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婚禮主持/婚顧/婚禮樂團
  3. 幸福故事館婚禮顧問 StoryWed
  4. 掌握婚宴時間的5重點4步驟
幸福故事館婚禮顧問 StoryWed
詢問檔期 立即詢問
掌握婚宴時間的5重點4步驟

掌握婚宴時間的5重點4步驟

重點一:宴客的類型:中式桌菜/西式Buffet
  中式的婚宴是以桌菜型式,一道、一道菜的方式上桌,通常是以10~12道菜加上點心、水果,相對西式自助式婚宴來說,流程時間的掌控會容易許多,出菜的速度就會很直接關係到整場婚宴的時間長短。


  西式Buffet型態的婚宴,通常是以1~2到主餐搭配自助式的Buffet餐點,因為每位嘉賓用餐的速度都不太一樣,有的人吃得快,有的吃得慢,所以時間上會比較緊湊,會建議把重要的流程安排在前面,與全場互動的部分排在後面(因為通常平輩的同學朋友都會留比較晚)。


重點二:宴客的地點-飯店、婚宴會館、餐廳、外燴辦桌
  不同的宴客地點,上菜的速度也不一樣唷!以下分為「飯店、婚宴會館、餐廳、外燴辦桌」分析說明。
飯店:服務較細膩,有些五、六星級的飯店(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君悅酒店、W Hotel ...等等)每道菜都會以分菜型式為賓客們位上服務,所以整場婚宴的時間會比較長,平均大約2.5小時~3小時。
婚宴會館、餐廳:部分菜餚以位上呈獻(例如鮑魚雞湯),其他大部份菜餚以大盤上桌,整體的出菜時間約2~2.5小時。
外燴辦桌:出菜速度相較於飯店、會館、餐廳來說,是最快的,時間約2個小時左右。

重點三:禮服的套數
  每套禮服與造型的更換都需要時間,如果是請專業的造型師(新娘秘書),每套禮服加上造型的更換,大約需要20~25分鐘,所以如果三套禮服(宴客時換兩次造型),就需要使用將近50分鐘在換造型上唷!

重點四:宴客的桌數
  宴客的桌數直接關係到逐桌敬酒的時間,通常每桌敬酒時,有些桌次會比較快,但也有些桌次親友們會比較熱情,會停留比較久,如果遇到朋友同事找新郎灌酒,時間就會更長了,所以逐桌敬酒,平均一桌的時間約45秒~1分鐘,看看你們宴客的桌數,就可以抓出敬酒所需要的時間囉!

重點五:當天邀請的婚禮廠商
  婚宴當天有安排那些婚禮廠商,也會關係到宴客時間的規劃唷!除了造型師(新娘秘書)換裝需要時間外,婚禮攝影與婚禮錄影也可能會在新人換造型前,拍攝些類婚紗的作品,或是浪漫唯美的微電影影片,所以如果有這些創作,則需要多預留10分鐘左右提供攝錄影師拍攝。

補救婚宴時間延誤的4個步驟
  了解影響婚宴時間的五個重要後,接下來我們來討論看看,如果婚宴上時間真的一不小心延誤了,該如何力挽狂瀾,不留痕跡的完美控場呢?透過以下四個步驟,絕對會有所幫助唷!

第一步:請飯店出菜速度放慢
  這是最直接的方這是最直接的方式,但飯店要考量的不僅僅只是出菜跟停菜這麼簡單,還要考量大家等菜會不會等太久,如果拖太久,有些賓客也會不開心的,所以出菜速度也不可能無限期地放慢。

第二步:活動遊戲移到新娘換衣服時進行
  如果出菜的速度ㄈ如果出菜的速度放慢還是不夠,這時採取的第二步,就是考慮是否要把原本玩遊戲的時間,改到新娘換造型時同步進行,讓新郎與嘉賓們同樂,一樣可以透過互動遊戲傳遞歡樂與祝福,且時間上可以縮短10~15分鐘。

第三步:和攝錄影師以及新娘秘書通力合作,精準掌握各自拍攝及造型的時間
  婚宴的執行是非常需要默契的團隊合作,新人、飯店、婚禮廠商們互相配合,才能完美執行,所以時間上如果有延遲,大家的時間掌握就必須要更加準確,才能高效率且完美的完成婚禮。


第四步:主持人適時提醒嘉賓
  如果發現,新娘在換最後一套造型時,有些賓客已經吃飽準備回家時,主持人可以適時的透過麥克風提醒賓客,請大家一起期待新人的最新造型˙,新人非常期待能與大家在婚宴上進行合影留念,另外新人還有用心準備的禮物,送客時要與大家分享。透過主持人的提醒,也可以有效減少提前離場的嘉賓人數唷!

  以上就是幸福故事館婚禮顧問為大家分析的掌握婚宴時間的5重點4步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囉!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