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只有文定儀式不宴客,該邀請哪些親戚呢? #心事換現金
焦糖蘋果2020年06月02日 17:35

只有文定儀式不宴客,該邀請哪些親戚呢? #心事換現金

18  ‧  留言 12  ‧  瀏覽 20191  ‧  分享 0

從去年年底被求婚後,就開始安排訂結一起辦的計畫,但因為今年太特別了,我與男友家一南一北,若要安排,總共必須籌劃三場:訂婚簡單北部家宴、結婚宴在南部,之後北部還要再補請(父母的同事與好友都在北部)



請問有沒有訂婚不宴客的方式?


男方那邊有找老師合八字,說要有一個儀式再去登記才比較好,因此訂婚儀式要先規劃,本來以為儀式而已,但我爸爸說舉行訂婚儀式一定會請我們家族及媽媽那邊的親戚到場,到時候不吃飯也很奇怪,本來打算訂結一起再發餅,因此我們連喜餅都還沒選定,如果有請親戚來參與文定儀式沒給餅會不會很奇怪呢?


請問有沒有只進行文定儀式不宴客的作法?

最小規模的舉辦該邀請哪些親戚出席儀式呢?

非常苦惱....但實在不想宴客三場...我婚紗都還沒拍,不想宴客的原因主要也是沒什麼東西擺出來給親友看...餅也不想分開兩次送(北部訂婚儀式跟補請,兩場應該會間隔超過半年)學姐們救我~~~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2則回應

貝卡

我覺得你可以直接文定就宴客,
這樣就不用第三場。
三場感覺好累....

我們也是一南一北,但是文定儀式(在台南)不宴客,
只有訂幾桌找舅舅姑姑(比較親的親戚)和男方家人一起吃飯。
因為男方媽媽說他們親戚人數比較少,所以結婚時男女方一起在台南合請宴客,這樣比較省事。

現在很多走台北習俗,文定就宴客 考慮考慮ㄅ

Melody Chen

訂婚直接宴客阿,喜餅如果不是手工餅乾,喜餅店基本上是可以配合的!

我的文定就是登記那天,但我們只會交換戒指和禮物就直接去登記了,不宴客也不吃飯,頂多喝茶聊天而已!
主要貴賓只有雙方家長和兄弟姊妹及新郎新娘而已!
因為我們只辦一場,所以儀式不想那麼複雜,主要是家長的意見啦,如果沒有意見就很簡單了阿!

Nora

我也是跟你差不多,目前跟男友討論是 北部訂婚女方親友+他的同事/南部結婚 男方親友

新人M

我也是只有文定儀式不宴客
只請自己原生家庭的成員和一對重量級長輩
湊一桌圓滿桌(只吃飯,沒有什麼喜宴小活動還什麼的)
其他親戚就回鄉下再用簡單聚餐方式
喜餅~只給親戚
朋友同事就明說不宴客只拿公餅大家自由取用
(喜餅10天前訂都是來得及的,不同地點也可以各縣市分店自取喔)

男方那邊也走補請方式,只請親戚
也是沒有什麼二進活動還是婚宴背板
婚紗3~4個月,甚至問問婚紗公司願不願意趕急件也是很快速可以解決的
就想多簡單就多簡單
(省掉細節就是省錢省麻煩)
不用想得太複雜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