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婚禮小物
  3. 頃吃喜糖-手作法式軟糖-法式初戀的滋味
  4. 婚禮小物是種浪費?
頃吃喜糖-手作法式軟糖-法式初戀的滋味
立即詢問
婚禮小物是種浪費?

婚禮小物是種浪費?

✪什麼是婚禮小物?
新人們準備在婚禮中送給賓客的小東西都是婚禮小物
從入席到送客,不同的情況都可以準備一些小禮品送給來賓
封面圖就是現在新人們熱門選擇的婚禮小物

問題來了,✪婚禮小物到底有沒有必要…?
這問題就跟「結婚登記就好,有必要辨喜宴嗎?」一樣
讓自已與親朋好友開心就辨,父母有在意面子就辨,不辨能不能幸福,也能呀!
「開心、快樂、尊重意願」是最大的重點
婚禮小物同樣也是,「開心、快樂、尊重意願」

✪如果要準備婚禮小物,怎麼準備呀?
♥探房禮/伴娘伴郎禮:15~30份 。給你最好的那幾個朋友,伴娘伴郎除了小紅包外,預算100~500元的小禮盒也是感謝他們幫忙的重點之一。而會去探房的通常也是交情好一點的。準備一些100~200元的小物,也滿好的。
♥迎賓禮/桌上禮:賓客數。以前比較會放在迎賓入口,但現在通常怕入口塞住(都要拍照呀),改成直接放在桌上,每位1份。


♥二進禮/活動禮:賓客數的30%左右。婚禮的第二次進場,新郎牽著新娘華麗登場,全場注目,好朋友們更會趨前拍照或互動,準備一些小禮品贈送給他們,頓時會有英女皇登場的感覺呢!
♥送客禮/喜糖:賓客數。婚禮中一定要有喜糖,台灣婚禮通常在送客的時間提供,以前還會提供香煙呢!
♥紀念卡片:現在拍婚紗通常都會送2~5組婚紗紀念小卡。



除了不同情境場合,送的東西是五花八門,如下:
基本上分為「用品」「食品」
筆者偏好食品類的小東西,畢竟人生也就只剩下吃呀!哈哈!
其實,我認為除了活動禮外,用品真不在考慮範圍之內呀!
主要是若要送給「每一個人」,注意哦,是在場的百位賓客,你送一個用品,了不起就30~40%的人真的有機會用到,其他多半不實用,看看上圖:每架?需要毛巾?相框?杯子?香皂花…?所以,這些東西80%的下場是…抽屜深處與垃圾桶。要我花5000~10000有4000~8000的下場是丟掉,絕不幹!
就算是有10%的人開心的用了,會發現…真不耐用!哈哈!

所以食品還是比較靠譜的…畢竟人生也就只剩下吃呀!哈哈!
可惜的是多數還是花俏而不好吃,或者色素多不敢吃的東西,金莎算不錯的,手工餅也可以,如果考慮到天然健康也好吃的,法式軟糖才是婚禮一定要準備到的!
想想,婚宴裡上百人,有老有小有未長牙也有掉光牙的,有不忌口的、有吃素的、有不吃牛的、有奶糖不耐的,真心不好準備呀!法式軟糖剛好是最大公約數:真好吃、水果、無色素香精、全素、無奶…

桌上禮,法式軟糖真的很剛好…入席到上菜,整整快1小時…小肚子再受不鳥了,更別說小朋友們,幾顆法式軟糖,還有飽足感的膳食纖維,真的很救命呀!

ptt裡剛好有鄉民討論到:
到底什麼東西比較適合做婚禮小物贈送賓客?
婚宴花錢準備的「婚禮小物」下場是??在ptt上,鄉民賓客說出殘酷實情啦!
到了非自願被炸的年紀,勸你一句”紅包隨時都要準備好啊~”,因為你永遠無法預測哪個同事還同學會突然告知”我要結婚了”!!參加婚禮的經驗越來越多,大家應該都有一個難以啟齒的困擾,那就是ptt鄉民提到的”新人婚禮的小物大家都怎麼收藏??”
不知道哪一年開始,婚禮上玩遊戲、進場都還會出現很麻煩的東西就是…婚禮小物!!!!

"婚紗小卡還好 杯墊磁鐵那種才真的占空間”
"平常也不用杯墊呀"
"嗯~~放在冰箱上,怪~~"
"真的耶,我之前婚禮抽到杯墊,當下很開心,現在就放在桌上惹塵埃= =..."
"還有用毛巾做成的棒棒糖小禮物,袋子、杯袋之類的,現在也擺在櫃子上長灰塵中"
"看來婚禮還是送食物類比較妥當XD 不然感覺都在製造垃圾~XD”人生不就是要享受美食嗎?
"等等,大部份都不好吃耶!"

有一些婚禮小物雖是食品,但吃起來也怪怪的,上面用食用色素印上婚紗照片的,看起來很
漂亮,但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吃新娘就算了,吃新郎就不太樂意了XD~
"我自已也絕不給人家吃啦!哈哈。而且很多人不敢給小孩吃都是色素的糖"
"而且真心不好吃,味道像有化學味的砂糖"

"把臉印在糖果上…不好吃呀"

"現在參加婚禮都不會拿婚禮小物,以前拿的,小卡丟掉,但像是有拿過小湯池覺得很有意思,但真的也用不到,就送二手商品店專賣XD。基本上留別人的照片意義不大,婚禮小物多為便宜可愛但品質不佳的東西,算是雞肋。如果以後結婚上述兩種東西都不會想做,寧願換現金折扣XD不過可以使用的禮物還是會用XD”
"用不上,賣掉"

"比較實際的應該是巧克力,最近也看到有天然的手工水果軟糖,維基查了一下是法式水果軟糖,本來就是貴族婚禮的祝福喜糖,無色素香精,還有好多特別的水果,如仙人掌果的,我自已是吃的很開心~~我承認我是吃貨XD"

鄉民提到婚禮除了展示婚紗照,現在也會做一些小張的婚紗小卡,讓賓客可以拿回家留念,
就像原po的經驗一樣,某天大掃除這些原本四處放的婚禮小卡就會冒出來,他們沾滿灰塵、
作用…不明??然後大小還不一,名片冊也放不下,如果冒出丟掉的念頭,照片裡的人好像就
會傳出怨念………那到底鄉民們都怎麼處理這些小卡咧??
有些鄉民屬於仔細保存派,所以去婚禮都會拿小卡,回家後就這樣處理~~~
→收好收滿
”我會用名片本收起來”
”我有拿個盒子裝在一起”
”喜帖&小卡用小箱子裝”
”放進資料簿,禮物可以用的一定用。朋友的小卡我會收藏,每款都要。”
”會用file夾把喜帖和小卡依每對新人分類收藏~”

→當…另類展示
”貼在手帳上,日後回去翻就會發現喔原來這天去喝這個人喜酒”
”我都順手放進客廳桌的透明夾層哈哈哈哈”
→附加功能
”我都是拿來當書籤,夾在書裡頭。重看那一本書的時候會看到謝卡,感覺還不錯。
→記帳或者以後討債用!
”我知道有人會在背面寫包的金額,這樣下一次去同一個團體不同人的婚禮不要包差太多”
”我都收在喜帖的信封裡,信封上順便記錄自己包多少,參加過喜宴的喜帖都收在一起”
”還沒結婚的要收著 將來結婚炸回去 這是一個男同學說 我才知道”

有人喜歡小卡,當然…就會有人不喜歡啊!!!所以大部份鄉民就是完全不拿派或者就是拿回家
之後…自已的照片都沒洗出來了,別人的照片…
”反正最後都會自動消失我就不拿了”
”扔掉,乾脆不拿,假掰的東西”
”放一陣子就會丟掉吧...反正也不像本人”
”不會拿,之前參加的最後都丟掉了。”
”留著其實沒用搬家就丟了”
”不會拿,被發回家也會丟掉...反正fb都有一樣的照片幹嘛留”
”我連自己的小卡都丟了@@”
有些鄉民也提到婚禮小卡畢竟上面有新人的照片,不想要拿了更不敢丟,還有人親眼目睹許
多小卡的慘烈事蹟,乾脆就決定不拿…
”之前參加過婚宴一堆人拿,請完客吃完飯發現地上一堆看到小卡的新人臉上很多腳印”
”有看過小孩拿一疊在新人的照片上面加鬍鬚 加個王 當飛鏢射 踩來踩去”
”有照片的喜帖曾經覺得太困擾只好合掌膜拜了一下再用碎紙機軋掉,但同事說我這樣做感
覺更沒禮貌了~~~~~”

看到這,結過婚的你大概也知道自己小卡的多數下場了吧…至於準備要結婚或是還沒結婚的
朋友們哪,做小卡和準備禮物…勸你千萬選擇好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