看過什麼樣的例子呢?因為我的家人,從家暴、吃喝嫖賭到負債累累、拋家棄子都有,我是在這樣家庭長大的,我依舊結婚了,而且生活的很好,主要是婚前要結婚的時候不能有戀愛腦,要認真分析對象的行為,從而推倒出未來是否會有問題,小問題的話我就會想辦法讓對方改掉、當然不是碎念,要剛好有機會,大問題例如不跟公婆住之類的,婚前都要先講好,並且錄音!
家裡是單親的問題,這要看未來哥哥會不會跟媽媽一起生活,會的話就不用太擔心,如果是哥哥有些疾病,所以媽媽會比較依賴你的話,這些也都跟男友講清楚,你之後要住家裡附近,或是要男友一起住家裡都是可以先講好!過年要在哪裡過這些也是先講好~如果對方不接受,那就再討論怎樣對雙方比較好,如果對方激烈不接受,那你要考慮拒絕跟對方結婚這件事了~因為激烈不接受的話,表示對方是一個不能溝通的人,未來生活會很辛苦,以上給你的建議,可以試試看喔~

Oh Ga

對啊,都29了,不要浪費對方的時間

Oh Ga

對啊,都29了,不要浪費對方的時間

Ruby

那妳要不要直接跟對方說清楚,不要耽誤雙方的時間?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