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喜帖
  3. Paimei Card | 百美喜帖設計
  4. 💖喜帖信封中、西大不同,客製設計選擇多更多!
Paimei Card | 百美喜帖設計
立即詢問
💖喜帖信封中、西大不同,客製設計選擇多更多!

💖喜帖信封中、西大不同,客製設計選擇多更多!

工商世代,新人忙結婚喜事,從看好日子、敲婚宴檔期、敲中意的攝影師、新娘秘書、禮服秘書、喜餅、婚戒、禮俗、宴客名單、以及喜帖等…,常搞得暈頭轉向,忘了結婚初衷及該有的喜悅與笑容~鑑此,百美囍帖特開此系列介紹「發帖子」的眉角,由婚禮邀請卡的信封種類、信封寫法、喜帖種類與寫法、婚卡印製工序等熱門議題,將複雜禮俗結合時下新人所熱愛的設計與喜好,享受發喜帖的歡(虛)樂(榮)!

《 信封種類》
❃ 中西式通用:此類型的信封是中港台各地華人最常使用的,大多為紅色系,近年來陸續也引入了多種色系及珠光、銀點或壓紋等特殊紙材;其依照婚禮邀請卡的尺寸分為『長型61*44、67*46、76*38(登機證型)、53*38(酷卡)』、『方型55*55、58*58(大歐式)』等種類,以上度量為台寸制。
➥ 中西式通用方型55*55
➥中西式通用長型76*38(Boarding Pass 登機證型客製世界地圖)

❃ 中式(直版):9K(最大)、10K、12K(最小)。通常來說,中式橫直版的信封磅數介於110GSM-130GSM。
➥中式(直版)10K

西式(有內襯):顧名思義,此類型的信封裡層加了珠光色紙,整體信封仍似中西式通用款式的裝入風格,但西式的淺色系紙材,如白色、米色、淺粉色、珠紅色等,是此類型信封獨特的主色調。
➥西式(內襯式)蜜桃粉
➥描圖水彩喜帖 x 粉色大理石設計風

西式(花瓣型):此類型的信封尺寸有很多種,適用此款的婚卡大多為美式名信片等單卡式設計(目前線上花瓣型信封適配的主卡尺寸有“11.7x16.6cm”,“17x10.5cm”,“14.7x14.7cm”);名為花瓣型信封,因其不同於一般常見開口式信封的裝入方式,著重在厚實紙材(250GSM)及特殊美術紙品(珠光、銀點),似喜帖外卡,在折合後又可當信封,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信封種類。
➥西式長型(花瓣型)-展開
➥西式方型(花瓣型)-折合

西式(套卡內袋式):如花瓣型信封的單卡式喜帖設計,西式套卡內袋式的婚禮邀請主卡為單面式設計(僅印刷單面),受歐美等地的婚禮喜卡設計風格影響,衍伸出其他小卡的使用,如RSVP(回函卡)、THANK YOU(感謝卡)、GIFT(禮物卡)、或近年訂結婚合請婚宴上常用的領餅卡,藉由此類型信封的內袋設計,可將所有小卡置於右側的內袋裡,而主卡黏貼於中間,折合後再將邀封或紙藤束帶綁定於外側,形成一個婚禮邀卡包裹,很唯美卻也挺費工。
➥西式(套卡內袋式)-展開
➥西式(套卡內袋式)-折合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