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第一次見公婆!把握這3大原則 就算俗套也要做好做滿
松本太太🍸(敲好聊管理員)2018年12月10日 17:34

第一次見公婆!把握這3大原則 就算俗套也要做好做滿

4  ‧  留言 1  ‧  瀏覽 501  ‧  分享 0

來了!來了!在一起那麼久他終於要帶我回他家見家人了,平常相處從他口中知道他大概的成長背景,他也總是說他的家人很好相處,見面的時候不需要太刻意,一起吃個飯不要有太大壓力,就把平常最真實的自己呈現出來就可以了,不過真的是這樣子嗎?

第一次見公婆!把握這3大原則 就算俗套也要做好做滿

▲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普通的家常便飯,該有的見面禮不能少


即便另一半告訴你不需要準備禮物,你也還是必須準備一份簡單的見面禮,也許只是水果禮盒、健康食品又或者是你家鄉特有的土特產,代表的都是你對於對方家人的重視,以及被邀請作客的感謝之意。另一方面也能讓對方家人對你留下好印象,畢竟只要是長輩都還是會喜歡懂禮貌又有家教的孩子,不過必須要注意不要挑選太過貴重或讓對方家人感覺到有壓力的禮物喔,也許一個不小心反而造成反效果呢!


再怎麼做自己,裝乖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平常的你是一位超有個性,打扮前衛又或是勇於展現好身材的女孩,第一次見對方家長還是先讓自己的華麗鋒芒收歛些吧!當然不是要你變成一個完全不是自己的樣子,而是先讓彼此的第一次見面留下好印象,也才有之後的機會讓對方家長願意更加認識你。


再來,平常跟另一半再恩愛,見家長的時候還是不要太過度的放閃光,畢竟在台灣多數的家長們還是比較保守的,比起外顯的感情好,長輩們還是希望找到一個能由內而外支持自己小孩的堅強後盾。


就算嘴巴不夠甜,該有的禮貌不能少


第一次見對方家人緊張是難免的,或許平常的你也不是一個懂得討長輩開心的個性,但是請放心,只要懂得禮貌你也不會因此而吃虧的。當對方家長在準備飯菜時,詢問一下需不需要幫忙、吃完飯時也詢問一下自己可以幫忙做些什麼,當然對方也不會真的要你做什麼,不過你的主動詢問會讓他們感覺到溫暖以及貼心,但是切記千萬不要因為急於表現而幫忙把對方所有家事都做完了,這樣反而會帶給人家太過強勢或自意為是的感覺喔!


如果你的另一半要帶你回家見父母了,那恭喜你已經成為對方認可的一家人了,都說第一眼是非常重要的,就算平常的你稱不上是所謂的溫良恭謙讓,在這個時候好好地把自己包裝一下讓人家願意更進一步的了解你,也才有之後的機會可以接納你,把握以上的重點相信無論是見對方父母或各式親戚都能讓你人見人愛喔!

4

1

我要回應

 

共1則回應

匿名過客(6P2A5)

讚讚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