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新秘
  3. 許可欣彩妝造型
  4. 【許可欣專業新娘秘書*新娘想知道的Q&A*必讀】
許可欣彩妝造型
詢問檔期 立即詢問
【許可欣專業新娘秘書*新娘想知道的Q&A*必讀】

【許可欣專業新娘秘書*新娘想知道的Q&A*必讀】

【許可欣專業新娘秘書*新娘想知道的Q&A*必讀】
網站全文:https://goo.gl/msytQT

新秘可欣擔任新娘秘書工作超過十年,深知準新娘都會因為緊張或沒經驗而有許許多多的問題。於是就把遇到新娘提出的疑難雜症,整理出來,用Q&A方式表達,希望能對新娘們有幫助,消除緊張和疑慮喔!
本文章會一直一直增加內容,畢竟持續服務新娘子,肯定是會遇到更多的Q,那新秘可欣只會想辦法給A~如果還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提出討論,讓資料越來越豐富。

Q1:新娘的瀏海該怎麼剪?
A1:建議瀏海長度在「鼻頭」最好做變化。瀏海太短又剪很厚的話,造型變化會比較有限。若是有想要的瀏海造型,例如:波浪頭、妹妹頭、空氣瀏海等,請與造型師溝通,看如何修剪為宜。
※把兩鬢的瀏海修順,做造型可以修飾臉型。

Q2:新娘的頭髮需要染嗎?
A2:建議一定要染髮的狀況是:布丁頭。布丁頭如果很明顯,當然是嚴重影響美觀,建議一定要補染。若是想要染建議染「淺咖啡色」,染過的髮色做起造型比較有層次感,線條會比較明顯。但是不建議染很低調的深咖啡色系,因為看起來有染跟沒染差不多,不如把染髮的費用省下來囉~也不建議染太特殊的顏色,例如:藍色、紅色、綠色等,新娘不太適合。
※請前一週染髮為佳,避免時間久了又有布丁頭,也避免到前一天還不能洗頭的狀況。
※若身體狀況不宜染髮,請不要勉強!

Q3:新娘需要燙頭髮嗎?
A3:建議「不要離子燙」,太直的頭髮反而不好造型。也不需要特地去燙捲,當天造型師都會上電棒捲。

Q4:新娘需要去做護髮嗎?
A4:婚禮前「千萬不要護髮」,做造型需要利用摩擦力,髮質不能夠太好。要護髮可以等到婚禮後,當天做過造型有利用浪板夾、電棒捲,適度破壞了髮質,正適合做護髮保養。

Q5:新娘的頭髮要留多長?
A5:建議髮長要到「內衣束帶位置」。基本上要做盤髮要有「及肩」長度,若是不到及肩長度要盤髮就要借助髮片。如果是非常長的頭髮(長過內衣束帶位置),建議還是修剪為好,過長的頭髮反而會讓造型變化受限制。另外,建議要修剪「層次」,避免頭髮齊長做不出層次感。但是層次也別剪太高,也不要打太薄,否則造型會變得沒有厚度,頭髮會稀稀疏疏得不好看。

Q6:新娘是否需要種植睫毛?
A6:建議婚禮前「不要種植睫毛」喔。婚禮當天化妝一定要貼假睫毛、畫眼影、調整眼型,過程中怕把種植的睫毛碰掉,會綁手綁腳不好發揮,而且畫比較濃的眼妝,事後一定要加強眼唇卸妝,很容易把種植的睫毛弄壞。所以說,種植睫毛並沒有加分,建議還是婚禮後去蜜月旅行前再種植吧,出去旅行可以睡醒就美美的,真好!
※曾經有個例外(特例):有位新娘平常喜歡化妝,試用過市面上幾乎所有品牌的睫毛膠,她都會過敏,所以她是一直有習慣種植睫毛。與她溝通後,為了不要冒險讓婚禮當天因為貼假睫毛而眼睛紅腫,我就建議她去種植睫毛,而且要特地種植得濃密一點。

Q7:新娘要去做指甲嗎?
A7:這點我覺得很看個人喜好喔,如果希望指甲造型獨特一點,就可以是先去美甲店做光療或是其他設計(貼鑽、雕花之類),但是如果覺得對指甲並不太要求,簡單就好,可以提前蓄留指甲,前一晚把指甲修整齊漂亮,新秘可欣當天幫新娘塗上指甲油,會選擇比較淡雅、好搭配的顏色。但是不太建議貼甲片,甲片看起來不夠自然,事後卸甲片膠也比較費工夫;有些新娘貼甲片後會感覺活動不方便,若不慎太用力勾到還可能會掉,我曾聽說有新娘自己貼甲片,結果掉在訂婚儀式奉茶的茶盤上,感覺有點冏.....所以不建議!

Q8:新娘要買哪一種Nubra?
A8:建議購買「膚色矽膠」的Nubra(品牌不限,只要還有黏性就好)。不要買布面、蕾絲類的款式,會無法綁胸。可以加購一片式Nubra(品牌不限,只要還有黏性就好),增加集中效果,但是若不想多買一片式Nubra,當天新秘可欣會用專用美胸膠帶來做綁胸集中效果。

Q9:新娘是否需要買安瓶?
A9:不一定要買安瓶,建議把肌膚底子調理好,【保養秘技】文章要詳讀並且要做到,長期的保養比臨時急救(擦安瓶)有效!

Q10:新娘可以做臉?做醫美?
A10:建議新娘要注意「恢復期」。做臉請兩週前做,避免引起過敏。法令紋、眼袋、魚尾紋、黑眼圈等是化妝無法完全掩蓋的問題,建議可以做醫美,但是請向醫師諮詢恢復期要多久,避免上妝後發生問題。

Q11:新娘需要戴放大片嗎?
A11:建議選擇「適合」的放大片。戴上後,眼球上下不會看到眼白即可,也不要戴過大的,否則拍照起來會像老鼠的眼睛。顏色可以挑咖啡色、灰色系,有花紋的也可以,但是盡量不要挑太繽紛的顏色,例如:藍色、紅色等。

Q12:婚紗公司附的飾品要不要拿?
A12:建議帶著喔。新秘可欣會為新娘準備每套禮服搭配的飾品,如果婚紗公司有附飾品,可以讓新娘多一個選擇,也可以給親友配戴。

Q13:婚紗公司有附頭紗,但是想要其他長頭紗款式(例如:長頭紗、短頭紗)可以嗎?
A13:當然可以提出您的需求與新秘可欣討論喔!婚紗公司附的頭紗,請檢查是否與白紗禮服同色調、是否有破洞,有問題要提出請婚紗公司更換。請特別注意頭紗的「蕾絲」設計,不要挑選蕾絲是散亂設計的款式,蓋上頭紗後臉會被擋住,請盡量挑選蕾絲是滾邊設計的款式。

Q14:新娘要戴手套、胸花嗎?
A14:建議「不要戴」。以美觀和時尚感來說,戴婚紗公司附的手套和胸花都是扣分效果。除非長輩真的無法同意不戴,不然還是不戴比較好看唷!

Q15:新娘的金飾要戴嗎?
A15:金飾是訂婚儀式上佩戴的,迎娶的時候也要記得戴著,那是夫家給的,禮俗上是應該要戴著嫁過去比較不失禮。但是儀式後就把金飾放在家中即可,或是找一位可靠的親友幫忙保管起來,避免遺失。婚宴現場新秘可欣會依照禮服、造型搭配適合的飾品。

Q16:新娘處理妝髮要多少時間?
A16:需要花費時間參考,可事先預排好行程:新娘整體造型:2-3小時、新娘變換造型:20-30分鐘、女士妝髮(親友):30-40分鐘、男士妝髮(新郎):20分鐘、兒童妝髮(花童):20分鐘。約時間請與新秘可欣事先溝通好,要把車程、時辰等考慮在內。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