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婚紗攝影
  3. 花蓮巴黎婚紗攝影
  4. 婚紗攝影助理的一天
花蓮巴黎婚紗攝影
立即詢問
婚紗攝影助理的一天

婚紗攝影助理的一天




許多人想要應徵婚紗攝影助理,卻不知道攝影助理究竟都在做些什麼,或是這條路的前景究竟有些什麼?
大多數的攝影師,他們前身就是攝影助理,當然有些人靠著自身的實力直接空降成為攝影師,但更多的還是得從攝影助理一路過關斬將後,最終獲得攝影師的頭銜。在業界,有許多行規是無法單憑自己的力量去做周延思考的,往往得要拜師入門從頭學起,攝影助理跟學徒是一樣的道理。

【攝影助理的一天,究竟都在做些什麼呢?】
一般人知道的婚紗攝影助理,只是跟在團隊的後方,默默做事:
↓拍攝前一天:確認排程,準運拍攝當天要使用的攝影道具以及禮服
↓拍攝前:幫攝影師準備棚架、燈光
↓拍攝中:替顧客整裡禮服裙襬、營造飄紗效果、移動道具
↓拍攝後:收拾器材,保養相機,
↓最後是陪客戶選片、修圖
如此日復一日,看起來好像是任誰來做都可以的體力活嘛!
然而,天底下又有哪份輕鬆的工作呢?

【攝影助理須具備的軟實力】
實際訪問到一位攝影助理的經驗,說道:
「一開始以為攝影助理只要做好自己的份內事情就好,什麼都不需要管,
為什麼需要跟客人互動?
為什麼要營造自然氣氛?
後來才了解到,拍照不單單只是讓客人擺出造型而已,如果不讓主角的情緒自然流露,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會自然,這也是最困難的部分。」

試想今天你面對到的是一群陌生的人,以及陌生的環境,儘管你試圖努力的讓自己放鬆,身體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僵硬起來,不管嘴上再怎麼逞強,我們都知道身體永遠比較誠實。片場很多時候是人工舞台的冰冷氣息居多,然而客人來到這裡並不是為了成為演員,而是希望在未來有機會重溫現在這份感動,才會千里迢迢地跑來紀錄自己人生的重大時刻,他們希望得到的是教科書般地笑容、證件照的表情?還是自然的樣貌,真實的自我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片場和禮服是沒有溫度的,有溫度的是人,因此如何打圓場、營造能讓客戶流露出真實表情的自然氛圍,如何收穫皆大歡喜的成果與結局,這些全仰賴攝影師與攝影助理社交方面的軟實力。

攝影助理也說道:「攝影助理要想辦法和你的客戶成為朋友,要讓客人自然流露出他們會對朋友出現的笑容與情感。」因此,要成為攝影助理不光要有上述的基本能力,許多未知的艱辛側寫,需要實際和他們互動過後才能知曉。

【攝影助理忙嗎?】
上訴看似輕鬆有餘裕的行程,待實際接過幾組客人後就知道,攝影助理隨時隨地都在全力以赴,由於攝影是團隊去配合顧客的時間,不是顧客配合團隊的時間,從凌晨開始拍攝也是家常便飯,因此時間上除了要跑持高度彈性外,又得做好一切拍攝相關準備工作,同時隨時顧及客人情緒以及狀態,隨時準備接變化球,這樣看來有時一天的時間根本不夠用。更何況攝影助理終究是得努力爬上攝影師的,除了要分神去觀摩攝影師的拍攝技巧,自己也得分出時間去練拍,如此日復一日,才能成就自我,這就是攝影師看似單純,實則忙碌的一天。

當然,攝影助理是個尚在學習中的學徒,自然會有補位不足的時候,因此團隊的操刀核心當然還是在攝影師身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