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婚攝
  3. 一寬影像/ 婚禮紀錄 / 影像工作室
  4. 婚禮工作心得
一寬影像/  婚禮紀錄 / 影像工作室
詢問檔期 立即詢問
婚禮工作心得

婚禮工作心得

某日拍攝婚禮,突然有個黑影急急忙忙從我身邊穿梭,原來是新人所請的婚錄老師,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師的助理當天因故無法到場,當下由老師一人操作兩台機器。只見他不斷地俐落收起腳架跟調整位置,一會又一個人單手拿起持續燈一手調整錄影參數,擔心的詢問是否會忙不過來,老師卻是一臉微笑的回應我「還好啦~」。

其實到這裡,在同時有平面跟婚錄的情況之下,我通常會儘量的去配合錄影這邊的操作模式,並能在拍攝前就做好事前溝通,只有這樣才能在人數眾多的工作條件下,拍出互相協調後的畫面。
也因此,對於單人操作兩機的運作方式,讓我必須騰出更多空間給對方使用,雖然都是收費工作,但總覺得這樣的拍攝方式是否真的能讓你拍出理想畫面。

對於婚禮工作,我通常保持有備份運作概念,不單只是器材上的備份或是檔案儲存等,就連人員安排上,這些都是要有突發狀況反應的處理機制。婚禮是一次性的運作模式,不會有重來的的機會,婚禮工作者要更謹慎處理可能發生的問題,才不會自己招牌有出錯的機會。

#純分享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