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喜帖
  3. 可艾婚禮喜帖設計
  4. 喜帖知識-喜帖信封寫法(喜帖信封稱謂寫法)
可艾婚禮喜帖設計
立即詢問
喜帖知識-喜帖信封寫法(喜帖信封稱謂寫法)

喜帖知識-喜帖信封寫法(喜帖信封稱謂寫法)

可艾最具人氣婚禮知識 - 喜帖信封寫法,重新整理出2018更新版,希望能更清楚詳細的為大家解說喜帖信封封面的收件人稱謂。

喜帖信封稱謂怎麼寫?
印出精美的喜帖後接下來就是喜帖寄送的部分了,喜帖信封怎麼寫才合乎禮儀?這裡幫各位結婚新人簡單整理出喜帖封面填寫方式圖表,針對五大類:1長輩2平輩3晚輩4公司主管5工商帖 ,搭配已婚、未婚等稱謂、職稱的啟封詞寫法,讓您快速上手不煩惱。


【長輩】的喜帖信封寫法
有寫到全家福就不用再寫小姐、女士、先生。


【平輩】的喜帖信封寫法


【晚輩】的喜帖信封寫法


【公司主管】的喜帖信封寫法
姓氏、稱謂、職稱、啟封詞大小須一樣。為了表示對主管、長官的恭敬,側書名字的字體要小些。


【工商帖】喜帖信封寫法
姓氏、稱謂、職稱、啟封詞大小須一樣。為了表示恭敬,側書名字的字體要小些。

【提醒一】
喜帖信封上的稱謂指的是郵差對收信人的稱謂,並非發帖人對收信人的稱謂。
如收件人為同學或同事“李可艾同學啟”是不正確的,因收件人不是郵差的同學,正確的寫法為“李可艾先生啟”。

【提醒二】
「啟」是打開的意思,萬萬不可寫「敬啟」,許多人都誤解為恭敬的呈上。「敬啟」為請恭敬的打開,因此欠缺禮貌。
看完這篇各位準新人有沒有更了解了呢?只要參考這些喜帖信封寫法秘訣,參加婚禮的賓客一定可以感受到您的誠意與用心。


更多 婚禮小物 & 喜帖設計 歡迎到可艾官網: http://www.kute.com.tw/
更多 婚禮相關創意分享 & 國內外婚禮資訊和圖片 歡迎加入可艾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utewedding
更多喜帖信封相關 從信封開始讓喜帖內外充滿婚禮喜氣,中華郵政2018推出結婚祝福郵票:https://www.kute.com.tw/article/article.php?articleid=522&type=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