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婚攝
  3. 一寬影像/ 婚禮紀錄 / 影像工作室
  4. 教你如何在婚禮中,拍出最自然拍攝互動方式!
一寬影像/  婚禮紀錄 / 影像工作室
詢問檔期 立即詢問
教你如何在婚禮中,拍出最自然拍攝互動方式!

教你如何在婚禮中,拍出最自然拍攝互動方式!

1.

近期婚攝中喜歡的一張照片,現場正在主持人引導下炒熱氣氛,因為會館燈光昏暗,且特別挑高,在無法跳燈狀況下,請燈手幫我打燈,直拍來賓。
剛好在最前面這桌親友特別熱情,所以我早就等候多時,捕捉到一張很自然的歡呼吶喊樣。
面對這樣的打光圖像,使用暗部微亮、亮部微過曝,加上一點銳化跟噪點,形成偽底片方式,很有以前拍照感覺,很喜歡這樣的圖像。
攝影就是這樣,前置妳做了多少功課,後製就有多少可能。

2.

雖然沒有整面捕捉到三人正面表情,但是卻能感受家人之間情感。

沒有多加後製上技巧,也沒有開啟閃光燈,因為正好在落地窗旁的儀式,就很自然地讓窗光來替我敘述剩下的故事。


3.

車隊出發前,媽媽突然的靠過來想再多看看女兒,新娘與媽媽之間流露出真正的不捨情。

因為車窗內的光源稍暗,平面拍攝會造成車內與車外明暗對比過大,還好錄影大哥的持續光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4.

新娘的閨蜜好友們,近來給予祝福,在適當的時機點,請新娘子轉過來而完成了這個自然的瞬間。

窗光+機頂閃燈輔助,微調色平衡。

5.

忙碌的新娘房,新秘老師正在替新娘以及媽媽化妝,這時新娘的爸爸前來關心,順道看看自己寶貝女兒出嫁模樣,樂天的新娘也用了笑容回應。

自然光無閃光燈,白平衡調整。

6.

來自日本的新郎,用著生疏的中文謝謝前來的賓客,融入台灣婚禮文化,跟新娘一起歡笑進場。

利用黑白特性,表現生動的喜悅笑容。

7.

很真性情的媽媽,任何前來的賓客,新娘的媽媽總是客氣迎接,看到遠道的親友,更是止不住思念般的向前擁抱。

機頂閃補光,白平衡調整。




很多時候拍攝婚禮,會有一個主線拍攝手法,模式可以固定但是「人」卻是不可預設因素。所以我喜歡在拍攝進行中,讓所有人以最自然的一面去呈現畫面,再以「新娘」為中心去發展,與周邊人、事、物的互動。畫面會說話一詞並非刻意操弄,而是以自然互動,在對的時機點,利用手上的器材,替新人留下永恆回憶,這就是我的拍攝婚禮之道。


阿北面對我的鏡頭,突然就這樣跳起舞,他認真表演的面情,跟後方同桌的賓客形成對比,我用黑白來表現這樣的情境,好似生動。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