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婚攝
  3. Marier 米芮 - 攝影工作室
  4. 如何跟你的婚攝溝通拍類婚紗?哪裡拍?什麼時候拍?
Marier 米芮 - 攝影工作室
詢問檔期 立即詢問
如何跟你的婚攝溝通拍類婚紗?哪裡拍?什麼時候拍?

如何跟你的婚攝溝通拍類婚紗?哪裡拍?什麼時候拍?

雖然婚禮攝影是一種有檔期性的服務, Roy 無法為每一對新人服務,但希望藉此文章幫助無法服務到的新人也能順利與自己的婚攝溝通類婚紗,並謹此祝福每一對新人永遠甜蜜、恩愛、幸福、快樂。

前言、
類婚紗照,顧名思義就是類似婚紗照,是一種在婚禮當天由婚禮攝影師以婚紗攝影師的方式拍攝的照片,但與一般的婚紗照所不同的是類婚紗拍攝的場地需依附於婚禮當天所安排的行程及地點,而無法像拍攝婚紗照一樣嚴選地點、安排行程,所以由於時間與行程的限制,能拍攝類婚紗的時間通常非常緊迫,因此若你的婚禮攝影師提供類婚紗拍攝服務,以下推薦各種經典值得拍攝類婚紗照的地點與時間點,幫助你與你的婚攝溝通,讓你盡可能的在極短的時間內擠出時間拍攝美美的類婚紗。

一、儀式時拍攝類婚紗
※ 新娘家中 ※
雖然現在的觀念已經沒有以前傳統那樣古板的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但大部分情況仍舊是新娘離開自己的家到另一個家庭生活,所以在娘家中拍類紗,就更增添了一分紀念意義。

而拍攝時間點可安排在儀式的前後,於男方抵達後如果還有時間,雙方家長通常會先閒談一番,這時就是絕佳的拍攝時機。而有時儀式後會有安排大合照,因此也可以在大合照後抓緊時間拍攝。


※ 新郎、新娘家附近 ※

雖然年輕人總是會前往都會區工作奮鬥,但是成家時,還是回到自己從小長大的家完成終身大事,因此新人的老家附近就常常會有一番濃濃的懷舊情感,除了對於新人而言有親切感之外,也非常的順路,稍微擠點時間就能拍呢!



是不是很羨慕國外浪漫的美式田園婚禮呢?其實不用那麼羨慕,先不說美式田園婚禮需要的花費比一般婚禮高,長輩是否能接受也一個重大的問題,但其實我們也可以有道地且美麗的台式浪漫田園!如果新人家附近有農田、果園等等,都是極為好的類婚紗拍攝地點,而拍攝起來的浪漫效果也不輸美式田園呢!


因為需要移動到附近拍攝,為了避免耽誤儀式的舉行,讓長輩找不到人,因此最佳拍攝時間為儀式結束後,準備前往宴客會場之前。


※ 飯店房間 ※
如果新人雙方居住離的比較遠,通常會選擇前一天入住飯店的方式舉行迎娶儀式,這時會建議新人可以選擇乾淨寬敞大方的房間,不僅於儀式舉行時有更多的空間,寬敞美麗的房間也是絕佳的類婚紗拍攝場地,建議選擇房型時,如果有大面積採光窗戶的房型,拍攝效果會更加好。

雙人拍攝類婚紗最佳時間點為儀式結束後,新娘單人類婚紗則在新娘已化好妝等待新郎時即可拍攝。




※ 戶外證婚 ※
如果您選擇戶外證婚,那麼證婚場所當然也會是理想的類婚紗拍攝景點,特別是一些歐美風格的戶外證婚場所,極具浪漫的感覺與紀念意義呢!

拍攝時間可選擇在賓客入席前拍攝保留淨空的畫面,當然若想要拍攝賓客們共同為您們的見證的畫面,也可選擇在儀式完成後拍攝。



二、宴客時拍攝類婚紗

※ 婚宴會館、宴客餐廳 ※

婚宴會館的裝潢越來越華麗,越來越為類婚紗而設置,因此裝潢越高檔的婚宴會館通常越是拍攝類婚紗的絕佳場所。

既然是婚宴會館,那麼適合的拍攝時間當然是與婚宴流程有關的彩排後、一進前、二進前,這些在抵達會場後可以穿插拍攝的時間。

至於不那麼建議的時間為彩排前、一進後、二進後、宴客結束後,原因是因為整場婚禮的工作人員都有各自的工作職責,每個人都盡力為自己的工作努力著,若於彩排前拍攝可能會影響主持人進行彩排與流程的確認,若於一進後、二進後拍攝,可能會耽誤新祕老師換造型的工作,而許多新祕老師也會等候新娘宴客完整結束後為新娘拆下造型飾品才離場,為了不造成新祕老師的久候,宴客結束後也是不建議的拍攝時間點,而且到了此時大部分的新人都也已經累到沒有體力了。




※ 百貨公司 、大型商場※

有許多宴客餐廳是設在百貨公司或大型商場內,這類地方有著各式各樣的商店與景物,只要稍加注意很容易發現一些不錯的視角,拍出別有一番風味的類婚紗哦。



※ 道地流水席 ※
電影「總舖師」講的就是台灣流水席,不僅口味道地傳統,有著濃厚的台灣人情味,更是深得老一輩的人心呢,搭配中國風的旗袍,也可以拍出地道傳統風味哦。

儀式完成後賓客入席前,由於沒有賓客場地乾淨空曠是個很適合拍攝的時間點。

其實哪裡適合拍類婚紗的答案是「只要有心哪裡都適合!只要喜歡哪裡都可以!

最後需要提醒各位新人,拍攝類婚紗終究只是整場婚禮一個小小的配角,千萬不要為了拍攝類婚紗而搞錯重頭戲囉!例如有些長輩不喜歡新娘子跑來跑去覺得有失端莊、拍合照時有人硬是找不到某個人拖了時間等等,千萬別忘了事前的溝通,就算當天有什麼不如預期也不要因此而影響心情,畢竟一場婚禮的變數太多,不可能所有的東西都在掌握之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完成婚禮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最後祝福每對即將結婚的新人,都能有個順利的婚禮,幸福美滿的婚姻

Marier 米芮 攝影造型工作室 Roy 敬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