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原來11/22是「好夫妻日」?!
松本太太🍸(敲好聊管理員)2018年11月22日 09:52

原來11/22是「好夫妻日」?!

2  ‧  留言 1  ‧  瀏覽 477  ‧  分享 1

吧迷們知道嗎?每年的11月22日,在日本是著名的「好夫妻日」唷!每到這時節,日本就會暴增不少登記結婚的人潮,甚至到了登記處需要另闢窗口專門辦理的程度喔!

原來11/22是「好夫妻日」?!

▲ 圖片來源:綿谷結婚式-台北店


但好夫妻日的由來是什麼呢?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充滿愛意的好日子♥(推眼鏡)


❤ 到底什麼是「好夫妻日」?


1988年開始,日本生產性本部開始推行「好夫妻日」活動,選定讀音與好夫妻(いいふうふ,iifuufu)類似的11月22日;其實就有點類似台灣的5月20日,諧音近似於「我愛你」,同樣都是熱門的結婚登記日。


而這個節日的成立初衷,是希望能藉此讓夫妻的羈絆更加穩固,並讓夫妻之間有機會表達對彼此的感謝與愛,不過直到2000年才逐漸受到日本民眾認同。


隨著每年都會推選出的最佳夫妻檔,促使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好夫妻日,並選擇在這天登記結婚,甚至超過原本流行的「六月新娘」習俗,成為日本男女最愛的結婚日!


❤ 好夫妻日熱賣單品--夫婦善哉


在這天除了選出全日本最佳夫妻檔,和民眾分享相處和諧的秘訣,還會公布不少促進夫妻圓滿的方法,讓這天就像是夫妻間專屬情人節的感覺,浪漫的氛圍充斥在各大商店或餐廳~


其中最特別的就屬大阪法善寺的「夫婦善哉」惹!這項將一碗紅豆湯圓分做兩小碗的「夫婦善哉」,自日本明治時期以來,便具有夫妻和諧、感情圓滿的象徵,因此順勢成為好夫妻日熱賣的商品,還有不少民眾會將夫婦善哉作為新人的結婚賀禮,帶有喜上加喜的祝福♥


以上,就是好夫妻日的由來,本文參考自欣傳媒。


雖然說是日本的文化,但吧迷們也可以趁這天,好好地向另一半表達愛意唷♥♥(眨眼)

2

1

我要回應

 

共1則回應

Mia

哇 好酷喔真的有這種節喔~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