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結婚去
  4. 生孩後再結婚的細節?
蘋蘋兒2019年01月22日 03:40

生孩後再結婚的細節?

2  ‧  留言 2  ‧  瀏覽 1843  ‧  分享 0

我跟未婚夫已有一名孩子了(2歲)。

當時懷孕六七個月大了,才來提親。

提親時雙方談不攏,婚事一拖再拖。

孩子戶口在母親這邊也從母姓。


請問訂婚結婚,孩子要怎麼辦?

還是只要儀式只要我跟未婚夫呢?孩子算陪嫁品?

能與父母一起坐同台禮車嗎?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2

2

我要回應

 

共2則回應

凱凱兒

孩子可以在娘家跟你噹天一起迎娶過去男方家唷,但是需要先找好人當天可以負責照顧他的唷,不然你們兩當日都會很忙!或是想要前一天先帶去婆家~若有人可以照顧的前提也是都可以唷!
但是要特別注意,若是當日跟你一起迎娶過去男方家的話,記得下禮車後,孩子要有人先抱進去男方家,一定要比新娘早進家門,才不會是拖油瓶唷(以前習俗之說啦~~)

Lie Rong Rong

這個問題牽扯到很多事,主要應該是
1. 男方想要這個孩子嗎?想要的話在結婚完後再辦"認領"手續,千萬別結婚前!不然這樣會牽扯到許多法律問題!
2. 訂、結時小孩都不需要出現,孩子算在女方的陪嫁品,所謂的陪嫁品就是女方這邊的財產的意思!所以孩子算是女方所有,而非男方。千萬別傻傻的先讓男方去"認領"~
3. 既然為陪嫁就不會座同一台禮車唷!
禮車有分:前導車(開路車)、新娘禮車(座新娘、新郎的)其它的車叫禮車(小孩座這,建議跟陪嫁座一起,原因就如上方所述)。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