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婚禮主持/婚顧/婚禮樂團
  3. 貝絲特婚禮規劃LOVE the BEST
  4. 提親雙方家長討論事項
貝絲特婚禮規劃LOVE the BEST
詢問檔期 立即詢問
提親雙方家長討論事項

提親雙方家長討論事項

說完了提親眉角..

今天緊接著來說說提親雙方長輩窸窸窣窣的在討論的重點到底有些什麼呢🤗

👑婚事:確定雙方家長皆同意這門親事(通常新人都是會先向爸爸媽媽報告,畢竟如果有大隊人馬突然出現說我要來娶妳家女兒,老爸只穿著汗衫... 那可能也太瀟灑了😂)
👑婚期:傳統上真正的婚期是在提親後,女方家長才會將生辰八字交給男方去擇好日,不過也是有女生決定日期的。 現在因應時代變化再加上現代都是工作繁忙,所以也有是已經先選好日期,提親時形式上再確認一下哦。
👑聘金:聘金分為大小聘,男方要主動向女方問問看法及意見,如金額多少,是否收聘..等等。 現在一般來說都是收小聘退大聘。
👑訂婚禮品:要準備是6禮或是12禮
👑訂婚儀式:南部有禮俗是歸寧時女方才會正式宴客,北部則大多在訂婚時就宴請賓客。 也有長輩喜歡是簡單儀式後宴請3-5桌至親好友。
👑喜餅:要漢餅還是西餅還是皆要,一般來說,多為女方決定,男方付款,至於是誰去訂餅,多為小倆口討論(但要記得問一下長輩有沒有喜歡的口味或款式,以作參考,參考而已啦..😁)
👑宴客場地及形式:訂婚主要是女方負責,男方通常不用過於干涉,但是對於結婚還是會尊重女方家長,詢問希望舉辦結婚的場地,有的女方家長可能會有要求,有的會回答男方決定就好沒有意見。通常也是以新人自己喜歡的為主。

以上是提親時通常會提出來雙方討論的幾點.
提供給大家參考~

有任何問題 歡迎留言聊聊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