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要求女方付出,自己卻小氣巴拉
芯雪2020年07月22日 08:50

要求女方付出,自己卻小氣巴拉

44  ‧  留言 56  ‧  瀏覽 4389  ‧  分享 1

我們講婚事講了2年多,當初是男方爸爸一直催婚想抱孫,我們倆也覺得時機差不多了,回家問娘家爸媽也應允,但婆婆表示要再等一年,因為先生年齡逢九不宜婚,過了幾個月我的肚裡也有消息了所以正式延期一年。

但懷孕過程中,婆家居然沒有人再提起婚事了!直至臨盆前我忍不住質問老公:『你們家現在是想說孩子都生了,有男孫了不用擔心傳宗接代問題,就不用籌備婚禮了嗎?』,先生才去跟婆婆溝通來我家要八字算日子。

但因為男方家剛好有長輩過世,剛要臨盆也來不及3個月內辦完,要等對年,所以我們又多了一年時間籌備婚禮


男方家境普普,爸爸很會賺錢但是菸酒賭戒不掉,媽媽愛面子重外表不善理財(就是亂花錢)。我家爸媽都還在上班也都有存錢的習慣還算小康,原先跟雙方家長說好婚禮簡單就好,訂結合辦省錢省事,儀式方面也一切從簡。因為我們剛生完小孩,預計辦婚禮的錢都花在孩子上了,身上剩沒多少。我爸媽是說結婚一切以男方想法為主,我們女方都能配合,當下男方長輩也都同意。

結果籌備至今只剩半年了,婆婆突然說沒有人訂結同天辦的!文定跟迎娶儀式都要按照古禮分兩天進行!提親當天婆婆為了省紅包沒請媒人,但她自己又什麼禮數都不懂,當天吃飯完全沒有討論到婚禮,只跟我父母說:一切簡單隆重就好,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不用跟別人比。


回家後跟我說女方要金飾準備一條項鍊、戒指、領帶夾,還要準備頭尾禮給我老公(西裝皮鞋從頭到腳),前前後後提了超過10次有,要我記得跟我媽說。(為什麼提親當天不講?)


前幾天又打電話給我媽,說訂婚女方回禮的香蕉糕餅要120份!說他們那邊的習俗是整個村莊都要發!


問題來了,女方要給男方什麼東西,婆婆全都知道,還一一提醒我不斷反覆跟我說,深怕我忘記


但!!!男方要給女方什麼他一概不知,從來不提!!那天我老公忍不住問她要給我的金飾買好了嗎?她回要用她結婚時阿嬤給她的直接給我就好。老公問他有要翻新嗎?她回翻新要錢太麻煩了,這樣就好。問金飾多重(因為我家是要買新的給老公,想說兩邊公平,我拿多少就給他多少)結果婆婆就翻臉不答,還說女方給男方的至少要二兩!上個月我跟先生去挑西裝(我媽叫我們自己去買喜歡的,再回去請款)因為沒買過沒概念,整套西裝下來快2萬塊,老公傳給婆婆問好不好看?價錢可以嗎?(因為婆婆說不幫我買衣服,要直接換成紅包,為了公平所以先試探婆婆)婆婆二話不說,說2萬很便宜啊可以買!(不曉得她會不會回2萬紅包給我?)


最近又跟突然我老公抱怨他沒有錢幫我們辦婚禮,要去跟伯伯阿姨叔公舅舅借錢才能幫他娶媳婦!奇怪了!那當初幹嘛催婚?沒錢幹嘛裝闊?為什麼不訂結同辦省儀式?我老公從讀書打工時期就有固定每個月給孝親費,那些錢去哪裡了?現在跟我老公說這些,是要給我們壓力叫我們再拿錢出來嗎?生小孩的時候妳一毛都沒給,生完到處跟人家說生個小孩花好多錢,講得好像你幫我們付的一樣!我回娘家坐月子(沒去月子中心因為婆婆靠北那個很貴,我又沒花你的錢關你屁事啊?但後來他就是到處跟親戚講,講到每個親戚都來勸我不要去月子中心所以我回娘家)婆婆來娘家看孩子時給了我媽一包紅包說要幫忙坐月子的,那包,6000!我沒有少打一個0,就是包六千!給我六千然後到處講說他幫我付了很多錢!!!!到底是怎麼回事!!!


老公應該做我跟婆家的橋樑,從中去溝通討論各項事宜,畢竟我礙於身份不好直接跟長輩說什麼(難道我要當場噴她整個村莊認識沒幾戶,跟鄰居關係也搞得不好,何必娶媳婦要擺場面裝闊氣?或是叫她拿錢出來嗎?)


但老公只會一句,這個交給我就好,好個屁!都沒有去溝通,已經火燒屁股了才在跟婆婆吵這個吵那個!


誰來告訴我未來的日子怎麼過!真的心好累!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56則回應

sofia

我懂你的無奈,我婆也是這個樣,說什麼一切從簡,結果她要求最多🙄到最後整個大吵,我和老公直接說不結婚了,婆家愛面子說什麼帖都發了不要鬧到這麼難看,各退一步,吃人夠夠還有臉說這話。最後訂結分開辦,金飾老公自己買給我,我媽回給我老公,我自己收起來。我婆還說按習俗要給她保管,保管個屁又不是她買的,還嫌我媽買給我老公的不夠大條,我老公買的說是她買的,說對我這媳婦多好買的夠大條給我臉面,我大姑還說我婆的金飾是她的叫我不要肖想,都不知道是誰肖想誰的🙄頭尾禮我們全用空紅包袋代替。我直接跟老公說既然你爸媽要求那麼多,那就一切按禮數,你們給多少我們才回多少,不可能全部都我家出,娶媳婦女方倒貼,你爸媽也想太美了吧。最後婚禮是有順利辦完,但婆和姑會三不五時的酸我說什麼兒子娶了老婆就都是老婆的了,什麼做人媳婦就該有媳婦樣,我一律不管,交給老公處理,默默的還當我好欺負想把我壓到底,反正心結已經結下了,就直接黑化😠

匿名過客(L6RO9)

婆婆說不想多花錢
1就把原話還她
領帶夾平常用不到就不買了
2把女方要的不要的東西都講清楚
就撂一句:這就是我們家的禮俗
要踩這麼硬,大家一起來阿

訂結分開辦
那請兩老自己出錢
你們自己出錢請自己的朋友跟女方的親戚
(秉持有意見的自己出錢)

以後日子雖然可以少聯絡
但後路要想好
1以後是住一起還是外面租/買房子
2小孩如果不是自己帶,有沒有找保姆或托嬰的預算

要直接黑到底
保護自己跟孩子
((這以後小孩教養也會有問題
重點是老公要跟妳同陣線
((可以不會溝通但不能不同陣線
不然只好一起放生

加油!希望不用走到最壞的那一步

叮噹

越早當黑媳婦,你的好日子會越早到來XD
先看是豬隊友還是神隊友(目前看來挺豬的啦😂)如果還要隊友,那就請他支持你的決定,直接黑化最快,帶著老公孩子搬出去自己生活會很幸福;如果不要隊友,一句話,老娘不嫁了!又不是一定要嫁才養得起兒子,小孩跟我姓,直接跟那家人說掰掰🤔

肉肉

我也遇到類似狀況
氣到想直接不辦🙄

麻糬

我遇到跟妳差不多的問題,也是很無奈
現在是在準備婚禮的階段
一開始也都說方便就好,一切重簡
結果一直提醒女方要準備給男方的東西有這個有那個
什麼都要,一個都不能漏
然後都沒提男方要給女方的部分
甚至要給我的金項鍊,說要拿之前我男友的哥哥結婚時給他大嫂的項鍊來用一下
說形式上有就好了,不想多花錢
然後說女方給男方的項鍊、戒指、領帶夾是習俗不能少

我也是在煩惱有這種婆婆,心累....

Mary

真的有點心寒,妳的父母親應該很捨不得女兒這樣被刁難欺負

Yin Chu

這個婆婆好誇張…既然她這麼過分也不用太給她面子了,她叫妳給老公的金飾西裝那些一律不給,沒道理都妳在付出。

orange 🍊

看到就一肚子火

好好笑哦還敢說金飾要二兩

告訴她白紗給她穿,讓她臉上容光煥發

安娜

小孩好像也可以改姓是吧⋯

梅惟思

放生公婆吧,婆婆再機車~就把孫子改姓吧!

LIN

辛苦了
這時候男生給力還是蠻重要的
如果可以和男生討論完再各自去跟長輩溝通
可能會順利一點⋯

晴晴

我最近也是,只是我還沒小孩。但我的夫家什麼不懂也沒有問.........我是明年1月的婚禮。但什麼都還沒開始用😩😩😩😩😩

拍拍 你老公實在太不罩了..
婆婆為人個性如何他應該最清楚
應該由他出面制止他媽一切吃人夠夠的行為

還沒嫁就這樣欺負人.. 妳自己想想吧🥺

Hailey

好傻眼ㄛ⋯
身邊朋友先有小孩,都會比較吃虧⋯

確定要結婚嗎?

Tian

以後吵不完啊⋯⋯

Sara Lee

你婆很敢要~那你跟他說金飾打6兩來餅錢你們拿了所以120沒問題~六禮請用紅包🧧ㄧ包至少1萬~大小聘就不收了全都你們包吧!對了喝茶禮公婆都3萬6你們的規矩其他人都6000沒關西~大小聘繼然不收不會連這種小錢都包不出來吧~

mandy

如果還沒登記的話,個人覺得有能力自己養的起小孩,還是不要嫁了,感覺隊友有點不夠力,現在都這樣了之後嫁過去覺得會被婆婆欺負

消極女子

長長的文看完只想跟你說辛苦了><
有什麼不滿就是要發洩出來才不會悶出病
我也非常不能理解自己想要卻希望對方做的長輩的意思

77

因為整個婚禮的支出都是我們自己
會辦婚禮也是因為公公想辦
但是沒有幫忙任何費用
(反而娘家爸爸有幫忙 但完全沒要求什麼)
最後我也是秉持⋯自己花錢自己開心就好
不要奢望誰會幫助自己

...辛苦了...我最近也懷孕,看到你說婆婆包6000真的有傻眼...我覺得我婆婆可能會差不多XD月嫂一天24小時就要3300了!!
我覺得直接嗆明吧,已經登記了嗎?還是小孩還是媽媽這邊的?登記就真的會像你講的,婆婆真的會很沒心,雖然我沒有先懷孕,但是因為日子的關係也是先登記,幸好我老公很罩...不然婆婆什麼都不想準備,他家親戚還玩笑他媽媽在嫁兒子,他媽媽馬上玻璃心...
不過婚後都沒在婆家,所以問題不大,反正就都很少往來,因為婆婆抽煙,現在懷孕了,老公直接說我不用去看他媽XD之後他媽如果不戒菸,小孩也不用來看了XD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