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婚攝
  3. 葉子團隊
  4. 賈伯斯有一段經典的話語:「優秀的藝術家抄襲,偉大的藝術家剽竊。」
葉子團隊
詢問檔期 立即詢問
賈伯斯有一段經典的話語:「優秀的藝術家抄襲,偉大的藝術家剽竊。」

賈伯斯有一段經典的話語:「優秀的藝術家抄襲,偉大的藝術家剽竊。」


賈伯斯十五年前曾經告訴一位記者:「創造力就是將事物連結起來的能力。」
婚禮中能拍的東西元素其實都差不多,為什麼有些人拍的照片叫做複製或抄襲,有些人叫創作?
其所有的創作,都是看到一些東西,再加上自己的想法、腦子裡營養的土壤,或許有新的想法產生並不容易,但有新的作法卻容易的多
我的作法通常是多看多看多看,然後把關鍵字跟關鍵影像既在腦海中,眼睛只要看到類似的東西,就會自動產生連結,這就是創造力!
但如果是別人玩過的東西呢?簡單,記載腦海中是一個印象!但千萬只要記得印象就好,所有的手法跟技法,請自己嘗試出來,才會便自己的東西,才會變成風格!
前一陣子很流行美女與野獸,玻璃杯裡的玫瑰簡直大紅!我記得我曾看過婚攝書偉兄拍過,而且是用手邊的元素拼湊而成,我當下立刻覺得好有創意!這一場婚禮,新人的佈置桌上就真的放了一朵玫瑰,用玻璃罩子照著,我當下想到書偉拍過的點子,但我不會翻出他拍過的照片,去"參考",我會看著我手邊有的元素,思考我可以怎麼做!
我拿了真花取代掉假花,手持玫瑰取代玻璃底座,我用自己的想法、自己手邊有的設備跟限制,用自己的美感,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影像
我一直覺得在創作的路上,就像一塊豐富的土壤,種了不同的植物,本來就會長出酸甜苦辣,要是每個人都互相抄襲,同一塊土壤,不同植物長出來的氣味都是相同的,這還有什麼樂趣呢?你說是吧!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