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準備婚禮的假民主讓人崩潰
EY2020年10月04日 12:45

準備婚禮的假民主讓人崩潰

72  ‧  留言 43  ‧  瀏覽 2255  ‧  分享 0

補充:隊友知道我壓力很大,也很心疼一直安慰我。但就不知道他還能做什麼了,隊友在這種情況通常能幫什麼忙呢?




想問有人覺得在婚禮過程溝通很不順的嗎?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婚禮是家長出錢,説尊重我們意見,但我們給的意見又都會被打槍。






1 一直催我們給結婚日期,我們查了好日子給了以後,婆婆又説查了某本農民曆是諸事不宜。就覺得到底要怎樣?後來他們就説某某天。已經很疲憊的我只能説好。







2 明年我要動一個大手術,家長就一直煩,一會兒問我能不能不要手術,一會兒要我提前或延後,我真的壓力很大,也快把醫生煩死,醫生很明確説就是只能某時間動。他們説好,但過幾天又再重複跳針問我到底哪時要開刀。







3 穿婚紗也是,叫我去試穿婚紗,穿了以後婆婆又説我穿的都不好看,要親自跟我去挑。説我胖,不懂得選修飾的。







4挑婚戒也是,叫我們去挑,挑了婆婆不滿意就叫我們再去看看,好不容易挑好的前一天又變卦説他們喜歡的是另一個婚戒,已經疲憊到不行的我只好趕快答應結束這樣的奔波。







5 訂婚也是,選了七個禮拜後的時間,家長一直問我這樣可以嗎?我説很趕,他們又説那可以趕一下嗎?就是沒有要在意我的意見,是在問什麼問?







然後一直重複問我對訂婚有什麼要求?一直説開家庭會議,然後一直重新確認一樣得內容。

我説不要再問我了,我的意見又不重要,他們又説不行我一定要討論。









我上班很累,下班還有兼差,還要一直處理這樣的跳針,中秋假期沒出去玩,就是一直接受跳針,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這麼困難......覺得壓力大到快得癌症,頭髮也一直掉,皮膚也變差,一直爆哭,我到底該怎麼辦?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43則回應

抹茶

加油

Mary

也太.....辛苦 嗚嗚
ㄐㄧㄚㄧ

好期待

其實我的建議是先跟老公做好初步的共識後,請老公好好處理婆婆那邊的看法!這樣才能降低日後婆媳的衝突哦

Joyce Pei

直接坦白說明,並舉事實告知前面的狀況;請長輩直接說出期望的,回覆會參酌大家意見作出適合且主角也能接受的決定。加油💪🏻

匿名

你老公要做的是跟你有共識之後,堅定立場去跟他自己的父母談,而不是你自己一直去面對你婆婆

Jolin Huang

未來公婆都說要找什麼要先討論
結果給他們看了卻又說都可以啦
問他們意見都說隨便
到最後又不爽說我們自己決定就好😣

Meesh

結論就是不要讓他們參與。先斬後奏,省得麻煩。

Ivy

豬隊友不給力

廖素惠

辛苦了

林俐妏

婚紗婚戒為什麼是婆婆處理?
本來就要挑自己要的阿!不然也沒意義,只是供著!
隊友要出面溝通說這個要挑你自己喜歡的吧,不然到底是誰的婚禮?都婆婆插手,媽寶嗎?

Bella

出錢的是老大,婚禮才不會被主導

Jackson

不要拿婆婆的錢 這樣話語權就可以拿回來了

June

天吖!! 我好能理解妳的心情 我情形快跟妳差不多了(但我是自己媽媽 )話都他們在講 他們在變 已經乖乖配合了還想怎麼,事實上我已經是半放棄溝通狀態了,一起加油了!

Abby

感覺婚後生活非常恐怖😱這種控制慾家人離他們越遠越好

Shu

我覺得婚紗跟婚戒至少要你喜歡吧⋯⋯
是你要穿你要嫁
搞得像你婆婆是新娘是怎樣?
你的隊友至少要幫你爭取吧
不然以後婚後你們如果有婆媳問題
你老公難道也只是安慰你嗎?

Eileen_Jyun

出錢的人就比較有話語權

日子部分我們是直接請老師看。
而且每本農民曆本來就會有些微差異噢
金飾帶長輩去看我覺得合理
但平常戴的婚戒還是挑自己喜歡就好

婚紗這個你別傷心
我當初挑拍照婚紗還被自家媽媽嫌棄
說看起來都舊舊的 很胖什麼的
拍出來成功我滿意到捨不得刪
所以你就選你喜歡的就好。
相信自己眼光跟攝影師的技術

還有身體是自己的
醫生說該什麼時候開刀就盡量配合醫囑嘍

V

辛苦了

隊友是不是只是安慰你,但卻搞不定自己的媽媽?我是覺得他可能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老公一開始也是這樣,都要一直溝通希望他能做什麼處理,他才有辦法,老實講,如果婚禮是家長出錢,他們想要插手,那也要看出到什麼程度~我覺得他們有出錢的插手沒關係,沒有的就不行!我跟老公的朋友坐的桌子都是我們自己出,主桌也是我們自己出,婚紗照、婚紗、婚攝、新秘、婚戒這些都是我們自己出,媽媽有幫忙出一些,但因為也出的不多,不然我媽也一直覺得我們挑的不好看,我也會說預算限制,除非你婆婆可以無限上綱,不然也不用一直對他們妥協~
身體的問題其實我覺得反而不用理他們,你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他們不管說什麼你都說已經跟醫生確定好就好了,我婆婆結婚之前也一直講一堆有的沒的,因為我也是有腫瘤在追蹤,但反正那都是老公的事~
很多婆婆的問題都要請老公去說,老公無法解決,你也不要去插手,按自己的心意跟步驟就好了,偶爾無關緊要的可以稍微妥協,但很多事情你就要保持自己想做的,不用吵,也不用生氣,就是交給老公,告訴他你要怎麼樣,請他去處理,處理不了就不結婚了XD總之老公對你好就一定會處理的,要相信自己找的男人!!

lei

這樣看起來自己出錢自己決定比較輕鬆😅

斯坦

婆婆真的最煩 我們就吃素叫我們請葷的 堅持到要斷絕母子關係 婚禮是你跟你老公的 我只能跟你說 做自己最重要

Weilin

辛苦了

Annie

辛苦了,結婚真的不是自己的事,長輩真的很難搞

Nancy

婆婆應該是覺得依照她的喜好花錢才甘願。還是請先生去溝通,婚紗婚戒這些部分你們自己出,如果預算不多現在有很多小資方案,婚禮是喜事,應該要開心辦才是。
動手術不是醫生跟當事者說了算嗎?旁人插什麼嘴🙄

嘰嘰喳喳

你的隊友都沒參與嗎?😕

Sara Lee

婚禮她出錢她最大~請你先生去溝通。婚紗要挑自己喜歡

Han Han

傻眼~ 這時候隊友很重要

Ma

婚戒也要管😫又不是他們在戴

Chan

如果堅持一點自己的想法呢?為自己而做比較開心

Lisa

😀

許小婷

抱抱,辛苦了,隊友該做點事幫你分擔吧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