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我要靠北
  4. 妳的爸媽不是他的爸媽
薇貓ㄦ2020年10月08日 16:12

妳的爸媽不是他的爸媽

66  ‧  留言 38  ‧  瀏覽 12844  ‧  分享 0

男友單親

有沒有人結婚對象是完全沒把老婆爸媽當自己爸媽的

這樣說來要求太高的話換個委婉的說法

他覺得跟他自己的媽媽是一家人

但是跟老婆的爸媽不是一家人

有人的老公是這樣的嗎?

大家能接受還是不能


結婚前夕才發現另一半的真實想法

我在懷疑這個婚能不能結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38則回應

羅方彤

再怎麼好,都不可能把對方爸媽當自己爸媽的,就像婆婆也不可能真的把你當女兒對待,任誰都是,一定都會偏心,互相尊重就好,你怎麼對我爸媽,我就怎麼對你爸媽,自己的爸媽本就屬於自己的。

DORE

這很正常,畢竟沒生養過只因為婚姻才變成名義上的,很難當成真正的家人,其實只要講明互相就好了,既然這樣就你們對雙方父母的尊重有做到,其餘的各自負責,像安家費各自負責、他顧他媽妳顧妳爸媽雙方不能阻止干涉,如果他不願意只想妳付出那可能就要考慮了

張瑜晏

互相的,你怎麼對我家人,我就怎麼對你家人,其實本來就沒辦法把雙方方家人當自己爸媽看待,一定會偏心

1p4

當然不太可能,就像我們自己也很難把對方罷免當自己爸媽(畢竟沒生養我們),但像我跟隊友就講很明,孝順不外包,自己的爸媽自己孝順,當然我該做的會做,不該做的休想我會做,該有的尊重我會給

秘蜜

怎麼感覺男方分的很清楚!這樣以後真的可以「一起」經營婚姻生活嗎?以上純屬個人淺見⋯⋯ps我覺得你要思考「很清楚」!

Ant

你們婚後會跟婆婆住嗎?還是小倆口自己住?
覺得彼此要互相,希望我怎麼孝順他爸媽,他也能同樣的對我爸媽!如果現在發現想法不一,那就要好好溝通,把妳在意和不能接受的點說出來。例如:婚後妳拿錢回家他是否會有意見?爸媽生病會尊重你讓你回家照顧?如果妳最在意的.你的底線,他都無法接受,那你可能需要好好想想

Albee Lin

我也沒辦法把對方爸媽當家人,只能說盡力而為,畢竟他們就真的沒有養過我,結婚的時候也什麼都不會給我,婚後有小孩也不會幫我帶,就只是因為婚姻的發生所以變成我的家人,怎麼跟生我養我的爸媽相比呢?但是我會給任何人基本尊重,給長輩加倍尊重就是了。

裘莉

我也覺得我不是婆家的人,媳婦就是外人啊

韋蓁

很明顯你和他價值觀不同
是可以和他試著走走看
如果覺得不適合再離婚就好了

饅頭

我老公簡直是我媽媽親生兒子,反而我才像是媳婦。我老公三不五時就打給我媽媽,整天媽媽爸爸的喊XD然後母親節父親節過年都會包個紅包給我爸媽。總而言之有疑慮的婚一律不結。

我爸媽的例子:我爸就是那種我媽嫁給他就是他們家的人,娘家少回。我媽一回娘家我爸就不開心,明明就很近,有時有吃的或水果都得偷偷拿回去。甚至我小舅舅去世,我爸都沒去上過香,覺得不關他的事,我媽媽事後要帶外公外婆去靈骨塔看舅舅也被我爸駡的半死,我真的覺得我媽媽好可憐。過年或是外婆家聚餐我爸一律不到。看在小孩眼裡,真覺得很憤怒,但也不能說什麼。我發誓我決不要找這種老公!

Abby

反而是我心裡的檻過不去QQ

平凡

每人原生家庭不同,家人間緊密度也不同~也許妳先生在意的和妳父母住一起,但照顧並非一定要住一起,而是就近照顧及平日的關切~也許妳的先生個性較害羞,建議多帶他和妳父母多多互動也許他的想法會有所改變,但如果能多存一筆錢給父母後半生活無憂用也是個好方法~以上是敝見

吳欣純

想太多 你有辦法把對方的爸媽也當爸媽嗎

我覺得還是要跟男友討論以後照顧父母問題,規劃出一筆金錢預備,不然像我們家都女孩的話,是要讓自己父母自生自滅嗎?
我是做不到啦~
所以結婚前已經和男友規劃往後父母生活了
٩۹(๑•̀ω•́ ๑)۶

小紫

既然你們財產一起,日後如果有買給婆婆的支出同樣也給自己爸媽一份很公平。
主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影響他,畢竟長久累積下來的觀念不可能因為結婚瞬間改變。
感覺你們的價值觀不太一樣,要嘛分開要嘛就慢慢感化他

薇貓ㄦ

再補充說明ㄎㄎ
老公表示婚後我們財產完全統一一人一半不分你我
所以錢放在共同戶頭共同管理
然後我完全是傳統認為老公的媽媽就是我媽媽
就算合不來該照顧該尊重都要有
所以日後照養是一定的
但是我今天問他
「萬一我父母哪天也需要人照顧了又不住養老院,可以跟我們住嗎?」
他完全抗拒耶
他很明確的表示跟我父母「不是一家人」
他就只是覺得他不要這個負擔
(我爸媽完全沒得罪過他喔)
然後我告訴他
你怎麼對我家人
我就怎麼對你家人
你希望這樣嗎?
他竟然還跟我說可以
我內心os(那你媽不就很可憐都不知道你用這個當藉口以後不養她?)
那當然不可能啊他就是在嘴砲而已
不過他表達的蠻清楚的
就是他
不打算把我爸媽也當家人!

還是乾脆錢完全分開好了不要算一起?
那分開又卡到懷孕生小孩的問題
畢竟懷孕這事對我的工作來說會影響會中斷
那收入前後是有差距的
為了賺錢養活自己我直接不生又不行他是獨子
我真的很難
你們有類似經驗能提供意見嗎?

Penny

老實說不可能像親生的,我狀況相反,我是直接跟男朋友說再怎樣也不是親女兒是媳婦啊。
該孝順的還是要做,不過這是互相的,我努力融入你的家庭,你也要努力融入我的家庭,你孝順你的父母,我也孝順我的父母,最好是我們一起孝順你的父母也孝順我的父母。

Milk

如果是指年老後的問題的話,應該說,妳婆婆病了,你也願意照顧他嗎?或問題是在於說會一起共同負擔一些費用,假設有請看護之類的。這牽涉蠻多的,有些人有保險或是爸媽自己也有些存款,或是有兄弟姊妹一起負擔。我阿姨跟姨丈就曾經負擔了4個長輩的照顧費。
他如果是那種不願意一起負擔的,那你們可能連金錢都得各自獨立。

其實我覺得家人這種情感,不是說有就會有的,當然對方的父母沒養過你,也不一定把你當兒子女兒那樣疼,就很難會有對應的回應~
不過關於父母的老年需要奉養的問題,我跟老公都有先規劃好金錢或請人照顧的部分,畢竟不管是哪方父母有這部分的問題,都是需要處理的,至於要去看頭看尾,這就是誰的父母誰的責任了,另一方有去幫忙當然就是感謝,不幫忙也本來就不是他的義務,但是金錢的部分我認為一定要先規劃好,因為金錢才會是以後有衝突的部分~

熊與兔

應該可以慢慢再和新郎討論這個部分。
成為家人不是見一兩次面就可以的,需要更多時間慢慢磨合,但如果到最後還是沒那麼親近,也不用免強,順其自然就好,(我也還在適應新郎的家人中,我和對方的父母也認識3.4年了,但還是沒辦法很親近,連登記後的稱謂改口也被訂正很多次)
我是跟我的新郎說:你怎麼對我的家人,我就怎麼對你的家人。
關於孝順的部分,我覺得我的家人是我的責任;新郎的家人是他自己的責任,可以互相幫忙。
不過如果對方的父母對我很好,我也會對他們很好。
給你參考喔!

婷Tia

如果這樣太為難對方(他單親的原因如果是因為爸媽爭吵分開,那我覺得其實他對妳爸媽不是很好,其實也還好)
當然不是說,他對妳爸媽不友善,當作空氣之類ㄉㄜㄅ

Shu

跟自己父母在一起跟在夫家生活一起
哪個你比較自在呢?

我是覺得不一定要完全跟對待自己爸媽一樣
但是應該要認同是一家人

可能要看對方的態度是不是很強硬
或者只是他跟你父母還沒有很熟 所以他沒有這種感覺

薇貓ㄦ

謝謝大家回覆
補充說明一下
在這邊指的是孝順的部分
我當然也不可能把他媽媽當作親媽一樣亂來
主要是指年老後無自主生存能力的奉養問題

覺得看程度耶~
我覺得要完全把對方爸媽當成自己爸媽太困難了,畢竟對方爸媽也不可能把自己當親生兒女啊,彼此之間相處融洽,當妳爸媽有合理需要時,他因為愛妳所以願意幫忙,我覺得這樣就很不錯了~~

彭彭

害羞吧

🥳

應該說,看他覺得的程度到哪裡,因為要完全把對方的爸媽當成自己的爸媽那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對自己的爸媽會開玩笑會做一些比較親密的舉動,對對方的爸媽做這些可能就會覺得不自在,可是如果能尊重跟孝順的話,那沒關係,畢竟他不是你爸媽養大的

j&v

夫妻如果沒共識,婚後很容易有摩擦,畢竟不可能婚後只有小倆口而已

所以你也把對方爸媽當自己爸媽嗎?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